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手术刀与清茶『chapter 49』

『chapter 49』

扬帆天添置了些新的家具,装点后的房屋显得有人情味了许多。
又去陆晨曦爹娘家拜访了一下。
哦,还有傅博文。
送结婚礼物直接塞钱的,也不知道该不该说傅博文实诚。倒不是他嫌弃,他师兄一眼瞪过去他就怂了。
毕竟他媳妇还跟傅博文话家常呢。
“晨曦,结婚了就是大姑娘了。”
“嗯。”她挽着傅博文胳膊,乖乖巧巧的。
其实他也不是第一次看见他们师徒情深了,早该习惯了的。她对傅博文的包容确实快没底线了,还是好气啊。
尤其是想起来过去她跟各科主任卖乖就怼他一个人。
“谁都不能给你委屈受,你傅老师虽然退下来了,可要想做点什么也不难。”
扬帆有些哑然,这是跟她交底了。他接过话,“自然,谁能给她委屈受。”
“你们两个有完没有啊…”陆晨曦哭笑不得,“我不是上刑场,傅老师你放心。他敢对不起我我就休了他。”
忍字诀。扬帆默默,“不敢。”
他委屈巴巴地,陆晨曦反倒不好意思编排什么了,“知道你不敢。”
傅博文倒是没多留他们,末了扔一句,“师弟拜托了。”
他这师兄啊到底心软。
她回家后扬帆笑她,“神神秘秘的做什么?”
陆晨曦不搭理他,自顾自回屋子去了。
扬帆这一篇论文看完陆晨曦还把自己锁在屋子里,他坐下冲门喊,“新婚啊陆大夫!你就这么对我啊——”
没理他。
扬帆只好默默喝水。
门响,他回头。
银冠流苏下顾盼生姿,陆晨曦站在门旁对他笑的少见的温和柔顺。
扬帆觉得她笑的让他心也跟着烧起来,火烧四野,他伸出手,“过来。”
陆晨曦拎起裙向他跑过去,裙摆开合,鬓上飞凤轻摇。
他把她拽到怀里。沿托肩、袖口及右大襟边缘绣花鸟的上衣,外罩缎质绣花围裙。头戴银冠,斜着插着一支凤钗。
“苗家有风俗,姑娘出嫁,家里老阿嬷得给姑娘梳妆打扮,一件件穿上呕欠。”陆晨曦眯着眼睛,“阿嬷说这是我的结婚礼物。”
她背靠在他怀里。
“原来你去苗寨了。”扬帆叹了一声,“我当时以为你真的不回来了。”
“就是之前地震我们去过的那个地方。”陆晨曦又歪着头,“好看么?”
“嗯。”
他西装领带她苗服银冠,陆晨曦突然有了纪念的心。
扬帆任着她胡闹,摆布他照照片。
“12年那次?”
“对,阿嬷和阿哥还记得我,收留我呢。”陆晨曦一动,头上银饰叮当作响,“真想在那儿待着的。”
“还好你回来了。”扬帆略带后怕。
“可是你依旧没有把握机会。”陆晨曦哼了一声,轻轻地,“差一点,我差一点就放弃你了。”
“晨曦……”
谢谢你可以等我。
后来,他无数次的后悔,后悔那时候如果没有那样对她,是不是有不一样。
还好。
这个人感情太沉,从他面上,根本看不出他的伤痛。他心中如何煎熬,那都是别人不知道的。
陆晨曦本来有些委屈,“你以后不许欺负我。”
“嗯。”
扬帆单膝跪在地毯上,陆晨曦有些没反应过来。
“陆晨曦,你愿意作为扬夫人,跟扬先生共度一生么? ”
“不管扬先生怎么惹你生气,你别冷了他。”
他从背后又掏出一个盒子,陆晨曦突然眼眶一热,却又用手挡着眼睛,“你准备了几个戒指啊。”
“昨天你是我女朋友,送钻戒。今天你是我媳妇,换结婚戒指附赠结婚证。”
她破涕为笑,任由他把戒指换过来套在她指上。
“乖,来。”他把另一个盒子放在她手上。陆晨曦小心翼翼地给他戴上,然后张开双臂抱着他,也不说话。
“晨曦?”
“媳妇儿……”
陆晨曦此时倒是知道扬子轩傻乎乎的劲儿从谁那里遗传的,“跪在地上不累么?”
扬帆这才起身,顺手把她抱起来,“啊你做什么!”
“新婚之夜你总不能让我跟你纯聊天吧。”
“我不想要。”
他忍不住笑了,她可真是他的小祖宗。
扬帆不重欲。一是他本性淡,先妻在时都没有这般。二是丧妻后多余的精力全给熊孩子和工作了。现在…
“嗯?谁勾的我?”
看她装得一副无辜模样,可是男女之间那档子事谁是傻子?刚刚明明就在勾他,现在又想赖账。
她咬着唇笑,勾着他的脖颈亲上去,“我爱你。”
头一回吧?他的祖宗头一回这样说?
他连呼吸都重了些,陆晨曦靠着听他心脏跳动更快,悄悄笑了。
没良心的丫头。他瞪着把银冠摘下坐在床头的陆晨曦。她把外衣脱了之后慢悠悠地解斜襟盘子,倚着床头还看着他笑。
扬帆知她成心磨他,亲自上手把她繁复外裳解开。
“你这人……”他凑上前吻下去,抬手把她头上仅剩的一支飞凤钗拿下来,头发彻底散下来。
本就宽松的底衣,他摸了进去。仗着外科医生灵活的手指,他单手解开内衣,覆上去揉了揉。她的呼吸微急,呜呜咽咽,脸颊红透,控诉地瞪着。
这么多次情爱,互相了解对方的身体。
扬帆把她抱来,坐在自己腰间,按住她的腰,在她耳边轻轻喘气,“陆大夫,动动。”
这种新姿势,给了彼此别样的刺激。
陆晨曦捂住他嘴,自从那日逼着她叫之后这个人叫法随口就来,完全不考虑在什么地方。
“媳妇,求我。”
他在报复她刚刚,陆晨曦咬着唇,卡在这个关头,她也是想杀人的好不好。
“做不做,不做滚下去。”
“嗯?”他虽然呼吸声重了些却总归是气定神闲,陆晨曦快要哭出来,欲真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可以让人瞬间大脑放空。
“小师叔,你真的不想要我么?”
他在耳边的低喘声,自己也是全身发软。他骨子里是个温柔的人,今天尤甚。
他扣着她的手,“晨曦啊……”
有什么不一样了,她不清楚。
但总归不一样了。
她缩进他怀抱,安心的睡了。

