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番外·日常

「论院花和院霸如何在众人眼前大秀恩爱」


“哟,这么多人呐。”只见姗姗来迟的陆晨曦稍带歉意一笑,座无虚席入眼清一色白大褂。
她放下手里拿着的文件,“我直接开始讲了。”
陆晨曦自己曾坦言不擅长汇报工作,方志伟都自己觉得这辈子都没见过陆老师在劝家属病患外讲过那么多话。
“真能行?”实习生还不太相信这位一把刀,毕竟她靠山硬的很,谁知道真实水平。教学干事方志伟一笑,“不信标书女王,等着瞧吧。”
打眼一看那个PPT就不是出自陆晨曦的手,方志伟觉得这简明扼要又重点突出的风格只怕是来自扬帆。
陆晨曦点开PPT,却没有准备讲稿或坐在电脑面前。她将研究课题及主要研究内容简述,站到只显示这科研项目题目的大屏幕前,一一道来国内外研究现状、发展趋势、主要问题、立题依据。
信手拈来娓娓道来,仿佛所有星子都落在她眸里。
扬帆坐在第一排侧头温柔笑意带着鼓励,陆晨曦讲着讲着将目光投向他,相视一笑。
讲到拟采取的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她用投影笔投出图解,最上面的图她踮脚都够不到,索性跳起来指着,“这里。”
习惯了她偶尔娇憨的扬帆摸着鼻子笑,而实习生或者学生们有些反应不过来这么严肃的场合陆晨曦突然的动作。
“咳,我够不到啊。”陆晨曦摸着头,“主任,以后能照顾一下我这个矮个子给我个台子么!”
底下传来善意的笑声。
她又回到讲解,仿佛在说今天食堂吃什么一般平常地分析基础及工作条件的可行性。
“当然,科研嘛。以辩证唯物主义为指导思想以事实为根据来探索生物科学和医学的未知领域,请各位领导放心,我的课题可达到一定的经济指标。”她挑眉,“绝对不是只造钱。”
几个老家伙齐刷刷的在心里叹气。
果然他们想太多,这丫头怎么可能安安分分的讲完。又不知道出什么幺蛾子了呢。
这次真的是哄堂大笑了,扬帆头疼地扶着额头,这小妮子怎么这么爱玩。
她自己也笑了,“好了不开玩笑了,我来阐述一下技术前景。”
大概能把科技尖端产品讲的和卖大白菜一样简单得只有她一个人。
“不愧是仁和的门面,名不虚传。”
“看见了么,什么叫业界大佬。”方志伟感叹,“没人能提出异议也不敢提出异议的存在。”
惊艳。
无论是手术台还是讲台。就她这动不动国家自然基金的中标率,只怕这副高当不了几天就要升正高了。
“老师。”方志伟自然地走过去。
“我还没说你呢。”陆晨曦瞥了他一眼,“我让你写份东西几天了?别说成稿,我连草稿都没看见!”
倒不知身后有多少目光看着方志伟。“掌门首徒”啊,多令人艳羡。
虽然陆晨曦的查房是所有学生的噩梦,刁钻稀奇。平时又严格的要命,方志伟三天两头的被她骂,可想拜到她门下的人又数不胜数。
不说她护短到跟扬院长都骂不得方志伟,她那手艺以及盛名,足以吸引人。
然而他们私下讲,陆教授挑学生比挑老公都挑剔,长相不和眼的不要,不刻苦的不要,没天赋的更是想都别想。
至今也只有一个徒。
方志伟一米八多的大小伙子跟她卖萌也真是受不了,说什么都听。换而言之,方志伟对她这个老师全盘信任。
陆晨曦:这份信任有点沉重……
标书审核陆晨曦是最后一个,“观摩”完自然各自散的散去吃饭了。
“可以么?!”她跳到扬帆面前,“可以么可以么。我都被训怕了,生怕您老人家一个心情不好。”
“挺好的。”扬帆抓住陆晨曦企图碰他头发的手,“我哪儿训过你,有良心没有,PPT谁做的?”
“方志伟!你说,之前他怎么说我科研项目的?”
……你们秀恩爱为什么要捎带上我?
当徒弟也不容易啊……老师你别看我我不敢说……
方志伟一脸生无可恋反而逗笑了她。
陆晨曦学着扬帆的口吻,“陆晨曦啊你这数据怎么统计的?”
……记忆力还挺好。
“还说不得了?要不是我严格要求,你现在也不会这么优秀啊。”
“少往自己脸上贴金,当我傻么看不出来你当时想干嘛?”
但是有一件事。
自从她和扬帆好上之后,口才好了不少。嗯,近朱者赤嘛。也是他动不动让她发表见解练出来的。
当然,也没少怼她说话太不客气
“陆大夫刚下手术又说了这么久,饿了吧。走吃饭去。”他揽着她肩膀,走出几步又想起来有个方志伟,“志伟你……”
还未等他说完方志伟连连摆手,“老师师丈,你们吃不用管我!”
“你瞅瞅你给我徒弟吓得。”陆晨曦牵着他的手,“吃什么?”
扬帆假做思索,“油焖大虾?”话音刚落,他挡住来势汹汹的肘击,乖乖改口,“小祖宗说吃啥就吃啥。”
“你再提油焖大虾我就焖了你。”
“好好好夫人说吃什么是什么。”扬帆话头一转,“能不能稳重点以后,都主任了还瞎胡闹。你傅老师那么沉稳的人怎么教出你这么跳脱的?”
陆晨曦目光深沉看着他,“问得好。”
她瞪着他,“扬师叔你可以先告诉我,为什么傅老师那么温和宽厚的人连你都容得下,你却能为难我一个小医生?”
半斤八两,谁也别说谁。
过了半晌,扬帆才幽幽的说,“我当初怎么就没拐走你。”
“扬院长,陆主任。”遇到的医生们跟他俩打招呼,扬帆心情不错的应了。
倒是陆晨曦,“叫陆医生就好了。”
走出医院她还在抱怨,“还有一堆没跟我差几岁的人叫教授,听着跟我七老八十一样。”
“叫主任也不行,叫教授也不行。”扬帆侧头看她,“陆大夫,你要上正高怎么办?”
“我副高刚一年不到,不就是要五年才能申请职称么?”见她一脸茫然,确实不清楚评职称的事。扬帆哭笑不能,戳着她额头,“你什么时候能对自己的事儿上点心。”
“我对你上心就行了。”
哦……好像说的也是那么一回事啊。
扬帆不予争辩,“承担国家级课题或项目,其成果具有国内先进水平者或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者,可破格申报。”
“怪不到说你把书记的活儿抢了,你这不当政委屈才了啊。”
“陆晨曦,你的重点放在哪儿了?”
“我这是夸你嘛。”陆晨曦摇摇他袖子,“不是都说我靠山硬嘛,谁也不怕。有没有那么厉害,扬院长?”
“硬不硬你自己知道。”扬帆意味深长地看着她。
陆晨曦尖叫一声撒开他手往前跑了几遍,“你走开!”
“熊孩子我还治不了你了。”

评论(37)

热度(66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