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 手术刀与清茶 『chapter 7』

『chapter 7 』
『扬漂亮怒刷存在感。』
『预警。』

  庄恕因为徐芳因的手术后续直接去找了扬帆,扬帆假意解释了一番。
  “他要是自己下台,算他聪明。”
  “他要是不识趣呢?”
  “那下周院务会就是头号事件。”
  “所以,都是你安排的,对么?”庄恕冷眼看他,“我没兴趣看你们争权夺位,我要的是他还在院长的位置上道歉。”
  “庄恕你在美国读书读傻了吧。”扬帆冷笑一声,手无意识地扣着桌子,一下一下。
  扬帆侧头看着他,“庄恕,你看不起我,又需要我。”
  “你不要胡来。”庄恕的气势弱了下来,扬帆把资料推给他,“自己看看吧。”
  “为什么不早给我?”
  扬帆感觉有些好笑,“我刚刚拿到,不管你信不信。”
  庄恕或许不相信,但是他真的是很想帮他,从十几年前。
  “好。”庄恕深吸一口气,“还有,我想带陆晨曦上手术。”
  “我相信你的专业判断。”扬帆像个功夫大师打八卦一样把话又推回给他。
  又想起几日前庄恕在他面前信誓旦旦说着:“陆晨曦如果还是这样天真,被牺牲掉也是活该。我无所谓。”
  他想问问庄恕,你不觉得自己特纠结吗?你看着陆晨曦的时候心里不会有愧疚吗?现在又是在做什么?但是他只是勾了勾唇角,“陆大夫手艺确实好。”
  庄恕耳边却响起了钟西北的声音,“陆晨曦不是,她是天生的手术大夫。”
  “为什么要当扬帆的打手?”
  钟西北离开时的那个眼神带着失望和隐隐的怒气,陆晨曦转身时带着嘲讽冷笑,和眼前扬帆语气里藏着的怜悯。
  一幕幕,都令人心烦到恶心。

  陆晨曦下了手术。看见一个女人在急诊走来走去,“您是病人家属么?”
  “陆晨曦,你怎么干了急诊了?”
  “师姐?”陆晨曦还没来得及说上两句话就见她师姐大喊一声,拿着鸡蛋砸进门的一个孕妇。
  陆晨曦冲过去虚抱住孕妇用后背对着她,“师姐!你干嘛!”
  “我打小三!”
  “闹什么闹!”陆晨曦怒了,“不嫌丢人么,陈绍聪给我拽回去。”
  “你没事吧?”陆晨曦来不及换衣服先放开她上上下下打量,“肚子有没有不舒服?”
  “没有没有,谢谢您。”柳灵拿着化验单摇头,陆晨曦招呼其他人带她去化验。
  扬帆下了手术路过急诊看见她护着病人白大褂飞扬的样子,很他妈像个天使。
  也不是没长大。
  然而接着扬主任就被自己的话打了脸,他一口茶呛在嗓子间,上不了下不去,“问人家有没有隆胸?”
  “是……”方志伟有点尴尬的挠头,“人家闹着要投诉她。”
  …扬主任胃好痛,不想管了,让她被开除算了。“她人呢?”
  “嗨主任你还不知道?薛峦,陆晨曦前男友,今天跟她撞上了,啧。”方志伟咂咂嘴。

