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手术刀与清茶 『chapter 31』

  昨天据说没看懂?
  小陆大夫顶着傅院长徒弟,最年轻的专家一把刀这种名声,全院上下多少人等着看她笑话呢。她年年副高的落空指不定多少人背后说什么呢。二师兄也是一类容易受伤的医生。
 
  『chapter 31』
 

  稳稳当当扔下二十多层,俩人跟傻子一样在找。

  “陆晨曦,这好结实啊。”封二拿起来胸牌,“咱们医院除了钢筋混凝土最结实的就是这个了吧。”
  “少说风凉话,心里舒服了赶紧帮大师兄去。你们科手术都排不开了。”陆晨曦对他做了个鬼脸,“记得我的手术费。”
  “穷疯你!”
  “呵,辣鸡挂名大夫。”
  “急诊忙不过来了。”杨羽跑出来拽着她去接救护车,陆晨曦顺手把胸牌揣兜里。 
  “平车!”
  扬帆也头疼,陆晨曦人在急诊,怎么轮都轮不到他胸外去。
  “陆晨曦够格儿了吧,不过你还想让人家回去么?”徐闵喝着水。
  陈述撇嘴,“我们神外要人要几个月了,扬院长都不撒口,你说他怎么想的,嗯?”
  “那是老钟不放人不至于啊……”徐闵一想,跟陈述打趣,“他可能就不放你胸外啊哈哈哈。”
  “………”
  “你自己把人哄出去的,自己再请回来吧。听说胸外一个人要掰成仨人使唤?”
  “他们手术都排到明年去了。”陈述闭目养神。
  “哪那么多废话。”扬帆打了个哈欠,“我干活去了。”
  钟西北正穿着病号服在房间里转,扬帆敲了敲门进去,“老钟。”
  “怎么又是你。”
  …得,这语气也知道钟西北看透他要干什么了。
  “这不是又要评职称了么,我这暂时放在急诊的人得收回来了啊。”
  “急诊科都是正式编制,你说谁啊?”
  扬帆赔着笑脸,“老钟这就没意思了,陆晨曦我……”
  他还没说完就被打断,“陆晨曦是急诊科中流砥柱啊,这次救灾什么的表现多好啊。”
  行,不就要他个态度么。
  “陈绍聪表现也很好嘛,副高职称怎么也能评上了吧…”
  割地赔款。
  丧权辱国。
  好说歹说也算是松了口,钟西北难得看他有些窘迫,“行啦,人你带回去。再来一次,呵。”
  “哪儿能啊,受点冷遇才能长大不是?”

  钟西北脸上大写的不信并没有影响到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扬院长,他一本正经,“那我就调回去了啊,谢谢钟主任。”
  “行了,茶留下,人走。”
  …搞得跟他欠他的一样。
  解决一件心腹大患,扬帆盘算着回去做人事调动。扭脸就听见小姑娘的声音了。
  急诊——仁合除外科以外的四大炼狱之一,和患者人数相比,急诊医生真心少得可怜。

  由于是首诊负责制,就是决定了接受了这个病人就得倚着一个人上下打点的命运。
  “加急的CT单。”
  “诶岳师哥!扫急的头颅磁共振。”
  “开静脉通路!”
  “哟,黄东东回来了,”陆晨曦摆摆手,“我歇会儿去,有事叫我。”
  开完医嘱,办完出院,收完新病人,腰酸腿软。
  “呀你怎么来了?”陆晨曦被一双手揽着腰拉到急诊楼与外科楼拐角处,“今天这是胸心外科专场啊,累死我了”
  TAAD、异物性食管穿、外伤性血气胸、心包囊肿扎堆前来,以至于不得不场外求援,连她都上了手术台。
  听说了,小丫头今天一口气挡了四辆救护车,医嘱该开的开,会诊该请的请,病人该收的收、该转的转、该送的送。

