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手术刀与清茶 『chapter 38』

多事之秋。
庄恕回美国了。这事是个坎,没人能帮他。
扬帆走到哪儿都有人用同情的眼神,扬子轩啊…
“这小子…”扬帆坐在椅子上,扬子轩真的是被自己惯的太天真了。
莫说他没有违规,就算有,这点事压根就上不得台面,哪个科室不会这么做?自负盈亏,真的靠科室第一个倒霉的就是大夫。
铺下的人脉,这十几年的根基,怎么可能因此折断?都是千年成精的狐狸,谁都清楚百足之虫死而不僵的道理,起起落落之事也见了不少,你方唱罢我登场,往后相处的日子长着呢。
凡事都得给自己留条后路不是?
算算算,这样也好,早点扫除障碍。他以后也不必顾忌着这事了,这条路他注定要往上走。
遇到她了,他就不能输。
陆晨曦火冒三丈,把病例往桌上一拍。“我说了几遍不能放不能放?”
“陆老师……”
“我不是你老师,我就快把你当爹供着了!”
扬帆路过刚巧听见这句,扶额哑然失笑。
“滚出去,就说是我签的字。方志伟我要是再背个处分你给我等着。”
“谁惹我们陆大夫了?”扬帆趁着其他人不在溜进来,陆晨曦蹦着高地抱着他,“气死我了。”
扬帆任由她像树袋熊挂在身上,“小姑娘,我要失业了。”
“我养你。”
“有什么的。”
说得好轻松啊,完全不care他说话的重点啊。
扬帆捏捏她,“我说认真的。”
“我也说认真的。我工资虽然没你高,但是养咱俩没问题啊。”
陆晨曦抬手看表,“三分钟之后我下班,男朋友要不要跟我吃个饭?”
真是个惹人疼的丫头。
陆晨曦难得下厨,“你吃什么?”
扬帆倚在门边上,把衬衫袖子卷起来,“我帮你。”
她刚刚也算想明白了,分明他就是逗着她玩。
到底是商人的女儿,破而后立的道理不是不懂。只是把人带回家才恍然大悟,压根就没人会对付他,而扬帆也需要借着这次机会把自己摘干净了,这点风波不会影响到他什么。
男朋友城府深,手段硬怎么办??
“扬帆,你又套路我。”她把刀往案上一拍,讽哏脸,“能不能多点真诚?”
“我怎么你了。”扬帆翘翘嘴角,似笑非笑地看着她。
“你骗我给你做饭。”还骗她什么失业,呵。
“想跟你吃个饭嘛,这么嫌弃我,我很伤心。”
“我没……”等等好像哪里不对,重点不是吃不吃饭那,“扬帆,我再也不想跟你说话了。”
平时在医院连台开刀查房坐门诊搞科研就已经够累的了,回家还要被人套路。
小姑娘还是很聪明的。扬帆从后面揽着她,“哎好气。”
“扬子轩早晚把我气死了。”扬帆这句话倒是真的,“解决你的事的时候不觉得,落到自己身上,我都心疼傅师兄了。”
一个肘击被他按在怀里,“谋杀啊你。”
“我做吧。”扬帆胡噜一把她头发。
“哟我可就喝过你的粥。”
“倒在我身上,没好意思给你扔路边,就当我做雷锋了。”
“切,白大褂是吧。”陆晨曦有些好奇他什么时候对她起了心思。“说,什么时候觊觎我的?”
“……保密。”
是真的不知道。一见钟情不能仅仅意味着从第一次见面起就爱上对方,而是延绵不绝的爱始终源自初次见面的好感。
第一眼就喜欢的人,果然怎么看都是喜欢的。
“饭也吃了,你还不赶紧走?我要睡觉了。”陆晨曦把自己拽到床上,“记得帮我把门关上。”
“不收留我么?”
陆晨曦不懂他要作什么妖,翻身看着他,“你不回家么?”
他装模作样地皱着眉, “扬子轩也不着家躲着我走…”
倒是亲儿子啊,提起他扬帆是真的皱起眉来,也不知道上辈子他是造了什么孽这辈子有这么个倒霉孩子来折磨他?陆晨曦说的真没错就是个傻儿子。
被人坑了还得跟着数钱那种。