  陆晨曦打发走薛峦,脑子里全是庄恕对傅博文的冷嘲热讽。
  她想去看看傅老师,问清楚。哪怕……她其实早就知道答案。
  “实事求是。”
  她坐在嘉林医科大百年讲堂的最后一排,听着她的傅老师在三尺讲台上讲课。
  “傅老师。”
  “晨曦啊……”傅博文看见她微红的眼圈叹了口气,心里已经知道她的来意,“我要退休了。”
  “傅老师,不是您教我的实事求是么……”陆晨曦泪眼朦胧,讲起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对不起,晨曦……老师……”
  当她发现她不再那么相信视他为神祇了那么久的人了的时候,连想法都没有了,一言不发也很舒服。
  她记得大学学心理的时候说这是情绪隔离。
  让身体选择隔离自我的情绪到没人察觉的角落,这样就能免受攻击。
  陆晨曦走在路上,周围有招揽生意的商家,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只有她泪流满面,行人纷纷回头张望着她,像是无声的询问。
  仁心,仁术,做个好医生。
  可是这个真的好难啊,真的真的好难过啊,坚持不下去了。
  陆晨曦恶狠狠地擦了眼泪,可是那些由泪腺分泌的淋巴液在眼眶堆积那样迅速的涌出来,无论如何都不能咽回去。
  那柄小小的手术刀,让她笑让她哭让她欢喜让她讨厌让她吃了那么多苦头。
  可是当初带她走上这条路的两个人,都把她扔下了。
  陆晨曦头晕晕地,凭着超强的意志走回仁合,在门口的绿化草坪边上跌坐在地上。
  就是默默地坐在地上,什么也不想做。
  太委屈了。
  扬帆下班要取车刚从大门走出来,视线内出现在了个“团子”。整个人缩在一起,像是被遗弃的小猫,楚楚可怜。
  扬帆迈步走近她,“陆大夫,影响市容市貌了啊。”
  他伸手碰到她的瞬间就感觉到了不对劲,这是发烧了,“陆晨曦你没事吧?”
  “扬帆……?”陆晨曦恍惚听见有人叫她,抬起头。
  扬帆被她的茫然眼神看的有些毛骨悚然,“是我。”扬帆蹲在她边上,“你,能走么?”
  她虚弱的哼笑一声,推开他扶着身旁的长椅站起来。扬帆想伸手扶她一把,陆晨曦却像被什么蛰了一样躲开,“你别碰我……”
   扬帆眼睁睁看着她宁愿自己跌跌撞撞的走也不想自己碰到她,仿佛他是什么脏东西一样 
  这是她最真实的反应。
  她,讨厌,他。
  风像是从毛孔灌进扬帆的五脏六腑,凉到心底。
  他慢慢把手缩回来。
  她扬手把杯子往他脚下一摔的时候,珠玉尽碎的时候,不就该清楚这样的境地了么?
  眼看她就要摔,扬帆赶忙跑过去捞住她,“别作了,我送你去急诊输液。”
  “我不要进去!”
  扬帆见她抵触的样子突然就明白了,他做的那些事,傅博文的事,她都知道了。
  难怪。
  “好,不进去。”他不管她软绵绵的抵抗扶住她,“如果你想横尸街头就接着折腾,你看我乐意管你么。”
  “谁他妈要你管我!”陆晨曦烧的迷迷糊糊又低血糖犯晕,加上这两个月几乎抵上她过去二十年的挫败纷沓而来。从来都是学霸好学生的陆晨曦破天荒开始爆粗,“你们都是骗子,就欺负我一个人。”
  陆晨曦歇斯底里的后果就是趴在他肩上咳嗽个不停,
  “……???”扬帆这么多年也没安慰过生病的小姑娘啊,尤其平时还是个炮仗的姑娘,“你哪儿不舒服啊…”
  平静下来的陆晨曦就是默默地坐着,从来没见过她安静的这么委屈。
  “扬帆,我最讨厌你了。”
  “嗯,讨厌吧。”他毫无诚意的敷衍着,大风天被一个疯子拉着犯疯,他也很绝望啊对不对。
  “被赶出胸外,没什么的。”陆晨曦喃喃自语一样,“不让我上手术,被投诉被停职,都可以。”
  “你最讨厌了。”陆晨曦无力地靠在他身上,声音微弱却让人无端感觉委屈,“你怎么会变成这样啊。”
  他一愣,目光复杂地看过去,陆晨曦也不知道是睡过去还是晕过去倒在他怀里。
  “行可以,陆晨曦,你给我等着。”扬帆连抱带背的给她塞车里,“欺负老实人你上瘾是不是。”
  扬帆也不知道陆晨曦家在哪儿,只好把她带回家放在床上,“40.3℃”
  扬帆一边给她打了一针退烧药,“要是烧傻了你就少给我惹事!”
  他坐在一旁一边看电视一边看着陆晨曦。
  “扬帆……”
  “哎。”扬帆猛的抬头,暗骂自己贱骨头,结果人家大小姐好像只是梦呓。
  你是梦到我什么了?连梦里我都让你这么委屈么?扬帆百思不得其解。
 

评论(12)

热度(43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