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手术刀与清茶 『 chapter3』

『chapter 3 』

  “陆医生。”小护士推着车路过探头看了一眼,“陆医生你还没走啊。”
  她留意了下盖在陆晨曦身上的白大褂。
  “啊……?睡着了不好意思啊。”
  陆晨曦扶着墙站起来,看了眼随着她动作掉落的白大褂,她有些困惑地捡起来,翻过来看胸牌,【胸外科 扬帆 】
  ?!!
  陆晨曦觉得自己那一刻的表情一定是崩坏的。她连忙把胸牌朝里藏好,然后把白大褂拎起来。
  抬头看了两秒,指了指小护士的帽子。实在是看不下去伸手给她戴好,“新来的吧?你得这么弄不然容易掉。”
   “陆医生您赶紧休息去吧。”小护士看这陆大夫也没有传闻中那么不近人情,心里对她印象还是不错,“这才六点多一点。”
  她点头,“谢谢你啊姑娘吧,不然我这把老骨头还得坐酥了呢。”
  “陆医生您还这么年轻呢。”小护士扑哧一声笑了。
  她也笑了从车上拿了袋葡萄糖,“回见啊,小护士。”
  “陆晨曦?”杨羽上上下下打量她,“你怎么没回去啊,你手里拿着什么啊。”
  “我凌晨才下手术,睡着了。”陆晨曦叼着葡萄糖抱着白大褂直接瘫在椅子上,“我好饿啊杨羽,头晕。”
  “大姐你吃晚饭了么?中饭?早饭?”见她连连摇头,杨羽瞪大眼睛,“我天啊,姐姐你想告诉我,你是前天晚上吃的饭?”
  “是啊——”陆晨曦趴在桌上,“我忘了。”
  “你先把白大褂给我放下吃饭去。”杨羽抬手看表,“吃完饭里面躺一会儿去。”
  “我去吃饭。”陆晨曦抓起白大褂叼着棒棒慢慢悠悠向食堂走过去,“胃难受。诶,对了,扬帆来了么?”
  杨羽对天翻了个白眼,“陆同学你最近天天扬帆扬帆的没发现么?你成天找他干什么?”
  仁和一霸陆同学嘴尖舌利自然不想让她知道白大褂的故事,她一边向外面走一边吐槽, “屁!他扬帆把我一个急诊科的人当手术机器一样,谋其政不给其位,我得找他理论理论!”
  “理论吧。”
  “?!”陆晨曦猛的转身,真是个背后灵,“扬主任。”
  “陆大夫。”扬帆手背在后面,“有什么事,说吧。”
  “还东西。”她大量一下四周,没什么人。粗暴的把手里的白大褂推到他怀里,“拿好了,扬主任。”
  “哦,是。”他从善如流地挎在手上,“毕竟胸牌不能到处乱放。”
   本来就没吃饭加上睡眠不足,被赶出胸外的事情又被他提起来,暴脾气的陆晨曦火腾就起来。
  他倒像是看出陆晨曦的意图,  “陆大夫,这么多人呢,冷静。”
  “打一巴掌给个甜枣,你当我三岁孩子?!”
   太阳从窗户斜斜洒到进来,陆晨曦逆光面对着扬帆,光圈泛起温柔的弧度映的恍若神祇。浅蓝色的衬衫衬的娃娃脸又年轻了几岁。
  她不合时宜的想到病人家属对他的称赞倒是有点理解,长得漂亮的人的确让人赏心悦目。以后胸外科完全可以对患者用美人计。
  扬帆气极反笑,这副外强中干的样子,傻乎乎的还不如个三岁孩子。他扬帆想扳倒一个小医生不是轻而易举,何必这么大费周章?当医生当了十年,医术没的说,情商半点没长。她以为她现在这么难堪的地步是谁造成的?不都是自己一点点作出来的。
  墙倒众人推,傅博文在的时候有人忍着她。要是不在呢?全院投诉率最高的医生,成天和科主任作对的医生,哪里有她容身之处。
   他抖开白大褂披上,“陆晨曦医生,多喝牛奶。”他冲她微微一笑向电梯走过去,“补脑。”
  围观了全过程的杨羽目瞪口呆,“扬主任这回真没做错什么吧,你怎么这么冲。”
