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手术刀与清茶『chapter 45』

  『chapter 45』

  【小师叔:到酒店了,小姑娘记得吃饭。】
  陆晨曦门诊看一半才发现消息,趁着下一位没进来赶紧回。
  【是曦君啊:扬叔叔在外貌美如花,我负责赚钱养家。】
  扬帆没忍住笑出来,又看到下一条,【拒绝招蜂引蝶,否则家法伺候。】
  【小师叔:不敢,都听夫人的。】
   陆晨曦再看到这条时舔舔嘴唇脸红了红,转角看见风风火火的杨羽,“哎呀我的祖宗,你可慢点走。”
  “我儿子,结实着呢。”
  【是曦君啊:哎,食堂饭贼难吃,院长你失职。】
  扬帆正收拾材料要去开会,看到她的抱怨气笑了。
  【小师叔:我并不能决定食堂吃什么,另,可以点外卖。】
  【是曦君啊:我一个月工资不够吃的,求包养。】
   【小师叔:记得肉偿。】
  顺便随手转了半个月伙食费给她,陆晨曦看见肉偿低声骂了声流氓。
  “陆晨曦你不打饭么?”杨羽看她。
  “不吃啦有人请我吃饭。”
  “陆晨曦,扬院长刚走你这……”陈绍聪扶着杨羽的腰咧着嘴,八卦兮兮地,“不合适吧~”
  “你扬院长让我不要委屈自己出去吃。”
  不就秀恩爱么,谁不会啊??
  她声音一出感觉身边打量的视线一下少了很多。
  “苟富贵,勿相忘。”陈绍聪抱拳。
  陆晨曦哼一声,“走吧,带你俩吃饭。”
  从此过上了异地恋的生活。
  没人天天催她回家,陆晨曦重新回到工作狂人,科研临床两手抓,“志伟,这个病例资料给我调出来,下台手术一助你来。”
  “楚珺儿,把你张老师叫来。”  
  连着几天班后陆晨曦得了调休,她打听到傅博文的课,溜进去时他正侃侃而谈。
  “今天就讲到这儿,留五分钟问问题。”
  “傅教授,三年规培我们还有必要考博么?”
  傅博文叹气, “我们整个社会的风气就是,投入了就一定一定要有看的见的回报。”
  他合上资料和文献,“我有个学生……”
  底下年轻的学生们起哄,“陆晨曦师姐嘛——”
  陆晨曦一愣。
  傅博文眼里泛起笑意,“对就是她。她虽然是最年轻的胸外专家,惹出不少争议。”
  “可是她坚持着仁心仁术,专心于学术。哪怕到现在都不忘拜访老教授学习。考硕考博的必要性其实取决于于你个人的想法,你希望站在哪个位置,希望成为什么样子的人。”
  下了课傅博文拿起东西要走,陆晨曦连忙跑过去,“老师。”
  看到她本有些惊喜,却冷哼一声,“不好好上班,干嘛来了?”
  “老师~我这两天都快忙吐了。”陆晨曦在他面前最不吝什么颜面,“您别生气了。”
  “我生什么气。”傅博文夹起书本往外走,陆晨曦忙跟上帮他拿着书本献殷勤。
  【小师叔:晚安。】
   这天算得上谈判的会议开到很晚,扬帆回到酒店,把领带解下来扔床上,整个人很疲倦的坐下。
   口袋里手机在震动,他揉揉眉心,来自小姑娘的视频邀请。
  “么么哒,别皱眉啊。”陆大夫边上全是资料文献,倒是挺精神,感觉她怎么都不累的样子。
  “这么没睡觉?”
  “没有扬叔叔爱的抱抱,睡不着。”陆晨曦撑着头抬眼看着他笑,扬帆只觉得他被撩的有点难耐。
  “哦,想我连个微信都不回?”
  “今天上赶着被傅老师指使一天,腰都要断了。”陆晨曦说着拿着手机仰在床上,“他连饭都没管我啊啊啊啊啊啊啊。”
  扬帆闷笑,陆晨曦瞪着他,“你笑什么!”
