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手术刀与清茶 『chapter 34』

『chapter 34』

周三陆晨曦组惯例停台,扬帆却没见她人。

“陆大夫呢?”

他拦住行色匆匆的方志伟。
方志伟面色为难的指指办公室,扬帆皱眉,“怎么了?”
外科最近似中了咒语,先是神外陷入了莫名其妙的官司,还有林欢咬住仁合非要拼个你死我活,再是张默涵手头连着几个转院,最后是他亲儿子送给他的一个大礼。

也不知道陆晨曦又出了什么事。
方志伟叹气。
昨天上午从下级医院转来一名16岁女性患者,最开始主诉腹痛,急诊手术切盲肠的时候,在腹腔发现渗出液后,急送上级医院治疗。急诊提请急会诊,不巧陆晨曦下不了台,便委托了方志伟。
方志伟补充,陆老师和他轮番劝说,最后连在医院通宵值夜的张主任也加入其中。患者的知情同意书一改再改,家属仍不同意手术,也死不签字,双方僵持。
他从来没听过陆老师讲那么多话,从肺动脉切除重建加肿瘤切除术,让步到若开胸后没有侵犯大血管,做部分血管切除吻合或者自体血管移植,最后声音都讲哑了。
折腾一宿,家属最终仍旧拒绝院方提出的任何一种术式。
“本来有救的……可惜了。”
扬帆颔首示意自己听懂了,站在办公室门口,门虚掩着,陆晨曦和张默涵好像都在。
终究是无能为力。
“晨曦,你是不是感冒了?”
“没事,折腾一宿了你赶紧睡觉去吧。”陆晨曦把白大褂放桌上,“我下班了。”
张默涵见扬帆站在门外一惊,又点头,“扬院长。”
“恩,我找陆大夫。”扬帆顿了顿,张默涵点头走了。
“怎么感冒了?”他低声问。
“不知道啊可能从手术室出来空调吹的。 ”
扬帆站在门口,看着她。
她蹙着眉,“倒是知道二师兄为什么违反规定了。”
“祖宗,你别闹。”扬帆赶紧出言,“外科这半个月可不消停,他现在不好过着呢。”
“我哪儿敢啊?现在都是祖宗都是爷,前一秒给你磕头跪谢,下一秒说不准就举刀相向了。”陆晨曦苦笑,“我只能切除病灶,我医治不了人心。”
“别想太多。我今天也歇班。”
所以,我们约会吧。

没天理,他又没违法犯罪结果非要偷偷摸摸的,扬帆插兜站在医科大后侧门等她。
其实嘉林医科大与仁合一街之隔溜达十分钟就到了。
“嘿!”他被人大力从身后抱住,转过身,小姑娘化了妆,最近特别忙,忙到大概每天无暇打扮,穿着素t牛仔裤又剪了短发,迷的一群小护士跟后面喊陆哥。
“很漂亮。”
她穿了掐腰的裙子,大长腿惹人注目。
扬帆本来脱下白大褂就可以出来了,在办公室里纠结了一下还是换了更休闲的衣服。
西装笔挺时整个人看起来道貌岸然,休闲装时又温文尔雅。
如此说来,轻易坐了他女朋友这个位置的自己,也算是半个人生赢家?
“多热啊,还穿衬衫……”她看了看上端扣着的第一颗扣子,伸手解开它。
不管穿什么衬衫都有让人想把它扒下来的冲动好么…
“你平时穿的太……呃……稳重了。今天怎么变性了?”
“那你打扮是给路边的树看的?”他挑眉笑的人畜无害。