  倒是又一个女超人。
  “二师兄的事很麻烦么?”
  “怎么?你很关心?”说出口的片刻他就有些后悔,可不是很关心么,“他有那么好?”
  “二师兄啊他不当医生天理不容。”陆晨曦没听出他酸酸的语气。
  扬帆被这不解风情的姑娘气到牙痒,“陆大夫,我告诉你件事啊。一般男人这么说的时候,并不太想听见你夸他。”
  陆晨曦后知后觉地,“不至于吧你。”
  “今天徐闵还跟我说,我们医院胸外和神外可能要喜结连理了,就是怕仁合被拆了。提醒我看好你别跟老二一起闹事。”
  医生这个极其忙碌的职业,让人无暇顾及个人问题,于是经常会有些“联谊”企图自产自销掉大龄单身男女青年,这几个老头现在差就没喜闻乐见他俩赶紧领证结婚了。
  “徐老师脑洞太大了吧也。”陆晨曦闭着眼,“放心,我不会变心的。”
  “陈述今天是真的急了。”
  陈述简直是被气崩溃了,他推门进去的时候正好看见他拿起桌上的表就往徒弟身上砸,啪的一下声音扬帆都下意识闭了下眼。
  他也半天这才反过味儿来,——这是来告状来了。名为叫他来解决事情,实则来卖惨告状,陈述活的跟个泥鳅似的。
  “二师兄也怕了。”
  扬帆一下下摸着她头发,想着她在天台上的话,“你自己想想,从医学生开始老师说了多少次恻隐之心不能有,那会害死你们自己的。”
  “林皓的事都算好的,穷啊,就剩下命了。他怕什么啊,他怕是要偿命啊。”
  “我知道。”
  他听出了小姑娘的语气难受,这样的退让是一记耳光,打在他们的恻隐之心上。
  “别怕,我在呢。”
  陆晨曦嘴角翘了翘,嘴上却硬着,“怕的就是你。”
  自知理亏,以前怎么就下得去手去折腾她呢明明老早就动了心思。
  “来,让院长抱抱。”
  什么奇怪的称呼,她鼓鼓脸,“还穿着白大褂呢,脏。”
  毫无预兆的,被他轻轻拥入了怀中,“辛苦了,我的陆大夫。”
  “厉害了,我的扬院长??”好吧扬帆并听不懂年轻人奇奇怪怪的话,他只是掐掐小姑娘的脸,看了看表,“我得走了。”
  外科大夫的时间就是这样紧迫,见个面都偷偷摸摸地像偷情一样。
  可是小丫头还得回胸外,宣扬开来对她也不好。
  “走吧,我也去了。”
  然后这一天都没见上面。
  第二天陆晨曦去医院的时候,感觉自己受到了热切关注。
  “恭喜陆医生。”前台护士给她比了个心。
  “陆医生加油!” “陆哥!fighting!”
  陆晨曦套上白大褂,问,“发生什么了?”
  “恭喜陆医生从今天开始就不是我们急诊的人了!”陈绍聪带着急诊的人,钟西北也坐在轮椅上看着她,“前途似锦!加油!”
  “啊?”
  “丫头,过来。”钟西北招手,陆晨曦蹲在他身边。钟西北伸手把她急诊科的胸牌摘下来,“回去吧,有空多回急诊。”
  “什么情况?” 
  “东西我给你收拾好送胸外去了。”陈绍聪拍拍她,“好好的,别再回来了陆教授。”
  陆晨曦觉得可能自己没睡醒,迷迷瞪瞪地被推出急诊,“卧槽?”
  “愣着干什么,找你上司报道去啊。”原野下来取ct单看着她,“恭喜啊陆教授。”
  “…我好像明白了。”陆晨曦从急诊楼出去拐回外科楼,直接推开扬帆的门,毫不客气地把自己怼进沙发,“我一觉睡醒了就被钟老师买了?”
  “坐没坐相,过来。”扬帆关上门,没穿白大褂,西装革履斯斯文文地倒是人模狗样。
  “干嘛——”她起来走过去,被他一把拉到腿上,“欢迎回来,陆大夫。”
  “下属大夫色诱院长博取副高职称?”她伸手抓着他的领带。
  “我明明什么都没做。”扬帆揽着她的细腰,在她耳边轻轻地,“那干脆把该做的都做了,不然我白担罪名却没收到贿赂,好亏啊。”
  “……”
  小姑娘永远嘴上硬气,炸毛了就不好哄了,他用笔戳戳桌上的文件,“明天大查房,后天你的专家门诊恢复正常。”
  “一病区主管,还是你。”心下百转千回,还是说了出来。他看着她不落痕迹,陆晨曦无所谓地点头,“行。”
  实习生都知道轮科到胸外暗自祈祷,后两组组都尚且能忍,如果不幸分到陆晨曦组,那就是过劳死的节奏。
  床位数是其它组的一倍,而且有好多疑难的、高难度的、需要会诊手术的,都扔在陆晨曦手里。
  傻姑娘。
  真傻。
  明明知道他当初就是为难她,现在还不肯开口说些什么。
  她有没有过很委屈,会有吧。
  头也不回地转身却有过期待时,她该多委屈啊。
  “我给你分走了三十个床位给其他组。”
  陆晨曦靠在他怀里听到这句话突然挺直身子,“真的?”
  扬帆吻了吻她的眉心。
  陆晨曦的确是扬帆至今为止见过的最有天赋最要强的女孩,科室床位分配如此不公平也不吭一声,咬着牙也撑下来。
  手术台一站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下来了,早则七八点,晚则无止尽,通宵也是常事。
  好在她倒是真爱手术刀。
  下了台还得收病人出病人。

  外科一贯收的多出的多,一天进十几个都不稀奇。首程、住院、首主治、首主任、术前小结、术前讨论、术前病程、各种同意书,一个病人八份,十个病人就是八十份。又压着她的副高,连学生都没法指使。
  扬帆狠狠戳戳纸,有点心疼,“以后有什么破事,别跟个炮仗似的,先跟我说。”
  “谁都不能欺负你。“
  “包括我。”

 

评论(47)

热度(5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