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手术刀与清茶 『chapter 36』


『chapter 36』

因着晚上修敏齐的生日,他们四个人提前离开了。

“师哥,别开车了。”
傅博文和张默涵没喝酒,扬帆自斟自酌喝了点,陆晨曦…集中了陈绍聪大部分火力。
“晨曦啊,要不你回去休息吧。”傅博文不知道她能不能面对修敏齐,毕竟…陆晨曦摇摇头,“没事。”
毕竟他曾经倾囊相授。
他与傅博文不同,傅博文爱惜人才他不是,不然扬帆也不会被逼到另立门户。

真情假意,她能分的出来。
终于她也学会了体谅,只是体谅永远都不等于原谅。
“哥,你慢些走。”陆晨曦伸手拉住张默涵,“我腿短行么。”
“你空腹喝的?”张默涵慢下来,任由她像扶拐棍一样扶着他,“怎么看别人结婚你也想结婚?”
“没有。”陆晨曦调戏起温文尔雅的师兄一点负担都没有,“你都没下家我不着急。”
傅博文和扬帆落在后面听他兄妹二人聊天 。
“她的课题,还有你?”
他知道小姑娘不会说话是为啥了,老师都不会说话。冷漠。
不想理他。
“毕竟我也是陆晨曦师叔,都是一家人。”
早晚是一家人。
:)
就算是亲师兄,也不必这么亲密吧,他还在后面看着呢。扬帆眯了眯眼睛,手机在兜里振了振,「小姑娘:小师叔,你骗傅老师这样好么」
「不是你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么」他巴不得大大方方拉着小姑娘呢。
「╭(╯^╰)╮」
哎真是小祖宗。
“大师兄。”/“傅师兄。”
修老弟子多,热闹得很。都是各个医院中流砥柱。陆晨曦作为小辈儿落在后面,扬帆也一向在他寿宴上默默无闻往后刹着。倒是给了他俩腻歪的机会。
“你不过去么?”陆晨曦被一层层人掩在后面,侧头问他。修敏齐入室弟子其实没几个,扬帆躲在后面不太好吧。
“他也不是很想看到我,相看两生厌。”何必再装什么师徒情深,索性落得轻松。
她听他说这样的话有些心疼,伸手想抚平他的眉。扬帆拉住她的手,“没事,早就不在意了。”
他是真的不在意了。
可是看在陆晨曦眼里还是很心疼,他又是用什么心情对她说,“小姑娘,我可真羡慕你。”
在他遇到她之前所有的跌宕和磨难,他从来都不提,仿佛只是寻常事。
幸好,让我遇到他。
“出去透透气?”
“好。”
“过来让我抱抱。”他招手,眼里有着海纳百川的包容。
“完蛋,我就知道你一这样看我,我准被你诱惑。”陆晨曦靠在他怀里,“要亲亲么,小可怜?”
“当然。”扬帆轻轻扣着她的下巴,闭目吻下去。

 陆晨曦环住他颈子,眯着眼睛笑。
…张默涵表示他瞎了。
扬帆正跟他的小姑娘卿卿我我,突然感觉到小姑娘正推他,他睁开眼睛放开她,“怎么?”
陆晨曦把脸埋在他怀里,“师兄…”
“师、师叔”张默涵有些缓不过劲,吓得连师叔都叫出来了。
“嗯。”扬帆好笑的地揉了揉怀里的小鸵鸟,不咸不淡地嗯了一声。

陆晨曦缓了半分钟钻出来搭着张默涵肩膀威胁他,“师兄,你什么都没看见,好不好。”
好个屁。
难怪小师妹最近消停不少,难怪她新的课题里有扬院长……谈恋爱找的这都是什么人啊??!扬院长儿子都能跟她搭对儿了好么?还没看见?日后小师妹要是反悔了,老师能把他脑袋拧下来好么?

