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手术刀与清茶 『chapter 28』

  『chapter 28』


  扬子轩仍旧不敢相信舞池里涂着烈焰红唇随着音乐摆动腰肢的那个端着高贵冷艳范儿的姑娘是仁和医院的小霸王陆晨曦。
  “晨曦姐一直,这样?”扬子轩端着Mojito问封澄,“判若两人。”
  “她啊,她比谁都会玩。高尔夫,机车什么的。”顾及着手术,他喝着果汁,“浪出花的祖宗。”
  吧台上陆晨曦的手机屏幕亮了一下,还未来得及点开对方就挂断了电话。
  “傅院长?”他不明所以,“可能打错了吧。”
  她跳累了点了杯长岛冰茶,坐在他们边上, “你们俩把酒吧待成了茶馆。”
  “…我开车啊,扬子轩被你唬住了。”
  “走,陆哥带你玩。”
  她扥着扬子轩的手,封澄觉得自己很像一个慈祥的老父亲。
  “hey,兄弟,一起玩吧。”她背靠着吧台对那群小青年挑眉,指指自己,“我们俩。”
  “来。”
  “两枚骰子放在一个杯子里,1到6没事,摇到7,往公共杯里面加酒,摇到8就要把公共杯里的酒喝一半,摇到9就要喝完,然后随意倒酒再继续摇,摇到两个1可以指定在座的任何一个人喝玩这杯酒,如果摇到两个相同的点子,顺序就倒转一下。”
  “ok。”陆晨曦侧头,“傻儿子你会喝酒吧。”
  “还行吧。”
  “喝不了我兜着。”陆晨曦眯着眼睛一侧嘴角翘了翘,对着那边打了个响指,“来,开始。”
  从天色擦黑玩到暮色深沉。
  扬子轩难得玩的这么开心,坐在吧台边听陆晨曦给他讲故事笑的前仰后合,封澄更是玩的祖宗,三人倒是融洽。
  扬子轩手机突然响了,“爸?”
  “熊孩子你在哪儿呢这么乱,陆晨曦在不在你边上?”
  “晨曦姐!”
  “啊?”她接过电话,突然安静,“好,我知道了。”
  她拔腿就往门外跑,扬子轩和封澄有些莫名其妙,跟着她。
  “啊。”她跑的太快被街上的易拉罐绊了一下,扬子轩赶忙扶起她,“晨曦姐,怎么了。”
  “上车。”封澄把车在边上,“去哪儿。”
  “回医院!”
  陆晨曦拉开车门,把钥匙往副驾驶的扬子轩一扔,“我车在地下车库,你开回家睡觉吧。你们俩别跟着。”
  “陆……”
  “有的事不该问别问知道么,小孩儿。”封澄看着她风一样跑过去,眯了眯眼睛。
  “哒哒——”的高跟鞋声,扬帆扭过头果然是陆晨曦。穿的也太凉快,化的妆也艳了点。他推了推眼镜,“救过来了,在办公室坐会儿,还没醒呢。”
  陆晨曦靠着墙坐在地下把头埋在膝盖上,扬帆不自觉地皱眉。

  中央空调一向开的足,地上多凉啊。
  她后怕地靠着墙,“他没事对吧。”
  他起身,越靠近酒味越明显,又想起刚才电话里的喧闹,他无可奈何地把外套脱下来披在她身上,又伸手裹紧,“应该。”
  扬子轩简直是游戏黑洞,今天不知道喝了多少。喝了酒之后陆晨曦那点委屈都涌上来,瞪着面前的男人。“你别管我!”
  说着说着她更委屈,接着装鸵鸟。
  扬帆被吼了一句,愣了半晌轻轻叹气蹲在她边上,伸手揽着她用力把她抱在怀里,用外套把她裹得严严实实,“你呀…”
  “你干什么!”
  “……”扬帆猝不及防差点被她推倒,撑着着墙,“陆晨曦,能遇到你,我觉得很开心。”
  “我真希望你能遇到最好的人,”
  “现在,我希望那个人就是我。”
  那些心思,不敢露出来说是怕被发现,可心里总想着,要是陆晨曦真能发现,那该有多好呀。
  他总告诉自己,她值得更好的。可是听到她为封二出头还一起吃饭,堆出来的笑都没能掩盖心里的落寞。
  她那么好,为什么自己却不能告诉她——是,陆晨曦,我爱你。
  去他的更好的人。
  陆晨曦清晰地感觉到握着她的那双手微微加大的力度。抬头撞上对方无所畏惧的眼眸,里面投射出她的面目和身影。
  她呆愣愣,大概是会落泪吧。
  那眼睛里有很多说不清看不明的情绪,像是绕了牵牵绊绊的藤蔓,那双眼睛和平时一样,宽和包容,凑近了看,才发现那是缱绻的温柔。
  这些年等着的人终于暴露,声音也是极为小心的,“这种事情,怎么能你来……”
  他蹲在她面前,轻轻吻住她。感觉到她再没有排斥,扬帆心踏实下来,用手垫在她后脑,与她舌尖相触。陆晨曦被撩拨地七荤八素,索性揽着他脖颈找了个舒服的姿势。
  他半跪在地上,拥着小姑娘吻的忘情。她喝的什么酒啊,光是闻着就要醉了。
  许久。
  陆晨曦靠在他怀里轻轻喘息着埋头蹭了蹭,“你不是不喜欢我么……”
  声音委屈的不行。