总之不管陆晨曦怎么反对,扬帆还是把请柬发下去了。
“傻姑娘,这么不声不响地人家怎么看你。”
“我不管他们我只要你。”陆晨曦说出这句话自己都愣了掩饰性地低头翻书。
扬帆轻笑,略带欠抽的,“这么在意我。”
“不要了不要了,你出去。”
“别闹,我这边没什么亲戚不过是同事,你那边你看心情来,”扬帆看着她,“如果我和你一般大,你想怎么闹都好。”
这流言蜚语哪怕他领个证都没法阻断,但是他也不想让小姑娘顶着不好的名声。到底他这个职位和年龄,容易给人不好的设想。
不声不响的,话不知道多难听呢。
婚纱照有现成的劳动力,陆晨曦跟召唤神兽一样地把白远唤来。
其中还闹了些误会不提也罢。
这要结婚,有的局就没法推。陈述和扬帆年龄相近,自然算得上一同。
“不抽,我戒了。”
陈述挑眉,“真的?”
“她不喜欢。”扬帆侧头轻声说。
陈述看他作妖法一阵恶寒,“你要不滚蛋回家吧,留着跟陆晨曦发功去。”
说是聚聚,不过是想借机跟他探探消息。既然来了,就不会驳了别人的面子。该喝喝,该聊聊,挺好说话的模样。
其实看似什么都说了实则什么也没应承你。他抬手看了看表,“不早了,我媳妇还等我呢。”
“记在我账上,玩儿好。”
妈的,又坑他。陈述撑着笑对他背影翻了个白眼,看着手机里,【拜托。】
“扬帆动真格的?”有心人知他俩关系近,开口问。
“对啊,老扬这铁树开花啊。”
“奉子成婚?”
“老陈,给个准话。”
陈述烦都烦死了,这扬帆,招蜂引蝶,男女通吃,祸害!
似乎每一个人,都觉得扬帆的决定不算慎重,甚至可以说是个错误。
他和陆晨曦那点破事全嘉林医生圈子都知道,恨不得你死我活的劲儿。
他以前只觉出他对她态度不太对劲,却也是这么觉得扬帆容不下她的。毕竟他是真的想把她赶得远远的。
他是真想挖走这丫头,在他手底下都快累死了。一个陆丫头手术任务比老大老二加起来少不了多少。
直到柳灵那件事,他颠覆了自己的认知。
他字字句句都是把别人推出来作筏子来保陆晨曦。他只是折腾她对付她,可是却没说不喜欢她。
心思是真重啊。
不用想也知道是那个丫头先出手了,但是看他这样…陈述摇摇头,也撂手走了,“别瞎猜了。”
领证结婚到准备婚礼,他这兄弟效率高到咋舌。
因着临床新秀和未来高升的院长,医疗界众多重量级人物悉数到场。
婚礼算得上简洁大方,遂了陆晨曦不想麻烦的心。
他这样郑重其事的态度打消了不少窥探的眼神,左右还有这帮师兄弟团的人帮他兜着,他这一大把年纪还得坐着跟别人打官腔,当然最忙的无非是傅博文,和陆晨曦父亲俩人。
自家傻徒弟还笑呵呵地帮着张罗,陈绍聪仗着喝多了跟扬帆威胁说些什么他隔得远也不知道,总之听的新娘子眼睛红了。扬帆也倒是不顾忌自己身份,端着酒对他一饮而尽,顺便侧头哄哄媳妇。
当然有心人自然注意到,扬子轩替他爸挡酒,陆晨曦不放心地在旁边叮嘱张默涵看住些。
“晨曦姐,真好,我们是一家人了。”陆晨曦哭笑不得地看着喝多了的扬子轩,“好好好,再让你喝酒你是我姐。”
扬帆站在一旁看着他的两个祖宗,笑意都快藏不住了。
他这样大动干戈的架势不就是给外人看的么,好在他没有枉费陆晨曦一片心意。
陈述笑了笑将红酒一饮而尽。
这看似不般配的人啊,总有外人道不出的情深如许。

——fin.

总算是在五十章内结了,嗯……多谢各位看官的支持啦。

评论(55)

热度(52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