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手术刀与清茶 『chapter 6』

『chapter 6 』

  她开始像普通的急诊医生一样,上班下班值夜班。
  其实也没什么不好。急诊科的人都很好相处,也没有见她便战战兢兢的实习生。
  只是心里始终空落落的。
  “急诊陆晨曦。”她示意护士记录,“坠楼,好……”
  “联系胸外下来会诊,陈绍聪!接救护车。”
  在心理压力和生活压力之间,她选择后者。当个好医生很苦,但她认了。
  “怎么回事啊?”
  “飙车。”
  “有毛病吧!”陆晨曦斥骂一声,做常规抢救,“胸外下来人没有?!”陆晨曦侧头问护士,“我应付不来两个人。”
  “扬主任和庄大夫都在手术。”
  “杨羽,叫方志伟!还有谁不在手术还喘气的给我拽下来。”陆晨曦摘下听诊器,“找傅……给我接扬帆的电话。”
  “陆晨曦?”
  “扬帆,急诊现在有一个需要开胸的病人……”
  “你做。”
  “woc这么好说话,吃错药了?”陆晨曦下意识嘀咕一句,“谢谢你了。”
  收音效果良好,整个手术室都听见了。扬帆无可奈何地看了看身边一圈憋笑的人,“笑什么,继续手术。”
  “方志伟一助。”陆晨曦换好手术服,“楚珺闲着么?跟我上手术。”
  “是,陆老师。”
  “陆晨曦呢?”陈绍聪忙完那头回过来问杨羽,“有个病人等她呢。”
  “上手术了。”
  “嗯?”陈绍聪一愣,“她调回胸外了?”
  “什么啊,胸外排的上号儿的全在手术,要么就在出差。”
  “行吧。”陈绍聪把沾了血的大褂挂在一旁披上干净的,“我先去忙了,陆晨曦下手术告诉我一声。”
   “待会儿查一下十二床的血电解质。”陈绍聪一边走一边吩咐。
  “楚珺,能上手么?”陆晨曦余光扫到楚珺,“不要勉强。”
  “陆,陆老师,我可以。”
  “那你来。”陆晨曦让出位置,“手要稳。”
  楚珺绷直身子,手都在抖。陆晨曦叹气,“别抖。”
  陆晨曦努力用温柔的语气,“楚珺,我相信你。”
  “是,陆老师。”她平静下来,不算完美但也挑不出大错。
  果然因人而异,方志伟要骂,楚珺要鼓励。完成手术之后陆晨曦回到急诊,“小陈儿,把八床的病例给我看。”
  “好。”

  “喂,急诊陆晨曦。” 
  “好我知道了”陆晨曦放下电话,“小美,准备抢救器材。”
  “心脏复跳多久了?”陆晨曦询问。
  “六分钟……”
  “陆晨曦?你怎么……”居然是薛峦?
  “躲开,我要组织抢救。”陆晨曦把啦开他。
  “我妈怎么样?”小白花一样的女孩儿哭着问,陆晨曦抿了抿嘴,“暂时没事,心内找医生正在检查。您们母亲的情况心外专家会跟您详细吩咐。”
  “晨曦……朱老师是我初中班主任。”
  “跟我没关系。”陆晨曦从他身边绕过去,“我先去忙了。”
  杨羽拉着她给了好多甜食,陆晨曦一脸蒙圈,“干嘛?”
  “你需要甜的中和酸。”
  “我着急忙慌的治病救人,你们在背后八卦我?!”陆晨曦对天翻白眼,她推开桌子起身,杨羽拦住她,“你干嘛去。”
  “干活去!”
  “林森有新情况,庄大夫让你过去。”
  “知道了!”
  她站在ICU门口跟庄恕商讨,“这是中心医院昨天出的结果。”
  “孩子妈妈什么情况?”庄恕也叹了口气,陆晨曦摇摇头。
  “姐姐~”林森弱弱的叫了她一声,陆晨曦赶紧转身蹲在他床边,“哎——怎么不睡了啊?”
  “林森,叔叔给你买了个娃娃,让他陪你睡觉吧。”
  “我是大孩子啦!”
  俩人陪着孩子说了会儿话,才回办公室。
  “你吃饭吧。”陆晨曦坐在椅子上,“你先吃。”
  “行。”庄恕点头,“晚上我请房东吃饭。林森父亲下午来,咱们商量一下手术的事。”
  “行。谁开?你跟扬帆说,我被迫封刀了。”陆晨曦津津有味地看着原版书,“书不错,借我看看。”
  “你这话什么意思。”庄恕义正言辞,“扬主任或许有些功利,但不能否认他是个好医生。”
  “谁告诉你所有上司对下属都必须要诚恳帮助,不能有个人好恶的?你有才华、很努力,那所有同事就都该欣赏你、爱护你吗?工作11年了都不懂得保护自己,避免被排挤,你自己一点责任也没有吗?”
  “你怎么那么矫情。”
  “是,我矫情。”陆晨曦却没有庄恕预料里的怒气冲冲,她冷冷的一笑,“你从来到任合第一天就处处和傅老师作对,我是傅老师的学生,你何必来帮我呢?”
  提到傅博文庄恕脸色沉了下来,陆晨曦嗤笑一声低头看书。
  扬帆是丢了的初心,傅博文是不灭的信仰。
  “所有人都有自己的不得已,”她的声音微不可闻,似乎只是嘴皮动了动。“我突然觉得,好难啊。好难。”
  她还没有把血流尽,就不会停下。
  陆晨曦随手摘过来张纸,龙飞凤舞的记着读书笔记,脑子里过着手术流程。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把一旁的庄恕遗忘掉,自如地像是在自己的地盘。
  突兀的手机铃声打破了有些尴尬的寂静,“好,您来我办公室。”
  陆晨曦连忙坐直,把书合上,“林森父亲?”
  “是。”
  “好。”陆晨曦从兜里把手机掏出来看了眼时间,门被推开。
  林森父亲文质彬彬的,陆晨曦开始讲解手术的流程和风险,庄恕由衷感觉陆晨曦谈到学术问题时认真的样子,确实动人。
  “陆医生,我妻子她……”
  “我负责治病,您负责,相信我。”陆晨曦合上笔盖,冲他微微一笑眼里是抚慰人心的踏实感,“行么?”
  她学着傅博文和扬帆的样子,虽说没有他们那样让人如沐春风,但跟着这些年多少也学了个十之八九。
  “好。我同意手术。”林森的父亲终于点头答允,庄恕并没错过她眼里的如释重负。
  虽然矫情又固执,但是……同样吸引人。
  送走林森的父亲,陆晨曦也打算走了,“今天周一胸外例会,我先走了。”
  “陆晨曦。”庄恕叫住她,“你是个好医生,但不是个好的朋友。”
  “我的能力只能让我达到治病救人的,无力达到八面玲珑。”陆晨曦抱胸停下来转身,“而且庄恕,朋友从来不是单方面的。”
  “扬帆不是什么好东西,你也一样。”
  “陆晨曦你说话放尊重一点!”庄恕被她的态度刺的有些痛,“你不是就想问傅博文的手术么,你就那么相信他。”
  “比起你,傅老师凭什么让我不信他。”陆晨曦摇摇头,“我是个人,不是你们的棋子。”

评论(9)

热度(3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