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手术刀与清茶 『chapter 48』

『chapter 48』

扬帆推门进来的时候看见陆晨曦窝在沙发睡着了,手边还有电脑。
“怎么不去床上睡?”

他蹲在她身边,想抱她起来。
“你回来了啊。”她揉揉眼睛,声音还带着些睡意,忽而清醒,陆晨曦瞪大眼睛,“我都等你一晚上了!”
扬帆坐下安抚炸毛的小姑娘,“开完会,一分钟都没耽误我就回来了,真的。”
陆晨曦趴过去把脚搭在他膝上,仰着脸,“等你回家。”
“这么乖?吃饭了么?”
“嗯……”
扬帆挑起她下巴,交换了一个湿热的吻,“让我亲亲。”
他已经快三天没看见她人了。
前几天一台移植手术,陆晨曦笑眯眯地让给他。坦言,“扬帆,我相信你。”
陆晨曦的一助把巡回护士的活儿抢了,只管擦擦汗递递器材。
“你倒真相信我。”扬帆哪怕骨子里骄傲不比陆晨曦少,但是多少心里还是有些忐忑。倒是陆晨曦一改手术台上寡言少语的形象时不时跟他开两句玩笑。
索性,他的功底一直都在,私下费的心也算是够多。
证明他的能力。
这份心意,他领了。
然而接踵而来的工作,让两人各干各的活儿,陆晨曦在医院值班查资料查到凌晨四点,末了捧着笔记本电脑和衣而睡。他一边应付着各路妖魔鬼怪一边开会。
小姑娘微信说都快忘了他长什么样子了。
“脖子酸。”陆晨曦腹诽什么立温和的人设,分明是个霸道的人。接吻的姿势永远是扣着她下巴,仰着头很累的好么。
“怎么了?”扬帆抱着她一同看电视,享受难得的闲适。
“压力大。”
“那也没办法,至多与职称晋升挂钩罢了。”
“那不行…虽然我不想当主任但是我要评主任医师啊。”陆晨曦把头搭在他肩上。
“陆大夫这么上进我可真不适应。”
无论她多么优秀资历不到,扬帆把资源推给她都会被认作,桃色。

哪怕他们是正常男女朋友,闲话都不会少。
这两天还听到什么奉子成婚的屁话,吓得她差点呛死在准备室。
“那不是为了风风光光地八抬大轿娶你么?”陆晨曦盯着他笑。
扬帆看她闪闪发亮的眼睛,他陆大夫怼人的时候小脸绷的跟寒冰地狱一样,可是笑起来真好看啊。
“好。”扬帆迁就地曲起腿把她垫高些摸着她的脸,看着看着就带了些其他意味。
他把她压在沙发上,“小师叔,你要对你可爱的小侄女下手了么?”
陆晨曦近来越发促狭,扬帆哑然失笑。
“怎么,乖闺女,让叔叔亲亲。”他配合着戏多起来的陆晨曦,无视她小打小闹一样的挣扎,解开她的衣服。
“哼……扬叔叔,你这样不合适。”她一边说着一边巧笑嫣然地勾着他腰。
“没什么不好的。”他威胁似的掐了一把她的腰,他穿戴整齐得还真像禽兽叔叔。
陆晨曦喜欢扬帆戴着眼镜和她做。
看到那双眸子里充满了不可说的情欲,她抬手摘掉眼镜随着他的领带一同扔到一旁,“你轻点!”
声音似怒似嗔,扬帆手下动作不停,“我的侄女儿,不装可怜了?”
“……”
玩不过他。
扬帆喜欢看她高潮后,湿漉漉迷茫没有交点的眼睛。
“晨曦,嫁给我吧。”他趁她还没醒过神把戒指套在她手上。
“好么?”
陆晨曦伏在他身上,轻轻喘着,“花呢?”
“以后再补。”
“不嫁。”陆晨曦头靠在他胸膛听着有力的心脏跳动,“这么就嫁了,我也太亏了。”
“我是你的。”
所以我的一切都是你的。
“自古男儿多薄幸。”她抬眼挑衅一般,“现在你是我的,未来可说不准。”
“相比这个而言,我更怕陆大夫先跑了。”扬帆把她放在床上,“只愿君心似我心。”
“只要你愿意,以后我都是你的。”
陆晨曦一怔,用被子把自己卷成花卷,闷在里面,“ 一辈子那么长了,你就是在哄我开心。”
“能有多长,”他反而淡然了,“出来——别闷坏了。”
“娶你,看你一路从陆大夫到陆教授,逢人夸夸我们家姑娘多厉害。生个女儿,再生个儿子——“
“我不想要孩子。”
“那就不生。”他连被子带她一起抱在怀里,把她从被子里拽出来亲了一口。
“然后你变成陆院士,那时候你可能可有势力了,逢年过节你的学生要把家里塞满,听他们叫我师丈。陆晨曦这个名字在临床医学史上会熠熠发光,我也很骄傲,我们一起走这条漫漫长路。”
“然后我们就老了……”扬帆缓了缓,揉揉她长了些头发,“头发都白了。”
“有一天我将站在你的葬礼上描述你光辉的一生,数数你一辈子的丰功伟绩。看你桃李满天下,人人在追念你。我也是。
“我像跟你告白那天一样穿着西服打领带,不过那时我头发稀疏花白啦,听着他们跟我说,陆教授的一生多光荣。”
“我会跟他们说啊,这个女人貌美如花了一生,我爱她。”扬帆轻笑着。
“你看,一辈子就这么短,你怎么会觉得长?”
听着他用那样平静缓慢又理所当然的语气描述完他们可能会有的一生,陆晨曦鼻子一酸,声有些沙哑,“你凭什么觉得你会死在我后头?”
“你被我娇生惯养大半辈子,我死了你生活不能自理怎么办?除了我谁让你怼完还上赶着收拾烂摊子啊?”扬帆假装无奈地叹气, “决定接手你后半辈子的人生,当然就要负责到底,葬礼肯定也要包括。再说了你这么作,老了以后也是个会作妖的老太太。”
“当然,如果我先走了……”
陆晨曦恶狠狠地截住他的话,“你敢走出我的生命里,我就跟你告别。我会跟别人结婚、生子。生三个!”
她才不会。
扬帆被她逗笑了,“一个都不给我生,给别人生三个?”
“哼。”
“嫁给我,”扬帆抓起她的戴着戒指的手,在手背上落下一吻,“好么?”
“扬子轩……知道吗?”
“我结不结婚,还用他同意?”扬帆知道这是她同意了,“春宵苦短,不如……”
“扬帆……我还没同意呢!”
“戴着我的戒指睡着我的人,由不得你了。”

