汤圆一只墨

【扬陆】手术刀与清茶『chapter 19』


  费时,费力。
  陆晨曦这台手术就没一刻停下来,基本功联考重新回炉一遍。手腕酸痛,但是,由内心深处迸发的欢喜那么强烈。回想起来,虽然有那么多委屈和痛苦。可是过去这些年还是像做梦一样美好。
  她要回到自己的战场上,因为跌到了谷底才明白回到顶端有多么困难。
  扬帆却知道,这不仅是老家伙们信任她,更给外界一个态度,就是仁合是跟陆晨曦一条心的。
  那声扬老师,像是幻听,更像是灰姑娘的晚宴,下了手术台,一切恢复原样。
  “小陆今天表现尤其突出啊。”骨科江主任和扬帆夸着。
  “神经外科非常想收你。”
  扬帆内心给陈述贴上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标签,却没想到陆晨曦凑上去问起手术中的问题。
  “陈老师,刚才在呃…”她一时想不起神外的名词直接蹦出学术术语,“Subdural heamtoma,您为什么选择骨瓣开颅血肿消除而不是颅骨钻孔引流?而且……”
  她连着问出一连串问题,隔科如隔山,倒真是没想到她还挺有感悟。
  扬帆本来以为陈述只是说说罢了,现在看来,还真是想挖墙脚。
  “小丫头倒是灵得很嘛——”陈述兴致勃勃地给她讲,俩人一问一答倒真像一堆师徒。
  末了还夸她一句,“没想到一台手术你看到的还挺多,问的很有水平啊。”
  陆晨曦点头,默念着要把它记在本上和护士们一同转进更衣室。
  “看见没有?”陈述有点嘚瑟,扬帆轻哼一声也去换衣服了。
  “你们看这人——”
  “哎陆晨曦呢?”男医生换好衣服之后发现找不到人了。
  “这儿呢!陈主任周主任江主任扬主任——”陆晨曦笑的像小狐狸,“会诊费和一二三四……”她点着科室,“四台手术费。”
  “你这丫头,竟成了财迷。”陈述忍俊不禁。
  “我付出了劳动啊!”陆晨曦理直气壮,“记得给我涨工资啊~”
  扬帆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见陆晨曦被地上不知道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伸手拉着她胳膊把她拉过来。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不过这次陆晨曦简直是整个人脸朝内趴在他怀里…挺大个姑娘趴在怀里,扬帆手也不敢往下放。
  世界一瞬间,安静了。
  “咳——”大师兄眼睛向天花板瞟咳了一声。
  陆晨曦赶忙放开他站直,抬手抓了下自己的头发,扬帆看着她紧张时候做出来的一系列小动作。
  小姑娘别扭得可爱。
  “这什么鬼……枪?!”
  “医生,我们队长怎么样了?”一排瞬间站起来抱着枪的特警们吓她一跳。
  陆晨曦小炮仗地脾气立刻被点起来,“警察叔叔,你们这样很吓人好么?”
  “干什么!都给我站后边去!”一个看起来是头儿的男人站出列,“不好意思啊医生,我们这都是粗人,我们队长怎么样了?”
  “刚转入ICU,手术挺成功。这不,这都是我们专家。”她指指后面一大堆人,“你们先回去吧,他一时半会醒不来。”
  “把衣服也换了吧比较好。”虽然制服很帅但是抱着枪衣服上还沾着血,容易吓到人。
  那人连连称是,扬帆和其他几个主任成功又看到仁合院霸训病人的场景。
  “陆晨曦,走吧吃饭去。”
  “吃饭……我的天!傻儿子!”陆晨曦突然想起来扬子轩,一看表已经快晚上十一点了。
  “什么?”
  “您儿子!”
  “???”
  陆晨曦抓了抓头发,在急诊门口果然看见一个蹲着跟大型犬一样的扬子轩。
  “扬子轩…那个我刚才在手术…”陆晨曦正想办法解释,扬子轩站起来,“没事我理解。陈哥和庄哥在等你。”
  “我天扬子轩你比你爸可爱多……”
  “爸!”
  “…了。”
  “呵——”