陆晨曦摇摇他胳膊,张默涵就势走远,“陆晨曦!你扪心自问!从医学院开始,尤其是你跟了傅老师,我管你吃喝管你论文,尤其还管给你背黑锅!我哪儿对不起你,你要这么害我???!”
陆晨曦有求于人不敢回怼,笑嘻嘻的看着他。

张默涵头疼极了,你有这心思早干嘛去了!这些年他替陆晨曦给扬帆道歉没有千次也有百次了吧!早知道这俩狼狈为奸,何必闹了这么久?
扬帆只看见陆晨曦说了什么,张默涵捂住她嘴,“行行行你不是我师妹您是我祖宗你说啥是啥求您了!”
“ko!”陆晨曦比了个yeah,蹦蹦跳跳跑回来。

 扬帆轻笑,“咱们也进去。”
把他们留下,原来是因为修彤。
庄恕不会救她。
“修老师,整个圈子都知道,我已经封刀了…”听了修敏齐的话傅博文也很为难。“还有扬帆和小陆小张,我相信你们。”
陆晨曦喝水的手一顿,若无其事的放下了。

张默涵是唯一一个什么都不清楚不知道的,只是默默的坐着。
扬帆不无恶意地想,热衷权术我可没那个技术救你女儿。
各怀鬼胎。

只留了一会儿,便各自散去了。
“傅老师,我吃个夜宵去啊,拜拜。”

陆晨曦把手插在裤兜里,扣子解到第二颗。
“那我也走了,傅哥回去时候小心点。”
装……接着装……扬师叔你要不是去追陆晨曦去的,我以后惯陆晨曦叫师兄。
“默涵,你说晨曦是不是谈恋爱了?”
“啊~啊?”大热的天他差点吓出一身冷汗,“没有吧,晨曦不是天天在手术室里泡着么?”
做足了傻乎乎师兄的样子。
他提心吊胆地应付老师的时候,陆晨曦正和扬帆真的在吃夜宵。
绝口不提刚刚的事情,倒真难为她生出玲珑心。
“一天没吃东西了。”陆晨曦揉着肚子,“这几天我比在健身房体脂还低,厉害了。”
“刚才为什么不吃饭?”
“挂着我学长的名跟我边上凑,我都没见过他……”陆晨曦翻了个白眼,“跟我套近乎有什么用,有眼人都知道我就是个庶出的阿哥。”
小丫头倒是不傻,前天果断请辞就知道她这么久一直是装傻充楞,真逼到头上来了就什么都知道了。
“乱叫,分明是嫡长女…”扬帆掐了掐她的脸。
“真不知道这有什么好争的。”陆晨曦撇撇嘴,“我不做花魁,我就做花魁小姐姐们最疼的那个小妹妹。”
扬帆被她的比喻逗笑了,“快吃。”
陆晨曦吃的差不多饱了,“心肺联合移植…我不擅长这方面,但我认识这方面的专家,不过在国外。”她戳着米饭,有些沮丧,
“你想救她?”
“嗯…修敏齐是修敏齐,修彤是修彤。”
扬帆愣了愣,“我还以为谁欺负你了,原来是这事。”
“嗯?”
“你想救她,很正常啊。”扬帆把她揽到怀里,她闭着眼睛,头发已经顺服地散下来。
她在别扭,为了他。
他都懂。
既经痛苦,便知痛苦。
哪怕这个人,他恨之入骨。
救修彤是他医生的本能,哪怕她是修敏齐的女儿,同样,这件事和他想让修敏齐遭到惩罚并不相悖。
一码归一码。
他宁愿拼上其他和修敏齐同归于尽,也不想变得和他一样不择手段下作肮脏。
差点失控步入深渊,他已经知道错了。

作为医生,修彤只是他的病人。

“我的小陆大夫,仁心仁术,怪不得我这么喜欢你。”
犯规!!
他撩她!!!
明明在讨论一件很严肃的事情?!
“扬帆,你不能这样,太犯规了!”陆晨曦抬头看他,他眼里一片清明,不再是晦涩难测。
“小姑娘,你知道我的最大问题是什么么?”
“……唠叨?”
他瞪了她一眼,好端端的聊天,又被她改成对他的诽谤。
陆晨曦捂着嘴笑的像个小狐狸,“好啦我知道。”
“我的小师叔最大的问题是放不下,恰恰我是看的太开对不对。我们互相学习,没准儿就中和了呢?”
扬帆无可奈何地戳戳她,“好好的话不能好好说?我送你回家?”

“今天庄恕在…我怕我忍不住就劝他……啊爆炸。”陆晨曦想起庄恕就头大,“总有种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感觉。”
“……”
什么时候能把庄恕从她家赶出去??在线等,急。
“交给我。”
“好好睡觉,把门锁好。”
陆晨曦本就要进去了听到后半句忍俊不禁,“小师叔,他都在我家住半年了-----”
………………
很好,陆晨曦你好样的。

评论(37)

热度(45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