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手术刀与清茶 『chapter 30』

『chapter 30』

  天灾已过,上级也没什么安排,工作少的可怕。

  季度核算还在各科室停留,本年度基金和课题也都批完了。

  偌大的仁合就他这个院长留在这儿纯属蹭空调。
  他把手术排满了些。
  其实扬帆曾经是一个没什么野心的人。
  当然,作为胜利者这么说估计会被泼一脸茶。可真的上位后他反而觉得空,迷茫。
  最喜欢的茶叶再也不愁,最喜欢的吃食几十块钱就能解决,最喜欢的地方是手术台,最喜欢的最喜欢的姑娘连个礼物都不跟他要…
  可是想到她,就会想要成为更好的人,还是想要踮起脚够一够的。
  最大的野心是她。
  所以才想修身养性,看着自己好起来。
  “扬院长。”
  “嗯。”
  扬院长今天对同志有着春天般的温暖,普外徐主任看他进来有些莫名其妙,“你怎么来了?”
  “重新排了手术。”
  “……”
  扬帆很清晰看出来他眼里是“你有毛病吧”,小姑娘跟老徐脾性倒是合,动不动能炸锅的那种。哎呀怎么又想到陆晨曦了,还有再怎么合也是胸外的。
  “行,你热爱岗位,我收拾烂摊子去。”徐闵撇撇嘴,“都是祖宗,都得哄着。”
  “怎么了?”难得见他吃瘪,扬帆也好奇起来。
  “外科都是一家,你能不知道什么事?”徐闵揉着眉心,那道皱纹确实怎么也下不去了。“小封那事,从神外闹到普外。现在开始说我们操作不规范。”
  “胸外这边林皓的事也没解决呢,死咬着不放。”扬帆太理解他,也太理解这群被冤枉的小孩。都是从那时候过来的,不忍心苛责。
  “不过小陆挺聪明把事儿给平了。你赶紧给提副高调回胸外,不然成天待在急诊太亏了。”他紧跟着又一句,“老往神外凑,是不是看上老二了?不过孩子倒还真是好孩子…”
  扬帆推眼镜的动作缓在半空,“叫你一声老师还真把自己当老师了,傅院长还没说话呢。”

  他接着补刀,  “你和老陈是不是一块从婚介所出来的?”
  “…他俩自己都没着落,”徐闵撇嘴,“就是害怕这两祖宗能把仁合掀了去。”
  “忙你的事儿去,红娘。”
  “副高~”
  “你管的也太多了。”扬帆换好手术服,关上柜子,“给我看好陆晨曦别让她惹事了。”
  “我这不是害怕么,我去了啊。”
  陆晨曦刚下手术台。
  “陆晨曦,你胆儿越来越大。”封澄递给她一瓶水,“刚才血量太危险了。”
  “不好意思,胸腔血都是喷出来的量。”
  “哦这我是倒是忘了。”二师兄笑了,“英雄,你回急诊?”
  “你真逗,不然神外给我开工资?”陆晨曦撇嘴,“急诊忙着呢,师兄你这个挂职人员慢慢玩。”
  “你他妈原来是医生!”
  完蛋。
  真摊上事儿了。
  “我什么时候说我不是个医生了?”陆晨曦一边把二师兄往科室里推一边强装镇定,“您怎么又来了。”
  “你别给老子躲!”
  “你他妈连女人都打?”二师兄拽着她手腕往身后一拽,另一只手张开握住他拳头,狠狠闭了闭眼克制着,“我尽力了。”
  怎么就是不信呢?
  他是医生不是上帝啊,阎王让你三点死,他都没法拖到三点零一。
  “我不就没给你们红包么!…”他高声叫嚷着,陆晨曦也懂这种被误解的苦,按下脾气,“大哥,封医生是神外最好的医生之一,绝对不会因为一些其他原因……”
  “你们都是一伙的,庸医!”他嘴里不干不净的,句句戳着他的痛点
  “我现在不是个医生。”二师兄把白大褂扔在护士台,“你要打架么?”
  “你也疯了吧!”陆晨曦不可置信一把把他推进休息室,正好普外徐闵也过来,“小陆,你走吧,这事跟你没关系。”
  陆晨曦生拉硬拽着二师兄上天台,“黄东东,替我一会儿班行么,拜托。”
  挂了电话,她脸色一沉,“封澄你还有胆子说我?我被他们推搡都得装孙子一样认错,您倒好动手?”
  “你觉得你打了他哪个医院敢要你?!”
  二师兄蹲在栏杆前面,点了根烟声音喑哑,“对不起。”
  “我们尽力了,对吧。”陆晨曦把白大褂放在围栏上,盯着它在风中飘飘扬扬。
  她看着眼圈微红的他突然就想到了那天的扬帆。
  “二师兄,我们尽力了。”/ “我想辞职了。”
  两个声音叠在一起,重若千金。陆晨曦诧异地蹲在他面前,“为什么啊,就因为这事?二师兄不会影响你升正高的,院里都是向着你的。”
  “你之前为什么想走?”他平静地吸了一口烟,避开她在下风口吐出烟圈。 

