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手术刀与清茶 『chapter 42』

『chapter 42』


她想看他自惭形愧的根源,藏着捂着的陈年伤口。那就给她看好了。

要割去腐肉,不流血不痛那是不可能的。
可是这痛也是带着甜的。
扬帆把她圈在怀里,陆晨曦嘟囔一句贴着他胸口又睡了过去。
醒来都是大下午了,满地散乱的衣服。扬帆捡起衬衫套在身上,有些皱。
在心里盘算着拿些衣服过来,陆晨曦趴在床上,“柜子右边。”
“嗯?”他听话地拉开柜子,看到在裙子里夹着几件大大的衬衫和短袖,“你……”
“试试。”
他心头涌上许多情绪,有很多话想说却都无法说出她带给他的欣喜。
“扬叔叔,你是不是昨天剪头发了? ”陆晨曦揉着他额前碎发。
“嗯。”顺便刮胡子换衣服来讨她欢心,“俩月没修跟野人一样怕你嫌弃。”
陆晨曦哪里不知道他在装可怜,扬起头亲他一口,“老帅哥。”
扬帆心无杂念地把扣子给她扣上,陆晨曦靠在他怀里把手伸进衣服里摸着他的腹肌,“哎腰酸呢。”
扬帆捏着她鼻子,“小色狼。”
“哼。”陆晨曦轻哼,“站那儿。”她蹲下把他裤脚挽起来,“白长一张娃娃脸,天天穿的那么正。”
素色圆领套头衫配黑裤子。陆大夫对这身表示满意,即不会太轻浮又显得年轻。
十指相扣。
陆晨曦笑着跟他说,“我有种出狱了的感觉。”
是啊,那天去医院就俩月都没再出来。
走的时候是盛夏,再回来就已是霜秋。
“明天又要上班了……”
“我明早上就得去开会。”扬帆揽着她,“我给你放到晚上。”
“以权谋私?”
“又乱用成语。”扬帆无奈,“我要有那个能力我就让你多休息几天。”

漫无目的在大街上瞎逛。

扬帆感慨以前常笑儿女情长,真落在自个儿身上倒也觉出几分滋味来。
“想吃什么?”
“我想吃肉!我要喝果茶!啊我这辈子都不想再吃红烧牛肉面!”陆晨曦提起来都怨念,“灾区都不会只吃一个味道的泡面!”
“好好好小祖宗你把我吃了都没关系,别这么激动。”
不知为何,她总觉得这话说的色气满满。
她正想说些什么,抬头后猛地撒开他的手。
停车场对面那几个,不是手术室的护士小姐姐们又是谁?
任她们随便哪个抬起头,就能看见胸外科俩把刀不好好在家休息而是手拉手压马路。
扬帆靠在车后面,掏口袋发现并没有烟。
陆晨曦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糟糕事情。
她的扬院长现在,特别、特别委屈。
等到她们离开,陆晨曦凑过去,扬帆抱着手臂看了她一眼又低下头。
她凑上去想亲亲他,扬帆抱胸向后撤一步躲过去。
很好,她的小师叔是真的不高兴了。
“我刚刚看到同事了。”
他嗯了一声,“走,吃饭。”
腿长了不起啊,陆晨曦拽着他袖子拖着他才跟上他的脚步。
哪怕是坐下来,扬帆对她的精神折磨还没结束。
他靠在椅背上坐着不点餐也不说话,就那样默默地看着她。像极了八百年前跟她“冷战”的扬主任。陆晨曦被看的发毛,忍无可忍地把菜单放下,飞快的点单把服务生赶走。
“我错了行不行!”
“刚刚几个护士在那里看见咱俩都不用明天,全仁和就都知道了。你的小姐姐粉丝团立马就炸锅。”
“院长叔叔你名声还要不要了?”
“我不在乎。”扬帆叹气,“我就是喜欢一个小姑娘,又没犯什么重大错误。你怕什么啊。”
“我就一人微言轻的小主治,指不定说什么难听的呢。”
“我是找女朋友,又不是找老师。”扬帆看着她,“还有我的陆主任你已经不是主治了。”
“……”
“陆晨曦,你记得我说了多少次不在乎了么。可是我再怎么说,你都没有真正的相信我。”
他深深地看着她,心里有点发冷。
她现在跟他睡。根本不在乎他会不会娶她。或者说,他不提这事反而让她觉得轻松。
难怪扬帆会怀疑她不走心,她压根儿干得全是走肾的事。
“我说爱你就是爱你。我慎重的对你,所以你也不许轻看了自己。”
她颇为凶恶地说完,又苦恼地皱眉,“我是真心想对你好的。”
扬帆对她有多包容,对自己就多苛刻。
陆晨曦实在不明白他到底经历些什么才会什么事情都往最坏的地方想,一点余地都不留给自己。
扬帆垂下眼,陆晨曦见他不甚开心的样子心里微叹。
“扬叔叔,待会儿去你家拿些衣服?”
她能退到这步已属不易,扬帆就势聊起一些其他事。吃过饭又陪她买了些换季的衣服。
可是那些事情摆在那儿谁都没法当做没看到,他开不开心,陆晨曦清楚。
他把她带回自己家,刚刚关上门,吻就铺天盖地的落下来。
“扬帆”她伸手却被压在墙上,“你明天…”
扬帆不理会她的拒绝,拥着她一路从门前吻到客厅,抵着她在门板上,她感受到他浑身肌肉紧绷,最终没有推开他。