  扬帆绷直身子,他是个正常的男人,抱着心爱的姑娘也是会起一些其他想法的,傻姑娘。
  “你还拒绝我。”
  “我没……”
  “你没有什么你没有。”大有一副你否认我就哭给你看的样子,扬帆只好顺毛捋,“是我想太多,小陆大夫能原谅我么。”
  他瞻前顾后的退缩,的确让她和他都过得好难。
  陆晨曦不是特别矫情的人,搂着他腰身,“我喜欢你,所以我不怪你。”
  这话里情意沉甸甸地让他心头一跳,“我不辜负你,你别嫌弃我。”
  陆晨曦没有回答他,抱得更紧了些。
  “你先做一下心理建设,傅师兄现在没法受刺激,很难保证他会不会再自杀一次。”
  陆晨曦留意到他不经意的改口,却没有问什么,“好。”
  “我……不太知道怎么面对他。”她有些无措,“我真的不知道 我怕我一看到他,就不受控制说出一些话。”
  “我不想看见他。”
  与其说是不想,不如说是害怕。
  不去听,不去看,也不给自己机会。把一切想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然后彻彻底底地让自己绝望。
  他都怀疑,陆晨曦这十年就学会了一件事——逃避。
  “他可能最想看到的就是你。”扬帆拽着哄着把小姑娘拉过去时,庄恕已经站在屋子里。
  傅博文目光聚集在天花板上,不知他们之前说了什么,“扬帆也来了啊。”
  “傅老师……”
  “晨曦?”他挣扎着要起身,陆晨曦鼻头一酸跑过去扶着他,却不知道要说什么。
  “为什么要救我呢?”
  “你何苦呢?”扬帆坐下来,“我费劲把你救下来,你就这么对自己的命?”
  “你明明知道这件事情的最好结局就是这样。”傅博文语气平淡。
  “你以为你死了就可以赎罪了么。”庄恕抱胸站在窗户旁。
  “但是,你母亲可以沉冤昭雪。”扬帆把傅博文的遗嘱递给他,“自己看看。”
  陆晨曦坐在他边上,“老师,你都对不起我了,还吓我。”
  扬帆看了看她,没哭,眼角有点红。可是又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化妆化的。
  “晨曦……”傅博文没想到她已经知道了,抓着她的手微微颤抖,“………”
  “好好治病。”她恍若未闻,拍了拍他的手,“以后天天去您家蹭饭。”
  “好……”他忍不住老泪纵横,陆晨曦咬着下唇伸手从扬帆西装口袋里把口袋巾扥出来,轻轻给他擦,“我都没哭呢,您哭什么啊。”
  扬帆微微偏头盯着她无比自然的动作。
  庄恕拿着遗嘱的手有点颤抖。
  这的确是个两全其美的好方法。
  难以推脱掉内心的折磨,所以前任院长留下遗嘱把三十年前的事情全部拦下来。
  庄恕可以拿着这份“供词”去昭示天下,甚至他可以根据自己需要拿着它去扳倒修敏齐。
  他用死亡,为这件事情画上一个句号。
  可是如果他活着……
  的确。
  陆晨曦不想掺和他们之间的破事,这一件就已经让她难受的要命。
  生恩不及养恩重。
  虽然都说活人比不过死人,可是如果真的她爸现在站在她面前,她还是会选择现在的父亲的吧。
  在活着的傅博文,和死了的陆中和之间,她更偏向傅博文。
  人心都是长在胸腔左侧,何况感情呢?
  怎么可能不偏不倚。
 
 
 

评论(41)

热度(62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