  “我没忍住。”陆晨曦深吸一口气,“姨妈期。”
  杨羽打量着她,“他大褂怎么在你那儿?”
   “…那个…我也不知道,我睡醒了就在我这儿了。”
  陆晨曦老老实实交代。
  “扬副院长好心给你盖个衣服你还把人家骂一顿?人家下了手术两三点了吧,背上有伤撑一天你有没有点良心了。”
  “我本来是想好好说话的……”
   她没了胃口,往休息室沙发一躺把白大褂往沉沉睡去,再醒来时已经是中午,“陈绍聪。”
  “哎我的祖宗。”陈绍聪端着饭盒,“醒的真是时候刚要叫你吃饭。”
  “…”陆晨曦刚醒有点懵,“中午啦?我上午的班……”
  “祖宗,您想献身给医学事业么。”陈绍聪无语,“你今天该轮休了。”
  “哦…是么。”陆晨曦站起来把白大褂挂在衣架上,“我昨天要的红烧肉呢?”
  “给你打了。”陈绍聪放桌上,“你和扬副院长到底什么关系,三天头条。咱们院大手术都没这待遇。”
  “……仇人。”陆晨曦显然情绪不佳,陈绍聪非常给面子的不提现在院网已经把扬帆的白大褂传遍朋友圈。
  “陈医生,十三床不行了!”
  “咳咳——”陆晨曦呛了一口,“你快去吧。”
  “行,你慢慢吃。”陈绍聪披上大褂冲出去。
   陆晨曦没好气戳戳米饭, “扬帆……”
  “还说没想人家。”杨羽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她边上,“吃个饭还得念着。”
  “…你怎么…这么八卦啊……”陆晨曦合上饭盒,“我去帮忙。”
  “你有空看看手机,你的大新闻。”杨羽撇嘴,“你再折腾,就长居榜首了。”
  “看什么?”陆晨曦不明所以掏兜,“诶,我手机呢。……我回手术室准备室拿。”
  “你怎么不把自己丢了。”
  “昨天什么样你不知道?”陆晨曦提起手术语气轻快不少,“我连手术室都没出,最大的那场全院外科主任几乎都在。”
  “一提手术你就兴奋。”杨羽失笑,“急诊哪有那么多手术给你做。”
  “对着顶头上司,你那么横做什么?如果你没有能力改变规则,就不要总是想着试图破坏规则。”
  “你那么不给他面子,也就他算够忍着你的了。你看其他科主任除了老头儿哪有那么好脾气。”

  陆晨曦不是不知道这些道理。

  道理谁不懂,她就意难平啊……
  看见他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恶言恶语绷不住地往外吐。他是好,好到把她赶出胸外,连职位都没给她留。还让所有人为他委屈,好像她罪大恶极。
  她有错,陆晨曦自己心知肚明,被傅老师和钟主任这些仁合老人儿给惯的。
  难道做一个好医生,有错么?
  论文科研越做越好,临床手术越做越少;追求级别的越来越多,追求手术成果的越来越少。
  不相信规则能战胜潜规则,不相信手术台有别于官场,不相信学术不等于权术。
  『我将极尽所能来保持医学职业的荣誉和可贵的传统。』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
  当她穿上白大褂的第一天,她就立志要履行她的誓言。
  她是错了,错在过于武断,错在不善沟通,错在固执己见……她错的太多了,可是唯一没有错的就是治病救人。
   没有错在她的判断力所及的范围内,尽其的能力,遵守为病人谋利益的道德原则。
  她没错。
 

评论(10)

热度(4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