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爱与被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事情。

很短。
近期的一个感触随意写一写
世界不温柔,但你要温柔。
别人对你不好,你要对自己好。
永远要做一个善良的人。



——————————



“呀,你回来了啊。”
陆晨曦扎了个丸子头玩手机,还挂着耳机。
一副网瘾少女的模样。
扬帆一反常态地没有跟她说些什么。
他用手拿开她手里的手机,倾身压下去。
“唔——你喝酒了?”
他身上一向清淡的檀香味道混着有些凛冽的酒气,动作也算不上多温柔,极富控制欲。
“扬帆,你怎么了?”
扬帆食指按在她唇上,摇摇头。
像是满天星辰碾碎藏在他眼底,可是又瞬间恢复惯常的淡漠,气的陆晨曦血管突突作响,可又怕伤着他——他看上去就像是一碰就碎的瓷器。
“抱抱我。”陆晨曦叹气,纵容了他的胡作非为。
他还是没有出声,只是紧紧的抱住她。
与心上人做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晨曦…”他一遍遍叫着她,陆晨曦后来有些恍然,轻声应着。
他情动时的声音,令人着魔。
“小师叔,你怎么了?”
“没事了。”
是真的没事了。
对安全感的索求,对内心矛盾的倾诉,对糟糕回忆的复杂,统统宣泄在这场欢爱。
他跟她说的话很多,但说的都是那些他想让她听的。
他不想让她听到的,谁敢说。
不是说不坦诚,是他家小姑娘那么干净,省的脏了她耳朵。
“到处都是人,哪儿哪儿都脏,人最脏。”
“她们都不如你。”
扬帆见到了昔年“旧友。”
仿佛看到了很多年前,被人羞辱的自己。
他也曾因为渴求老师的重视,放低自己去讨求过。拼了命去做到最好,仿佛那样就能被多看一眼。
那种乞求的感觉着实不好受,哪怕到现在,也记得那种求而不得之下的对自己的失望。
当时的他,轻得就像是水上的浮萍,没有重量,没人在乎,卑微,一个浪花就把他压到深深深深的水里。
而且甚至到了那个地步了,也没求来想要的。
他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只有那点自尊和骄傲,还在以后的日子里被自己藏在骨子里生怕别人看出来笑话。
他们何必苦苦逼迫他,让他承受恶果还要他哭着笑。
生活不是偶像剧,不会有人从天而降挽救于万一。明天仍旧是现实的压力,仍有无数的磨难让他披荆斩棘,仍有玩弄他于股掌间的人等着他反抗。
扬帆终究是活在现实里的。
后来,他也成了掌局者。
前言不搭后语,陆晨曦却知晓了他的意思。
“小师叔,您不是打算白嫖吧。我陪你一晚上了~”陆晨曦有意哄他。
“我送你一夜良宵。”扬帆又抱了抱她。
“喂!”
扬帆用手遮着眼睛轻笑,陆晨曦心疼不已。
“让带家属不。”
“不行。”
她爱我之后,就理所应当要负了这重担,走着这所谓人生的路?
他舍不得。
“小师叔~”
“我可是你名正言顺的妻子啊。”
“我知道,但我不想让你去,听到了没有?”
“让我去吧,我也该出去走一走了。”
身为他的妻子,经过这段不长但也说不上短的时日,该知道的她都知道了。
扬帆不松口。
陆晨曦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突然,把手按在他心口,“你是不是怕我被欺负?”
“要不呢?”他瞪她。
她忍不住轻笑了起来,趴在他胸前,让他忍不住瞪了她一眼,嘴角也忍不住随她的笑声翘了起来。“不知好歹的丫头。”
“你在我身边,我谁都不用怕。对吧。”
“让人看看,你的软肋,也不是那般不堪一击。”
“我陆晨曦的小师叔,谁都不能欺负!”
原来,总归,会有人懂得他,珍惜他。
“抱—”
扬帆把她搂在怀里,心里一阵柔软的感觉翻涌。
“明天晚上我要去看傅老师,晚饭自己吃啊。”
有人问他,为什么会栽在陆晨曦身上。
是啊,为什么呢。
她善良,宽容。
却把一颗真心藏在毒舌下,像个小刺猬一样。
她能毫无保留地接纳扬子轩学着去照顾他们,也能原谅傅博文对她的欺骗和辜负,甚至到了现在对傅博文还是一样的好。
他还是爱她。
爱她身上一切他不具备的品质。
“晚安,小丫头。”

评论(11)

热度(3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