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 手术刀与清茶 『chapter 4』

『chapter 4』

  “你怎么来了。”钟西北看见陆晨曦有些惊讶,“今天急诊人不多,你快休息吧。”
  “老头儿,我这是想你了。”陆晨曦扬起笑脸把心里难以形容的难过,或者是其他什么她说不清的感情压下去,双手合十,目光恳求,“别让我闲下来,求求您。”
  钟西北有些了然,“犟不过你,去吧。”
  “谢谢主任!一把刀做不了我争取做急诊一枝花。”陆晨曦眉眼弯弯笑的像个小狐狸,钟西北摇头一乐,“你呀,平时也这么好好说话不是挺好的么。”
  “嘿嘿,我什么样您也知道。”
  “去去去,今年你再评不上副高,直接挂着胸外的胸牌留急诊当一枝花吧。” 
   陆晨曦正欲作答电话铃响了起来,她摆手示意接电话,“医务处?”
  “我就在医院呢。行,我这就来。钟主任我先去了,有事给我打电话。”
  路过急诊看见楚珺做闭室引流,她抱胸站在后面观察,比第一次好很多。
  “陆医生。”黄东东看见她打了个招呼,陆晨曦点头, “嗯。”
  “陆老师。”楚珺听见声音猛的回头,吓了一跳。
  “楚珺,做的不错。”她难能夸了一句,楚珺满脸惊愕,“谢,谢,陆老师。”
  “临床医学就是要多实践。”她又想起什么,“别把心思放在什么别的地方。”
  “是…”
  陆晨曦看着楚珺委屈的样子有些好笑,怎么她说什么都好像又在欺负她一样。也罢,她作为“老师”的职责尽到了,听不听在她自己。
  医务处。
  除了手术台,办公室,扬帆办公室,她去的最多的地方。深吸一口气,她推门进去,“hi,领导又是我,写检查还是停职~”
  “你还挺有自知之明。”坐在椅子上的居然是扬帆,看见陆晨曦僵在脸上的笑他心情颇为愉悦。
  “你怎么在这儿!”/“我被投诉了。”
  他会读心术啊?!等等,投诉……
  “你扬帆也会被投诉?!”

  谁干的,大快人心啊。
  “是啊。”他笑吟吟,“因为对患者家属态度不好,还报了警——”
  陆晨曦低头翻了个白眼,“哦,我是被谁投诉了又?急诊都被投诉,我改天转临终关怀我看谁投诉我。”
  “你也知道自己投诉率高。”李处长推门进来。
  “哟领导来了。”陆晨曦站直笑眯眯地,“领导咱商量个事。”
  “免提。”医务处李处长跟她也熟了,次次来次次认错次次不改,“你这丫头要不调医务处吧,省的你惹事。”
  “不是——我一个月就这么点儿钱,再扣,我月供都还不起了。”
  扬帆听她可怜兮兮的语气心里笑了笑,也不是不会好好说话跟谁态度都比对他好。见着他就跟个刺猬,不是河豚更像一点。
  “你这个月,四个投诉,从胸外到急诊。你能拿个基本工资不错了。”
  “……”她好气哦,可是还要保持微笑。陆晨曦靠着墙抱胸倚着  “哦,您找我什么事。写检查,停职,罚钱?”
  “扬副院长不是在这儿么,给你们个交代。”李处长拿着报告,“患者家属找的医闹,警察过来之后消停了,家属害怕了想说息事宁人。”

  扬帆框她?!
  “呵,就这事?拜拜,我睡觉去了。”陆晨曦冷笑一声,“那我还得谢谢他了呗。”
  “你就活该被人投诉!哎你别走!!”
  “行啦,除了傅院长谁管得住她。”扬帆接过报告,“麻烦了,我走了。”
  李处长笑着摆手,“你跟一小丫头计较什么啊。”
  “我不跟她计较她就要翻天了。”扬帆拿着报告站起来,“你们一个个的就惯着吧,好人都是你们,坏事全是我干,行了吧。”
 
  “扬主任。”
  “庄恕啊。扬帆正在泡茶,端起茶盏撇了撇茶叶轻啜一口,“坐。”
  “扬主任,未免心急了些。”庄恕语气平淡地陈述事实,“不怕其他人议论么。”
  “原来是兴师问罪了。”扬帆手里把玩着一个明显和其他茶具不是同一套的茶盏。
  花纹独特,竹叶上开着小小的花,确是令人不知意义何在。
  “傅博文他不比我干净,你跟他说你来是为了祖国医疗事业发展,你看看他怎么对你。”
  权术险恶?
  傅博文排挤他的时候怎么不想这几个字。
  “或者,你敢说你的目的就单纯么?”阳光透过树枝和玻璃析过来的光映在他的眼里,映出浅浅的焦糖色,
  庄恕看不透他的目光。

  他在为谁悲伤,又在怜悯着谁?

  扬帆移开视线,摩挲着茶盏沿儿,“自欺欺人。”
  人人都有难处。
  生在这世上,没有谁是纯白无垢的,有些事可以正大光明摆在台面上,有的事只能藏在胸口任它无限滋生在暗处长出獠牙,说不上谁比谁更高尚。
  毕竟是同样的一辈子,同样的委屈和眼泪。
  他在黑夜里看着爱人苍白脸色无助的痛苦,庄恕自幼失孤的委屈与仇恨,和傅博文此刻大厦将倾的彷徨,没什么分别。
  他们并不比他扬帆高贵,凭什么用高高在上的面孔,了不起的姿来指摘他?
  他想安安分分的做好每一台手术,每个月拿几千块钱在体制内做个好大夫。是他们不让啊,逼得他自立门户。逼得他无路可走。在无数痛苦自弃的时刻里,咬着牙跟自己说,熬过去就好的只有他自己。他好不容易从深渊中爬上来,他要感谢谁?
  “那陆晨曦呢?”
  “人事管理,那是我的事。”扬帆背过身倒水,他自嘲一笑。十多年了,后来他们之间发生了好多事。而有些事,却都是不足为外人道也的。
  “她是个好大夫。”庄恕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
  他真的看不懂面前这个男人,通过这几日的接触,感到真正的扬帆其实并不像传言那样。其城府之深远非自己所能想象,其实他所表现出来一切情绪不过都是他想给人看到的而已。

  他甚至觉得扬帆在有些方面还是比较宽宏大度的,比如,陆晨曦。
  “噢,怎么说?”扬帆又倒了杯茶,“用侮辱性词语劝病人去精神病院,还是屡次违反科室规定。如果你是胸外科主任,你会怎么办?”

  “我能拿她怎么办?”

评论(14)

热度(4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