  陆晨曦闭了闭眼睛转身对背后灵先生撑起一个笑,“啊扬主任要不要一起?”
  “陆大夫你们年轻人自己聚吧。”扬帆和几个主任并排,其他人脸上有些揶揄的笑,陆晨曦严重怀疑那声笑是从周明那儿来的。好一个亲师兄。
  “呵…呵呵。”陆晨曦干笑几声拉着扬子轩迅速跑路,“你怎么不提醒我?!”
  “我也是刚好看到的。”
  “很好,扬子轩你待会就看着我吃吧。”陆晨曦捂着脸,“你爸是不是属背后灵的?很尴尬。”
  “陆晨曦!你终于出来了。”陈绍聪靠在车门上朝她招手,“饿死了!”
  “今天做的很漂亮。”庄恕由衷夸赞她,“没想到你这么全能。”
  “陆晨曦,我采访你一下,让院长给你当助手什么感觉么?”
  “我没有啊?”陆晨曦倒水的动作一滞。
  “小样儿还跟我装?”陈绍聪咬着筷子,“今天去观摩的医生都跟我说了。”
  “嗯?”
  “你不是让扬院长给你当助手么?什么感觉?”陈绍聪笑的贱兮兮的。
  “没感觉啊。”陆晨曦反应过来对天翻白眼,“我也没让他当助手啊,胸外就我们俩人儿不然让护士搭手么?”
  “胆大包天,敢命令院长了~”
  “我是真没想到陆晨曦敢跟神外的手术。”庄恕抱胸,“胆儿是真大。”
  “我今天快被大师兄吓死了,让我开瓢简直了——”她把血豆腐下在锅里,“那血块儿都跟这血豆腐一样,生怕我给杵碎了。”
  清汤上浮着血豆腐,画面感十足。扬子轩白着脸,“晨曦姐你别说了行么——”
  “啊对不起我忘了。”她突然想起来这里有个学医的半吊子,“我错了,你吃辣锅缓缓。”
  庄恕被她俩逗笑了,“没事,听多了就好了。”
  “对。”陆晨曦点头,“我原来去解剖室都想吐,现在我敢在解剖室里吃鸡腿。”
  陈绍聪一脸拜服,给扬子轩夹了一筷子绿叶菜,“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瞅给我们孩子吓得。”
  “…摸摸头吓不着。”陆晨曦用湿巾擦了擦手揉了揉他头发。
  “庄恕我想跟你的那台移植手术。”陆晨曦支着筷子对他眨眨眼睛,庄恕对着卖萌的陆晨曦也没什么其他办法,“可以。”
  “真好。”她笑着,“我开吃啦!扬子轩你爱吃什么?”
  “不用管我,我不挑食。”陆晨曦用公筷夹了一筷子肉给他,“这一口下去你今天一天就白练了。”
  “没事,晨曦姐你肌肉好看。”扬子轩笑起来真的有点傻兮兮的,陆晨曦莫名其妙就跟着他笑起来,对面俩个男的看着他俩像智障。
  “陆晨曦你没事吧?”
  “我今天还挺兴奋的。”陆晨曦点头,“今天的手术精彩极了。”
  “陆姐!”扬子轩生怕她再描述,陆晨曦摆摆手,“你爸,嗯,出乎意料。”
  陈绍聪若有所思地抬头,让陆晨曦开口说一句扬帆好话,比登天都难。如今这样不好不坏的评价,也是难为她了。
  “老扬,小丫头是真灵,老跟急诊待着不合适吧。”普外徐主任是个直性子,还未坐下就憋不住了。
  “人啊,受点挫折和委屈,性子才能软一点。”扬帆倒也不为自己辩解,都是老伙计,谁什么样啊,心里都清楚。
  陆晨曦是好,人美心善。可是他一年给陆晨曦兜多少事儿?针不落在自己身上都说着轻松。这样的性子,他要是不在仁合了,谁给她兜着?
  “真是灵气逼人……”陈述戳着排骨语带惋惜,江寒不客气的讽刺,“也得看人家认不认你这个师父?再说老傅不得跟你拼命啊?”
  在座的谁都知道傅博文对他小徒弟的护犊子程度,陈述要真挖墙脚,傅博文还真能跟他拼命来。
  “你先管好你自个儿徒弟吧。”扬帆语气平平,陈述却从里面听出来幸灾乐祸的意味。外科两个大科室,面临同样的困境,说不出谁更惨。
  “老二他跟陆晨曦就一个样儿,不惹事他难受。”陈述颇为头疼,“前两天还说要辞职当医闹去。”
  “哟那挺巧,陆晨曦不也刚被傅院长从深山老林拽出来。”扬帆吐槽,“闹吧再闹仁合两大外科风云人物一块辞职。”
  他掏手机想问扬子轩回家没有,就看见他亲儿子发了条动态。
  『扬子轩: 晨曦姐请吃火锅!』附图是他俩的自拍。
  他们关系倒好。
  “臭小子。”

评论(18)

热度(48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