陆晨曦撇嘴。
扬帆琢磨着他们俩什么时候可以真诚无套路地夸赞对方一下。
这时她却笑了,拉着他的手慢慢走。
“晨曦啊,你多笑笑不好么?”
陆晨曦工作的时候面瘫的时候偏多,可私下里人又跟高冷没什么关系。她笑起来的时候特别有感染力,看着都觉得甜。多跟病人笑笑,大概也不会有那么多投诉吧。
“我的扬院长,我投诉率已经低了好不好。”陆晨曦摇着他的手眨眨眼,“我尽力了,对天发誓。”
“好,小陆大夫最厉害了。”他一本正经夸她,陆晨曦觉得羞耻度爆表,“那你一天都陪我?”
“嗯。”扬帆想起儿子都头疼,“扬子轩天天跟医院晃,不用搭理他。”
扬子轩给他爸添堵的事儿她也算知道,幸灾乐祸啊。
但她同时心知肚明其实扬帆已经推了一些单子。她之前处处与他作对也并非是真的针对他吃回扣,她是害怕有的事一旦开了口子,就收不回来了。
现在科室自负盈亏,指标摆在那里逼得人无路可退。
像隔壁普外就是拼命收床恨不得把过道都占上床位。胸外福利可以说是最好的了,就算这样也把两个病区扩大成三个。少则个把小时多则十几小时的手术,与难度系数并不一定成正比,这也是胸心外和神外两大站台时间最长的科室拼命引进机器和技术缩短时长的理由。
指标年年上涨,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虽然道理都懂,吻合器她就不用!
“陪我抓娃娃先。”
他领着自家孩子站在娃娃机面前,抱胸看着她屡试不中,“我说陆大夫,你几岁了?”
“你即将会失去你的小可爱。”陆晨曦盯着他,扬帆失笑,以前怎么没发现陆晨曦这么可爱。
“好好好,你玩。”
“我抓不上来。”陆晨曦气鼓鼓的,“小师叔,你来试试。”
“我?”扬帆没想到惹火上身,“我更不会啊。”
“来,试试。”陆晨曦把硬币塞在他手里,“我跟它磁场不和!”
……他被迫与惨淡的人生打了个照面。
扬帆没说话默默开始第二次尝试。
“二师兄可厉害了呢。”他大概掌握了这个原理,听着她在耳边念叨封二。
第三次。
完美,他看着抓起来粉红色的小猫,“给你。”
“哇你也很棒啊——”陆晨曦没说完的话被尽数吞没在吻里。
“这么多人看着呢,扬帆你要上天么!”
“当着自己男人的面喊着别的男人的名字就差没喊万岁了,陆晨曦,谁要上天?”
扬帆眯着眼睛看着她,“今天我再听到他名字,后果自负。”
“你讲不讲道理啊,他是我师兄好么。”
他嗤笑一声,“别说不是亲师兄,就算是,老徐不还对自己学生下手呢么?不过他年轻有为,前途无量……”
陆晨曦用手指勾住他,“吃醋了?”
“嗯。”他轻轻哼一声,他都不怕庄恕了现在就怕这个倒霉的二师兄勾的陆晨曦见天往神外跑。陆晨曦瘪瘪嘴,上前靠过去,还行,知道哄哄他。
还说自己大度,大度个屁。陆晨曦朝天翻白眼,心里还是甜滋滋,“你的小可爱要饿死了——”
“吃,成天就知道吃。”扬帆没好气的看她插科打诨,“少给我扯别的,听见没有。”
所有一切能让她长久喜欢的事物和人,都拥有改变她的力量。 陆晨曦拦腰抱住他,“扬帆,我最喜欢你了。”
不抵抗爱情,相拥时心无芥蒂。
所以你别皱眉。
我们可以一直一直走下去。
“嗯。”他心头一热,“不怕别人看了?”
“不管他们。”陆晨曦把脸扎在他怀里,“凭本事找的男朋友,还不让秀恩爱了?”
“好啦,陆姑娘你不饿了么?”
“吃~”
“小师叔,我想喝……”
“不行。”自此接管了陆晨曦之后,扬帆都对活的这么随意的姑娘咋舌,生理期也不忌口。“仗着底子好也不能作死。”
“那好吧。”她生理期一向没什么感觉,但是不跟老年人计较好了。
也不知道扬帆知道她内心os会不会吐血。
“乖。喝点汤吧。”扬帆把袖子卷起来给她盛了一碗排骨汤,“少喝凉的以后。”
“好好好以后我跟你喝茶还不行。”陆晨曦鼓着脸,她也是医生好么别吓唬她读书少。
“茉莉花茶不算茶。”
“……”陆晨曦一脸震惊地抬起头,扬帆轻笑,没品味的丫头。
“好茶不窨花。”扬帆舀了勺汤,“出产的鲜叶第一选择肯定是去做当地特产的名优茶,而不是去窨花做花茶。”「1」
“就像傅师兄哪怕不收你,陈述江寒他们也不会放你离开外科一样。”
“我可以当你在夸我么?”他对茶的“安利”来的猝不及防,陆晨曦一直怀疑他没干医生之前是学茶道的。
扬帆笑了笑,“当然,你要是喜欢的话,我也可以给你泡。”
陆晨曦的吃相一向让人觉得有食欲又不会很失礼,连带着他都多吃了小半碗饭。
“买买买去好不好~”
“我陪你,随意。”
扬帆本来做好了舍命陪小姑娘的准备,但是陆晨曦确实和其他女孩子不太一样。看好了就买,动作快到他连掏卡的时间都没有。
“陆姑娘,你给你男朋友一点表现的机会好么?”
“嗯?”
“小姑娘,你真是……”扬帆与她十指相扣,把她拉在身后半步,“你负责买,我负责给你付钱。”
陆晨曦走到另一家店,“陈绍聪结婚我还得给他买礼物,明明自己有钱的很。”
明明两个富二代,互相比穷也不知道什么爱好。
“扬叔叔,”陆晨曦被他拉着挑了几件衣服,“扬叔叔差不多够了吧。”
扬帆拎着袋子带她走人,难得慈悲地并没有告诉陆晨曦,在她叫他扬叔叔的时候柜姐看她的目光要多复杂有多复杂。
像看失足少女。


「1」
确实有这么句话叫做好茶不窨花。而且从市场总体品质上来讲,也是有道理的。
就普遍来说,制作花茶的原料优质叶很少。所以这种情况会让人觉得不够上档次。但我不是这个意思啊单纯是自己不喜欢而已,现在大市场来讲,有那种顶级优质的花茶的。
借扬漂亮的口而已。个人看法。
我觉得花茶都不算茶,哪怕也是烹青过的。
花茶都是异教徒!!!

评论(27)

热度(4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