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手术刀与清茶 『chapter 29』

  在寂静中。陆晨曦的声音显得平稳而坚决,“傅老师,等您病好了,我接您回家住。”

  扬帆看着眼前的陆晨曦一时间丧失了语言的能力。
  在他并不遥远的记忆里,陆晨曦永远是那个孩子气地披着白大褂,笑容温暖的姑娘。
  可是她却在不知不觉间学会了勉强自己。
  明明已经有了隔阂却依然要拥抱傅博文。
  让人无端难受。

  关上门后,他深吸一口气说,“我送你回家吧。”
  “我去科里躺一会儿就行,你儿子把我车开走了明让他把钥匙还我。”她撑着头,有些疲惫。
  …扬子轩,要不还是把他赶回美国算了。

  她转身就要走,扬帆上前一步抓住她有些凉的手,“去我办公室就合一晚上吧。”

  他知道,这次放开她,就没机会了。

  他不舍。

  就让他放纵一次。
  “好啊。”她混酒喝的后劲儿有点上头,借着他的力,“我明天还要给二师兄当助手。”
  要不把封二也赶出去吧。
  “你一个胸外的大夫天天往神外跑干什么。”
  “我是急诊的。”她歪头看着他,神态颇为认真。

  他有点感觉到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感觉,“这个倒是记得清楚 。”
  她草草的卸了妆,眼睛都快要睁不开,“晚安。”

  扬帆摇摇头。倒是对他挺放心,拿着手机回了几条消息再一转眼小姑娘就睡着了。

  他坐在椅子上,犹豫着怕唐突了她。

  陆晨曦攒在一起,他只好支着头看她。他纠结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占了半边身子。
  扬帆承认自己是怂,对于小姑娘明明没有任何的免疫力却依然要装作不知道。

  心脏的某个角落在不停地叫嚣。
  不过还好,一切都不算太晚。
  陆晨曦第一次陷入了梦魇之中。梦里全是暗红色,血液刺痛着瞳孔。
  罪恶感。
  嘈杂的声音像是直接涌入大脑,翻腾肆虐,掀起一片晦涩阴暗,她在无边的黑暗中兜兜转转,始终找不到出口。

  绝望和恐惧不停地从角落里涌出来。

  “他不是真的对你好。”
  “陆晨曦——”
  她在梦里哭喊着,可是又睡的很沉并且安静。
  扬帆朦胧之间感受到有一团东西向他靠近,他微微清醒透过月光见她睡得不太安稳,看着像是被梦魇着。
  “”陆晨曦?”

  陆晨曦往他怀里拱了拱,张开手搂住他。

  扬帆苦笑一下这丫头真是不把自己当男人看啊,一手揽着她一手轻拍着她后背,“睡吧,没事。”

  或许是起了作用,她把头埋了埋。

  陆晨曦醒来发现自己不知何时整个人都攒在他怀里。手还紧紧的抱着他胳膊,这下彻底清醒就松了手。
  “我觉得我像是被白嫖了。”扬帆闭着眼睛,清晨的声音有些平日里察觉不出来的性感。
  “你,你醒了啊。”她脸颊的微红一路窜到脖子根,明明有无数种否认的理由,她这幅样子倒像是急于承认似的。
  “我…我也没想到我睡相这么差。”
  “梦到什么了,要不要紧?”扬帆睁开眼睛看了看表,“其实你还可以睡一会。”
  她很久没睡的这么沉了。很多个晚上她都睡不着觉,感觉矛盾都要把人吞没了。
  爱与诚。
  肯定与犹疑。
  希望而绝望。
  就算傅博文是导致一切的的罪魁祸首之一。
  可是,陆晨曦还是没法怨恨。
  这场光怪陆离的梦,清清楚楚的告诉她。
  原谅不是那么轻易说说就好的事情。
  原来如此。

  她没有表现的那么“深明大义”。

  “不想睡了,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带回来。”她摇摇头,“做完梦就忘,不记得了。”
  扬帆从后面圈着她,“一起去。”

  官场沉浮十余载,过去见那败在美人上的官场老手数不胜数。他只道英雄气短,如今倒是尝尽相思滋味,一分一秒都不想分开。
  “我想吃…小馄饨!”
  “好。” 

  他在门口等她。
  “扬叔叔!”小姑娘穿了件小短裙,清爽地像个学生,还甜甜的喊他…叔叔。
  惆怅。
  “小姑娘,你叫我什么?”
  “扬叔叔啊~”
  扬帆看着她笑的眯起来的眼睛无奈妥协,伸出食指敲敲她额头,“你啊。”
  “疼。”
  “你早晚气死我。”

  明知她是装的,他还是伸手揉了揉。
  “不会,祸害遗千年嘛。”
  “…”他一噎,放下手向前走。陆晨曦笑嘻嘻地吃准他不会生气,“要不你再打一下?”
  说着她还闭上眼睛把头伸过来,扬帆又好气又好笑,好好说话的时候是真招人待见,难怪那些老家伙们爱跟小姑娘逗贫。

  “我这作息时间不去卖早点都可惜了。”

  嘉林是少有的高速发展且安逸的城市。

  墙头的花开正好,空气里飘着美食香,拂面江风享受最安适的清晨。然而他们却每日步履匆匆,与整个城市步调不同。

  “喏,就这儿。”

  小店门脸很小,扬帆西装革履的出现,使得画面极为不协调。

  “委屈下扬院长的大长腿了。”陆晨曦跨坐在长凳上,“老板,老样子~”

  “啊他家的馄饨特别好吃!”小姑娘被热气熏得脸微红,心满意足地塞在嘴里,“你怎么不吃?”
  “我习惯喝点什么就可以了。”扬帆看她吃的鼻尖冒汗,从口袋里抽出一张纸巾擦了擦。
  “你尝尝嘛。”她用汤匙舀着小馄饨,嘴上哄着。

  她知道这人吃饭喜欢糊弄,没少见到他吃各种泡面,可是现在她接管了。
  “呼——”她吹了吹,递到他嘴边,“吃吧。”
   扬帆就着她的手咬下去,虾肉夹着蔬菜,汤醇肉嫩,“确实美味。”
  陆晨曦被他直白的眼神盯的别扭,抢回汤匙。
  喜欢一个人的心思如同馄饨,点点心思做馅,裹层薄纱遮挡。但是总归是百般滋味入喉。

  俩人分食一份馄饨,扬帆觉得自己甜腻腻的像十七八岁的智障少年。
  心头咕嘟咕嘟冒泡泡的那种。

  
 

评论(27)

热度(46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