这个默许鼓励了他,扬帆抱着她转身推开门,扬帆大手一挥把桌上的书和文件扫到一旁。
被推到书桌上时,陆晨曦心里骂了句娘。
好硬。
好在他还有点怜香惜玉的良知,用手垫着她的腰。
看出她无限放空,扬帆轻掐了她后腰,一路攀上去。常年握刀的手指肚上有着薄茧,引得她一阵颤栗呼吸渐促。
以后她都无法直视书房这种地方了。
与昨晚不同,他的动作不算温柔。
他把她翻过来,分开她的腿,拆开一盒condom。
从身体深处涌上来的感觉试图从喉咙奔涌开来,她把头埋在桌上,死死的忍着。
他却想听到声音,“叫我。”
身下胀得厉害,陆晨曦皱着眉,这样的姿势和地点实在有点羞人。
他的压抑和不安透过有些强硬的姿态传递给她。
“小师叔…扬帆”她绷不住搂着他脖子轻吟,“小师叔…”
昨日他缱绻温柔,今日却战况激烈又刺激,用些刁钻的姿势在她耳边说些什么。
孟浪起来,还真是…不敢置信。
最后回到床上,连翻身都没力气。
她可能早晚有一天体验到什么叫死在床上。
“你走…”陆晨曦裹着他的衬衫,把自己怼进被子里。
确实太过火了,扬帆凑过去,“疼不疼了?”
“你住口!”她恼羞成怒地伸手捂住他嘴巴。
他垂下眼,对她笑。
这种像是得到了糖果的孩子气,太犯规了。
陆晨曦靠在他怀里,“抱。”
扬帆一个用力把她拎过来抱在怀里。
她性子不喜与人多纠缠,喜欢就多说几句不喜欢就离得远远的。不过这时倒是知道所谓撒娇的妙了。
要是一哭一笑就能让心上人更多怜爱,谁会不喜欢呢?
“我信。”
扬帆拍着她后背的手一顿,他知道,她在说她相信他。
“好,我等着。”他把头埋在她肩膀蹭了蹭。


他没吵醒她,把衣服放在床边就去开会了。
陆晨曦到医院的时候发现扬院长这名声更大了啊。
“扬院长沉默了许久,然后跟钟主任说了一句‘立刻关闭急诊门诊,我负责’。原来一个男人说‘负责’的时候,可以那么那么那么帅啊!!”
笑笑正跟其他人聊天,看见她,“陆哥!”
“陆哥。”杨羽摸着小腹对她笑,陆晨曦凑上去,“天啊都显怀了。”
“来这是你陆姨,她为了保你的命把妈妈赶回家了呢。”杨羽拉着她的手放在肚子上,陆晨曦一笑摸摸ta,“小家伙你好啊。”
“呦我们英雄回来上班了?”封澄看见她打趣。
“那是……差点成烈士。”
“怎么说话呢?”张默涵拍她头一下,“拼命三娘。”
“好的三哥,走。上班去。”陆晨曦嬉皮笑脸地和张默涵往外科楼走。
“修老的后事?”她忍不住多嘴问了一句。
“傅老师在办……明天咱们送送他吧。”张默涵叹气,“修彤这刚出院。”
“……”
都是孽。
“那……”
“扬师叔现在在和各个主任开会。”
陆晨曦被他一阵抢白有点懵,反应过来他在调侃。拿起病历本要扔他身上,“谁问他了!”
“别别别师妹冷静。”
“嗯?”张默涵好像看见她头顶的小恶魔角往后退了退,陆晨曦捏着他脸,“嗯?师哥你膨胀了啊!”
张默涵小受一样被她怼到墙角,指着后面,“老师………”
“?什么?”
“晨曦,别欺负你师哥。”傅博文无奈地看着他们,陆晨曦扭头看见几个主任,暗自吐吐舌头松开张默涵。
“傅老师扬院长各位主任好,我去上班了。”
“站住。”
完了,傅老师又要开始了。
这师兄弟俩人最相似的地方就是思想道德教育能力极强。
“老师,您和主任们聊啊,师哥!是吧!”
她给扬帆打眼神求助,扬帆好笑地看她可怜巴巴的样子,轻咳一声,“傅师兄我还有事跟你说。 ”
扬帆说完就想给自己一嘴巴……什么事???还有什么事???
“修老,明天一起送他最后一程吧。”扬帆还没想出有什么事的时候,傅博文先开口了。
“啊…好。”
修敏齐把罪一力担了,其实傅博文本也没做些什么只是知情不报而已,但是总归一点罪责未担,傅博文还是那个医术高明仁心仁术的傅院长。
修敏齐死了,也是个好事。
“你也别太难过了。”
扬帆宽慰他几句,这几月忙着防治疫情又忙着操办后事,他这师兄眼见着瘦了。本就身子不好,他多少有些担心。
傅博文心里稍暖,这是他的师弟啊,算计他的时候毫不手软,又会在需要的时候站在身边。
他们俩的感情……难以理解。


评论(81)

热度(49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