  “傅师兄要打要罚,交给我。”扬帆笑着看她,“等我回去负荆请罪。吃晚饭了吗?”
  “嗯……二师兄看我实在被傅老师折磨的可怜,和师哥一起把资料分走了,现在还有这么多。”她指着桌上的资料,“回到了被大魔王扬主任支配的岁月,瑟瑟发抖。”
  “我什么时候指使过你?”扬帆挑眉。
  “哼。”陆晨曦瞪他,“我没把你办公室掀了真是奇迹。”
  扬帆但笑不言,把解开衬衫躺在床上,“回家去你想怎么拆怎么拆。”
  说了几句体己话,俩人都困意上头,眯着眼睛听着彼此的呼吸声就睡着了。
  “起床了小姑娘。”扬帆醒过来的时候发现一晚上都保持通话。
  “嗯?……啊!……”陆晨曦从床上掉下去,“卧槽摔死我了。”
  毛毛躁躁的,“疼不疼啊?”
  “疼死了。”
  扬帆又心疼又好笑,“看着点。 ”
  “扬叔叔记得吃早饭啊,拜拜。”
  异地恋的生活太苦了吧,这都快一周没看到他人了。
  陆晨曦把头发梳起来,走到楼里看见封澄,“二师兄!”
  “哟师妹。”他挑眉稍显轻佻地拍了拍她,倒是俩不靠谱的人都习惯了这样的打招呼方式。“吃早饭了么?”
  “没呢。”
  “走……”封澄大臂一揽,“哥带你吃早饭去。”
  “你这徒弟作什么妖呢?”徐闵捅捅陈述,“扬帆可还回来呢。”
  “跟我有什么关系,走走走。”陈述撇嘴,“师兄妹交流感情。”
  推杯换盏间无外乎是权利色,扬帆揉揉眉心,小师叔的太平日子过多了一时半会儿又塞进扬帆的壳子里到多了几分厌烦。
  【是曦君啊:扬叔叔,我成功把医闹吓跑了。「哭丧脸.JPG」】
  扬帆这席间看到她小心翼翼的话,想到小陆大夫的作风不禁会心一笑。
  “陆晨曦吧?”嘉林另一位院长跟他关系不错,看他笑出言问。
  他俩惊天动地的一吻,整个嘉林医生圈都知道了。
  “嗯。”扬帆把手机塞回口袋,“一个看不住就给我惹事。”
  眼睛里分明笑意满满,林院啧啧嘴。也不知道过去闹得人人皆知扬帆陆晨曦不对付是干什么,蒙蔽他们这么多年。
  可怜他一把年纪还在看小年轻们秀恩爱。
  这好像这是在一起后分开的最长的一次,扬帆下了飞机把行李箱往家里一扔换了身行头就精神抖擞地跑去医院了。
  “志伟,二十二床的病例你给封医生送去,转科吧。”
  她一转头就看见来来往往的人里,有人抱胸站在那里笑看着他。
  灰色套头衫,黑色裤子,青春的一塌糊涂。
  她挪了两步,想矜持的凑过去,被他看着脸热索性跑过去扑到他怀里,“大庭广众秀恩爱的感觉如何?”
  “还不错。什么时候下班?”
  “大概还有……几个小时吧。”陆晨曦瘪嘴,“啊啊要不你先回去吧?”
  “哎,陆大夫好忙啊。我坐着等你。”
  ?
  整个胸外的人都抬头望天低头看地再不济还有个病例的,陆晨曦好笑地,“都不干活了?”
  “陆老师,我去我去,您跟扬院长好好待在。”方志伟拿起病例一溜烟就跑了。
  “喂,你跑什么啊!”
  陆晨曦扶着头,“陆医生二十八床家属找。”
  “好。”陆晨曦拍了拍扬帆的头,扬帆威胁地看着她,其他人表示没眼看。
  扬帆这边也不闲着,从办公室里把屯下来的东西抱过来挑挑捡捡的看完了。
  “你怎么坐这儿了?”徐闵来找陆晨曦看见他坐在胸外护士台边上,“小陆呢?”
  “抢救室。”扬帆低头安心签字,翻到下一份……“这也好意思给我交上来。”
  “好好的办公室你不待,你瞅瞅给人家护士吓得。”其实并没有,护士偶尔还会偷瞄他几眼。