扬帆办事效率一向很快。
“你穿这个吧。”他选出一条裙子来,“好看。”
“……”
领个证而已用得着这么庄重么,但是考虑到喜欢秋后算账的某人。陆晨曦机智的没说什么接过来,“我喜欢你打蓝色斜纹领带。”
她对着镜子画着眉毛,扬帆看着她。
“好了,走吧。”
陆晨曦把手递给他,扬帆牵过来语气带着调小,“好的我的小侄女。”
啊这个人好烦啊能不能悔婚,陆晨曦翻白眼。
人居然不是很多,排队等待拍照的时候。陆晨曦暗自腹诽那对儿小情侣笑的和二百五一样。
“我还以为我一辈子都不会来民政局呢。”她不再看散发着粉红色气息的情侣,开了盘游戏。
扬帆任由她靠着,“也没见你多紧张啊。”
“有什么可紧张的。我跟你耗到今天早就做好持久战的准备了。”陆晨曦低着头打着游戏,“结婚证都不收费了,我才把你拿下。想想都心酸。”
“……”本来像是撒娇的话被她说的公事公办一样,扬帆扣着她的手,“是我的错。”
“本来就是。”
言语间到了他们两个,照相的小哥儿话还不少。
“靠近一点……”“姑娘你笑一笑你老公那么帅。”
她都被说懵了,然后漾起一个甜甜的笑。
终于过关。
“哎刚刚还吐槽别人笑的跟二傻子一样。”陆晨曦看着手里的照片,他笑的恰到好处…扬帆揽着她肩膀,“我觉得很好啊,不能结婚证也跟胸牌上那么端庄吧。。”
“你什么时候准备的。”陆晨曦看他跟变魔术一样从公文包里掏出一把糖给照相小哥。
“你猜呢?”
坐在一旁等登记的时候陆晨曦撑着头,“你蓄谋多久了?”
“如果没有耐药菌株,我早就求婚了。”扬帆想掐掐她脸,“戒指揣好几个月了。”
“哎……怎么你什么都算到了。”她皱着脸,“傅老师说的没错,我被你卖了都不知道。”
“师兄怎么不能说点我的好话啊。”他也有点愁,自家师兄怎么就不盼点好呢。今天回去肯定又要怼他。
不过晚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登记表拿到手里,扬帆很快的填起来,见她不动,“怎么?你别告诉我到这儿了你想反悔?”
“没有。”她恍神回来,“看我男朋友太帅了没反应过来。”
她话音刚落,工作人员和后面一组小情侣都忍不住笑了出来。扬帆挑眉,这撩上瘾了。
钢印落下,她接过大红的结婚证,“这才有点真实感。”
“还以为你真的不紧张。”扬帆看着她笑。
陆晨曦没搭理他,把手机塞在他手里,“合个影留念一下。”
她拽着扬帆领带踮脚亲上去,扬帆笑带温柔。这张照片以及两个小红本引起了仁和一众关注。
“给我。”扬帆把结婚证拿过来。
“干什么?”
“怕你一生气跟我离婚,放我这里比较好。”
“扬帆!”
“叫什么?”
“小师叔!”

评论(46)

热度(4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