陆晨曦咬唇看着他,男妖精。
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泣非泣含露目。
她被自己的脑洞惊到,又拿他没辙,“剩下屋子你随便选,柜子里有陈绍聪的衣服你将就着穿。”
扬帆一听有戏,赶忙凑过去。
“你大爷的!有完没完!”陆晨曦一个抱枕扔过去,“我要睡觉!你走!”
睡眠不足的她充满着怼天怼地怼空气的勇气,扬帆无可奈何,“好好好你睡。”
她没几分钟就陷入睡眠。
扬帆打量着她的房间…有点乱…控制不住手。把摊随手乱放的东西都一一归类,他呼出一口气,这才像是人住的地方。
他洗漱后擦干头发坐在她的桌子前面
“啪嗒——”
她的笔记本从最上方掉下来,扬帆弯腰捡起来。敞开的那页上记着肺移植的相关和思考,边上列出一系列问题,有的用线划掉有的圈出来打标记。
往前翻还有神外的……最前面一页的日期算起来也就三个月时间,A4大小的本记了大半本,厚厚的大半本。大部分是英文,少有中文已经来不及详写草草的拉丁文。
桌上还摞着文献和资料,贴着无数张便签。
怪不得困成这样,也不知道一天能睡几个小时。

不管是什么,她都背的稳稳当当的,好像一点都不为难。可是这背后诸多心酸,也有她自己咽下去了。

扬帆轻叹,躺在她身边,一伸手把她往怀里一带。

那天过后陆晨曦神奇一般的开启了扬帆贤“妻”的属性,醒过来的时候还以为自己穿越了。故此打趣他是田螺姑娘。
可能是着凉,总之扬帆病了鼻音很重,咳嗽声不停。
最终不负众望的在手术室门前站不稳要晕倒,被张默涵扶住送到了呼吸内科。
感冒引起的支气管肺炎,伴随高热。
陆晨曦知道这事儿的时候扬帆已经请假回家了。
“咳——你别过来,传染。”扬帆朝她摆手,他躺在床上脸上带着不自然的红,眼角咳出来泪花。
楚楚可怜的。
“你多大了还能把自己搞成这样?”陆晨曦把包扔下,“噔噔噔”地跑到他身边伸手摸摸他额头。“烧傻了我可不要你。”
“陆大夫好凶啊。”他侧着窝着身子感觉好受一点,喘着气,靠在她怀里,“我可是,病人。”
陆晨曦没好气地给他拍了拍后背顺气,“你这儿子养的可真好,人呢。”
“…我把他赶走了,看着他头疼。”他把口罩带上,陆晨曦看着他有些气,“那你就在家自生自灭?”
“肺炎而已…”扬帆咳得有些上气不接下气,手虚扶在胸口,感觉隐隐作痛,“我保证乖乖在家休息。”
“睡你的觉。”陆晨曦让他把头枕在他腿上,试图让他觉得更舒服一些,能睡得安稳,“闭眼。”
他难受的厉害,咳嗽气促胸痛呼吸困难还伴随着高热,浑浑噩噩地睡一会儿咳醒一会儿,他好像梦到很久以前。
那时候他也病的厉害,几乎要下不来床。可是不行啊,就算天塌了有一口气他也得去顶着。
不然他儿子怎么办呢他才那么小。
他只能靠自己,能靠的只有自己,强撑着那口气让自己别倒下。
昏昏沉沉中他感受到陆晨曦一下下轻拍着他的后背,“睡吧,没事儿了。”

扬帆吸吸鼻子,沉沉入睡。
醒来时已经是后半夜,他倚在她腿上苦笑。
明明是想让她心疼他最后心疼到难受的却还是自己。她头正抵着墙,闭着眼睛手里却还紧紧抓着盖着他的被子,身上还是那身衣服连换都没换。
他心里只剩酸涩和疼惜。
扬帆撑起身子在她耳边落下一吻,“好姑娘。”
这是老天看他过的太难了,赏给他的姑娘。
“咳咳咳”,一个没忍住他又咳出声来,陆晨曦听见声音醒过来,“你醒了?要不要吃点东西?你家有挂面么我给你下碗面?”
“不要。”扬帆抱着她,“躺下睡觉,明天还有班呢你。”
“你…”
“我没事,睡觉。”扬帆把她搂在怀里,“真是个傻丫头。”
他控制着呼吸速率怕连续的咳嗽吵醒她。已经睡了那么久倒也睡不太着,他睁着眼睛抱着他的姑娘直到天明。


评论(23)

热度(4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