  陆晨曦哑口无言…
  因为她想把行医生涯,停止在她认为对的事情上。
  他们都一样。
  “我不是什么一把刀。”
  封澄只想做个普通人,不想当什么神外天才。
  父母,朋友,嘴上说着你健康快乐就好,可你真的只是健康快乐他们又不满意了。
  要你成功。
  要你成为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要你成为他们的骄傲。
  到底被爱的是封澄这个人,还是他拿手术刀的天赋?
  他觉得前所未有的落寞。
  “师兄,不能让你看完别人笑话,不让别人看你笑话吧。你要是想哭,陆哥肩膀给你靠。你知道我当时想的什么么?”陆晨曦背过身,“我想的是,你说我这么走了。多对不起老头儿们啊。”
  陆晨曦手里转着她急诊科的胸牌,脑子里却是以前听过的一些话。
  “今年胸外不行啊?”
  “是啊!连陆晨曦的名字都没见着。”
  “哎呀我们都以为她稳上副高。”
  “傅院长给她撑腰呢,后台那么硬,业务水平又一流,连个副高都评不上?”
  “毕竟还年轻。”
  “换作我是陆医生绝对憋出抑郁症,手术加台也开不完,还有压死人的课题,升不上还带不了学生供使唤。”
  “难道不是因为她投诉率太高了?”
  人群中忽然“哄”的一下笑开。
  她也跟着笑了,二师兄不解,“师哥,我多一分钟都不敢松懈。多少人等着我摔下来就像多少人等着看你摔下来一样。”
  “你记得几年前我那台胸腔镜么?”
  “嗯。”
  当然记得,简直全省瞩目。
  “我其实怂了。”陆晨曦嘿嘿一笑,让人有点难受,“咱们这个圈子里,信誉比职称更重要。”
   “如果开砸了,毁掉的是我主刀的信誉,是胸外科,仁合的地位,再讲大一点,甚至是嘉林医科大的地位。”
  “那我能怎么办,硬着头皮上呗。”
  她嘴上说的轻松,他懂她的压力。一个主治大夫,别说正高连个副高都不是,开了一个那么新的课题。
  一病区主管。
  明升暗贬,职称不变,平白多了好多活儿。
  “仁合规定五点整下班,我就没有一天是八点前下台的。”
  所谓主管也就意味着,即如果本来一天要开十小时的刀,现在整整翻了一倍。
  反正你有能力嘛,那就能者多劳呗。
  反正你不是要平步青云的嘛,一个外科医生凭什么平步青云?还不是靠一双手?
  那你就开呗,划了相当于一般医院一个科室的床位给你开,总够了吧。
  “我玩不过扬帆,我认了。”
  她默了半刻,手里一下下掂着急诊科的胸牌,“都说我欺负老实人,真是……”
  谁欺负谁啊。
  二师兄把烟掐灭,伸手摸了摸她头发,短短的手感不错,“委屈你了。”
  “我工资高啊,我跟你说我都可以申请体制内主治医生的最高工资记录。”陆晨曦没心没肺地冲着他笑, “你辞职了,陈老师他怎么办。”
  “我就一说。”
  “呵,啊卧槽!”陆晨曦一个失手,胸牌消失在他俩视线内……
  ……
  ……
  ……
  ……
  “不会砸死谁吧?”陆晨曦有点懵地看着手,“快快快跟我下去找。”
  “就你这手抖的,以后别跟我们神外蹭手术!”
  “别逼逼!快找!”
  陆晨曦没看见,躲在柱子后面抽烟的扬帆。
  “这丫头……”
  什么都不问,什么都不说。
  明明心里都清楚。

评论(65)

热度(4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