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 手术刀与清茶 『chapter 1』

注:

  可能长篇预警!

  作者懒到家拖更预警


  我不太信爱情,只信报应。

  喜欢上你的那一瞬间,我知道我的报应来了。

  

  【chapter 1 】

   

  “扬主任好,”小护士急匆匆地跑过去。

   扬帆下了手术疲乏得很,他揉揉眉心问,“急诊大厅怎么了?乱糟糟的。”

   “有闹事的。”

   “谁当值啊今天。”

   “陆晨曦陆大夫!” 听言扬帆一拢白大褂也匆匆忙忙跟过去。

  又是陆晨曦。

  真是个小惹祸精。

   “您冷静一下。”陆晨曦试图稳住他们,“有话咱们好好说,您这儿一闹人家还看不看病了。”

   他急匆匆赶过来气还没喘匀就听见这么一句,这丫头果然是不会说话。

   对方已经动起手来,一个人从侧面推搡她。满地都是玻璃碴儿和针头,她要是倒在地上……

   “陆晨曦!”

  行动率先于理智,他从后面揽住她一手护着她后脑,整个人抵在她后面狠狠地撞在墙上,后腰正好抵在墙壁凸起物上。

   “主任!”其他人都惊了。

   陆晨曦有点懵,顾不上这样亲密的姿势,“扬主任?”

   “你没事吧。”

   救她的居然是扬帆,天线宝宝下来救她都比扬帆可信。

   “没,没事。”扬帆皱眉。

  她下意识推开他,扬帆发出一声闷哼,在她耳边小声,“你就这么对你救命恩人?嗯?陆大夫?”

   说完还笑着看着她,陆晨曦不服气地瞪他一眼。指不定这人日后拿这“救命之恩”威胁她什么。

   他缓了几秒才捂着肋骨侧站直,陆晨曦鬼使神差地伸手扶他,她望着男人的侧脸。

   “您好,我是胸外科主任扬帆。”扬帆虽还是笑着,眉心却是微皱,“我能理解家属的焦急心理,但是我们的医生,护士”,他指着在乱七八糟的环境里还在包扎的护士和看诊的医生,“不该被这样对待。”

  “撑腰的出来了啊。”那人嘴里不干不净的骂着些什么,扬帆眼里也冷了下来。

   这是职业医闹,身为医生他该做的也做了。

  “杨羽,报警。”

  “楚珺,找傅院长。”

  “其他人,该干嘛干嘛去。”扬帆蹙着眉。还真是挺疼的,感觉这把老骨头都要摔碎了。

  “主任,先去拍个片子吧。”

  “没事。”估计也就肿一两天,倒是没大事,他转过头看着难得不绷着脸跟他做对的陆晨曦,“还有你。”他语气颇为无奈,“跟我走。”

  “主任…”她把谢谢含在喉间却怎么也吐不出来。

  “嘶—”动作幅度微微大了些,他轻声抽气,“陆晨曦你跟我这儿犯疯的时候不是挺能的?你傅老师就这么教你的?”

   “你!……”

   “陆大夫,”扬帆语气也平缓过来,“今天如果不是我,你打算怎么收场。”

   “也不知道谁把我塞到急诊的……”

   扬帆不是没听见这小声地嘟囔,磨了半个月性子还这么烈,“带了几个主任医师自己连个副高都评不上,你这张嘴……”

  “是是是,我不卖药毕竟。”

  老话讲话不投机半句多,扬帆拐进科室不欲与她多言什么。

  “扬主任,你请两天假吧。”陈绍聪替他喷好药,后背明早一定会肿起来,现在就是一片青紫。

  陆晨曦腹诽扬帆还挺白。

   “这个药一天喷两次,还有建议您拍个片子,这个角度的确…我也不好说有没有伤到骨头…。”

   “好,我知道了。”扬帆皱眉把衬衫穿上,“哟,钟主任来了,我先走了。”

   陈绍聪捅捅陆晨曦,“可以可以,英雄救美啊这是~”

   “去去去去别瞎说!”

 

   如果问陆晨曦她最讨厌的人是谁。

   扬帆,没有之一。

   她想当个好医生,可是这个人,和她心里的好医生查了何止十万八千里。

   仁心,仁术。

   这个人……

   只是想了想,就觉得让她心酸。

   她打了两份饭,走到办公室门前。伸出手想要敲门,却停在半空中。

  纠结了几分钟心一横,她仁和小霸王怕什么!陆晨曦眯着眼睛看着门上的标签,挺胸抬头作出作战状态,  “扬主任。”

  这个小祖宗要作什么妖?扬帆从半梦半醒中听到陆晨曦的声音。

   陆晨曦没敲门直接推门进去,看到扬帆伏在桌子上休息,西装放在桌子上,领口敞开着,有些慵懒的感觉。

  扬帆抬起头,“陆大夫,有事么?”

  侧颜俊秀。

  这男人望来的眼,竟有几分温柔。

  陆晨曦暗骂他皮相倒是不错,往那一坐倒给人君子世无双的错觉,“扬主任…谢谢你啊。”

  扬帆抬起左手看表,过了快三个小时,这声谢谢来的比他想象的要快。

   陆晨曦把饭放在他桌上,“看你晚上没吃饭,请你吃食堂。”

  “行,陆大夫一声谢谢值千金。”扬帆真的没有戏谑的意思。别说给他带了份饭,就是单这份好脸儿对于陆晨曦而言就不容易了。

  倒是陆晨曦多想了,“算我欠你一个人情。”

  说完她转身就要走。

  扬帆叫住她,“坐下,一起吃吧。”

  她鬼使神差地坐在他对面,许是这月光太明朗,或是他的目光难能这般澄澈。

  陆晨曦像受了蛊惑。

  难能俩人碰面没有“兵戈相见”,竟是岁月静好之感。

  一定是错觉吧。


评论(56)

热度(1034)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