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手术刀与清茶 『chapter 20』

  『chapter 20』

   ————你睇斜阳照住嗰对双飞燕,睇我独倚蓬窗我就思悄然
   
  “扬主任~”
  扬帆正跟张默涵吩咐术后注意事项,听见声音偏过脸去。
  海蓝色短裤下两条笔直白皙的大长腿踩着圆头皮鞋,仰面含笑目不斜视地朝着他走过来,生生撑出一米八的气场。
  “陆大夫。”
  她这样笑着对他说话,少见。
  “走啦——”方志伟拉着看不懂战况的张默涵走开,“扬院长再见。”
  “陆晨曦诶,她笑了!”张默涵小声难掩惊奇,方志伟拉着他到防火门站定围观,
  “手机!拍拍拍下来!”
  “小声点!师妹会杀了我的!”
  “扬主任,我给您做两台手术的助手。您把我手术往前排排行不行?”她歪歪头,未经固定的碎发散落在眼前,她随手把短发向后撩了撩,“嗯?扬主任?”
  扬帆克制住想抬手把凌乱头发收拾好的冲动,默默看着小姑娘,直到她有点憋不住才点头,“就听陆大夫的吧。”
  “谢谢扬主任~”
  这人,还挺好说话的。陆晨曦转念一想,其实他何曾真正意义上为难过她?
  因为他不在意啊,他谁都不在意。
  “陆大夫还有事?”
  “我有个课题,想跟您商量。”陆晨曦从背后拿出一沓资料,扬帆手抄着兜向前走,“去我办公室说。”
  “好啊。”
  “卧槽!没吵架!!”张默涵和方志伟对视一眼,“仁合要变天了这是?”
  扬帆推开门松了松领结,“喝茶还是喝水。”
  “您给什么,我喝什么。”陆晨曦倒也不客气,没坐相地倚在椅子上。这个办公室,她曾来过无数次,早已经熟了。
  扬帆低笑一声,挽起袖子泡上一壶太平猴魁,味道浓郁清凛,且香且甘,亦醇亦爽,像她。煮沸的水注入茶碗的刹那,整个屋子逸散出茶的香气。
  他露出的手腕,好看极了。
  很多时候,她看着他专注投入的样子。总是忍不住在想,他是真的喜欢玩弄权术么?对茶的热衷偏爱,是因为喜爱么?
  还是心灰意冷的放纵?
  因为最喜欢的事情,无论如何也无法完成,所以怎么都无所谓?
  千万,千万别是这种想法。

  她叹气。
  “好香啊。”陆晨曦吸吸鼻子,扬帆看她当酒一样喝笑斥一声,“牛嚼牡丹!”
  “我俗啊。”陆晨曦抱着杯子,“万一您以为我真的特别喜欢喝,以后回回给我泡,这不是辜负这份好茶啊?我喜欢果汁啊——”
  扬帆只是笑着看她狡辩,“说吧。”
  “哦,您看。”她一谈起正事就收起那份吊儿郎当的样子。
  “Thoracoscopic resection of mediastinal tumor 这个手术我现在有些新的角度,就是从上次林森的案例里发现的…”陆晨曦谈到专业,哪怕眉头轻蹙,这一身的风情啊,是藏也藏不住。偏偏她不会自知自己这时刻有多吸引人。扬帆被她课题开辟的角度吸引,凑的更近些。
  “我觉得这里应该…”扬帆拽过一张白纸,在纸上写写画画。陆晨曦隐约觉得这是柳体可起笔又不似柳体圆润,只觉得这种字体看着畅快淋漓,别有一种韵味。 
  可是。
  他这个人和锋芒毕露没有任何关系。
  陆晨曦咬着笔恍然大悟,对他笑的笑靥如花,“我怎么没想到!”
  哪怕她嘴里一直贬低扬帆的手术水平,可她知道曾经的天之骄子有多么耀眼夺目。他另辟蹊径给她提供更多灵感点子,她的夸赞不经思索的已经出口。
  “扬帆,我想,请你参与这个课题。”陆晨曦做了一番心里建设才问出口,“可以么?”
  这条布满荆棘的路早走到尽头,明明撞了南墙,她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想要试上一试。
  是不是太傻了?
  扬帆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这个丫头会邀请他加入这种她的科研组。
  “我么?”
  他问的小心翼翼,陆晨曦看他这样突然有些难过。
  “您是觉得我这个小主治不够格?”陆晨曦声音染上些娇蛮,鼓着脸。
  明明是好意,偏偏被她说的这样难听。

  能这样也是很厉害,多好的心意在她嘴里都能说成一把把刀子。
   “荣幸至极。”他低头一笑,陆晨曦也抿唇笑了,她走了两步,又忍不住走回来, “扬帆…”

  她踱步,“我走过了高原和平地,路过墨脱,修行人告诉我,心中空无一物,才能万川归海,纳得满目青山。”
  他张了张嘴,对上她的清澈的眼睛,那些话却怎么也没说出来。
  他感觉有点难受,心头却暖融融地好像整个人都要软下来。
  良久,他听见自己轻轻地,
  “嗯。”
  也不知她到底听没听到。
  扬帆拿起长案上那张纸,龙飞凤舞的行书和规整含蓄的楷书穿插在一起,意外的好看。他又看了看把它夹进笔记本里。
  “陆晨曦啊——”
  他摩挲着笔记本的丝绒封皮,微微一笑。
  “那你还不快去!”
  陆晨曦刚拐出办公区就听见楚珺有些歇斯底里的声音,扬子轩一筹莫展地看着她。
  陆晨曦拦住被训斥的小护士,“没事啊,慢点跑别摔着。”
  “陆,陆老师。”
  “嘛呢?”陆晨曦脸一冷。
  “陆老师…”楚珺此刻最不想看到的就是陆晨曦,她那样狼狈。
  “是我教你不好好钻研医术,为难护士的么?!”陆晨曦见她眼里无半点惭愧,更是火上浇油,“楚医生?”
  “我不要你管!”楚珺强撑的理智一下就崩溃,她推搡开陆晨曦,“我知道你瞧不起我,我没天赋没前途,只会让你失望,你别管我啊!”
  “好…”陆晨曦气极反笑,嗤笑一声, “楚珺你不是想做画师么?既然已经决定了,我祝你一切顺利。”
  “走出这个门,你就再也回不来了。”
  陆晨曦揉揉肩膀绕开她走了。
  “晨曦姐也是好意,你误会了。”扬子轩抓抓头,摇了摇她的胳膊。

  楚珺一把推开他,“陆晨曦就那么好么?”
  陆晨曦有多耀眼,她知道。
  可是陆晨曦不知道她的难受与委屈。

  她这种天赋异禀的天才永远都不会懂弱者的心酸。无论她再怎么努力,再怎么拼命都会被她轻而易举的甩在身后。
  陆晨曦大五实习就敢上手术台给人开胸,胸前近纵膈切除手术都是她的手术录像,连神外的陈主任吵着嚷着要挖走她……
  她无论如何,都做不到更好。
  庄医生对她那一点点好,她都欣喜若狂,可是陆晨曦就那样理所应当把他的偏爱照单全收。
  “在我眼里,没有人可以和陆晨曦一样。”
  陆老师,你那样不屑一顾。
  显得我,多可笑啊。
 

评论(35)

热度(4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