  “我孩子才那么大,你们护士左一针又一针的戳啊!”
  这孩子血管细别说小护士,就是找护士长都得仔细着。她这是胸外科又不是儿科,哪有那么精细啊。
  那怎么办,陆晨曦拉着护士的手往自己身后一拽,“孩子血管细,难免出现这种情况。您消消气,我给您换护士长行么。”
  她扭头假意训斥田果,“整天这想什么呢?把林护士长叫来。”
  田果被家属推搡地有些吓到了,忙扭头跑回去,
  这动静把那头的扬帆和徐闵都招来了。徐闵穿着白大褂,扬帆倒是不扎眼。
  “啊什么叫难免?我孩子才多大啊!你们……”
   陆晨曦好言相劝,话是越来越难听,扭头看见他俩就跟看见救星了一样。
  遇到疫情了都是白衣天使,一过去,就什么负面话题都来了。
  徐闵这刚打算开口说点啥,就看见身边扬帆上前一步揽着陆晨曦肩膀,吓得小陆大夫眼睛都瞪圆了。
  “你家小孩是宝贝,我家孩子就不是了?”他拽着她往后退,“不是自己的就不心疼了?我们家孩子治病救人做错什么要听您跟这儿说这么难听的话?”
  “我要找你领导!”他怒气冲冲地指着陆晨曦。
  扬帆仗着自己穿的一点都不像个医生,拍了拍徐闵肩膀,“她领导站这儿呢。”
  戏精吧沃日我是普外的你们胸外的事推我身上干啥。
  徐闵维持着微笑,“人家医生家属说什么,我也管不了。就跟病人家属说多难听,我们也只能听着一样。”
  徐闵可不像其他人他本身就脾气爆,话算不上多好听。扬帆掐了掐陆晨曦的脸,“看我干什么。”
  “您是,中戏,毕业的吧。”
  怎么出个差回来就放飞自我了。
  打发走家属,徐闵解释,“你不知道,年少轻狂的时候,他也是高岭之花。后来才变成这样。”
“你不是找张默涵么?”扬帆瞥了他一眼。
  过河拆桥这招他用了多少次了,徐闵真想踹死他。
  “走啦,看什么,你还想去普外溜达一圈?”
  “……哎怎么办,我越来越爱你了。”陆晨曦拉着他,“还好我没选儿科。”
  “那我很满意。”扬帆笑着,“是啊,儿科主任可没我这么好说话。”
  “我呸。”陆晨曦扭头插着口袋走了。感觉她又要被挂在院内网了。
  “哎陆大夫你这什么思想觉悟啊。”
  好不容易耗到下班,“小师叔我请你吃食堂啊。”
  “陆晨曦,你少给我打马虎眼。”扬帆摸着她腰,塞进车里西安全带的时候在她耳边轻声,“肉偿。”
  “你能不能想点别的?”
  “还要想什么啊?”
  陆晨曦家近一些,他推开门看见堆积的文件,和泡面。“给解释一下呗?”
  “忘了收拾了。”她干笑几声。
  “不是让你点外卖么,少吃泡面。”
  他收拾房间,陆晨曦洗澡出来,“家政先锋啊杨先生?”
  “你是不是又泡健身房了?”扬帆眯着眼睛,一边洗手一边看她。
  “没有。”陆晨曦坐在床上,“最近跑步上下班。”
  “我才走几天你怎么这么能造?”
  扬帆掐着她腰,说着他低下头吻流连在她颈窝。
  她被亲的身体发软,靠在他怀里。
  分分秒秒,反反复复。
  “晨曦。”
  这样的声音陆晨曦招架不住。“嗯?”
  “没事。”他亲着她的发旋,“去年这个时候,我都不敢想。”
  不敢想他有一天能和陆晨曦这样亲密的靠在一起。
  “我二十岁就遇到你……”她的话都被吞下,扬帆压着她倒在床上。
  是啊,这样看来,没有谁比他等的更苦了。

 
 

评论(33)

热度(43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