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 手术刀与清茶 『chapter 9 』

『chapter 9』
『过渡章,我知道很没意思,但是,拜托大家支持一下下啦!』

  “我想把林森的手术做了。”陆晨曦拉开抽屉,一边补病历一边跟庄恕商量,“孩子身子本来就弱,晚一天就有扩散的机会。”
  “嗯,不过你能行么。”庄恕伸手碰了碰她额头,“有点低烧。”
  “我明就好了。”陆晨曦无所谓的摆摆手,“感冒了而已。”
  “说不过你。”
  “不过我跟你说,孩子年龄小。”陆晨曦刷刷地写,“注意事项有点多,毕竟术后胸痛这个隐患我得降到最低。”
  庄恕低头一瞧,好潇洒的字啊。本来以为她的字会和人一样毛躁,不想却是难得的刚劲,像个男孩子的字。
  “字不错。”
  “哟我以为你只会写花体英文,还了解中国书法呢?”陆晨曦说话间已经换了下一本,“都是当医生耽误了我,不然可能现在你看见的就是青年书法艺术家。”
  “说你胖你还喘上了。”庄恕被她逗的乐不可支,“练的?”
  “小时候帮同班小朋友们模仿家长签字。”陆晨曦随口瞎编,庄恕倒也不是真的想知道也就没有追问。
  你一句我一句的倒也气氛和谐,陆晨曦到底是病人没多久就睡着了,头抵着墙姿势看起来难受极了。
  庄恕小心翼翼地怕弄醒她,让她靠在肩上睡的更踏实。
  杨羽刚进来就捂着眼睛,小声窃笑,“我懂,我马上撤。”
  你懂什么?我都不懂。庄恕在心里吐槽,他最近情绪被一个人拿住,幼稚的像小孩子。这种不受控制的感情让他抓狂又甘之如饴。
  在自我拯救的过程中,他成为被铁镣的困兽,仇恨成为更加坚硬的桎梏,偏偏有缕阳光倔强的穿破窗棂明晃晃地照进来。
  他想往上爬。

  “姐姐,我们一起加油吧。”
  “好。”陆晨曦蹲下摸摸林森的头,“现在林森和姐姐要化身超人和坏人战斗了,你别怕,我尽力,好么?”
  “跟庄叔叔加个油。”庄恕也凑过来。
  林森别开脸,“幼稚,哼。”
  三个大人都被他逗笑了,陆晨曦对着林森父亲点点头,“我负责治病,您负责相信我,好么?”
  他庄重的点点头,“陆医生,拜托您了。”
  陆晨曦冲他笑笑,“这是我的使命。”
  “手术开始。”
  “林森小同学,我们开始了啊。”陆晨曦对着毫无知觉的林森轻轻说,“庄恕,稳一点,好——”
  “好,很好,我看到了。”
  陆晨曦在手术台上,和平时完全不是一个样子。站在无影灯下,她灵魂深处的哥斯拉复活,手术刀所到之处,都是她的战场。
  “陆医生——”林森父亲见手术室的门打开了忙走上前去。
  陆晨曦把口罩摘下来,“很成功,您别太担心了。”
“谢谢,谢谢。”男人像是脱力坐在椅子上,不主喃喃道,“谢谢……”
  “孩子小,我建议以后您多陪陪他。”陆晨曦多了几句嘴,“或者找个心理医生,毕竟他母亲……我怕留下心理阴影。”
  “麻烦您费心了。”
  “没事。”陆晨曦强行高度集中导致现在头昏昏沉沉的,“后续有庄医生,您别太着急。”
   她挪回急诊,“笑笑!给我来一针。”
  “陆哥,你要为科学献身么?”笑笑惊呼一声,“你坐着休息吧,别折腾了。”
  “我没事。”陆晨曦摆手,“急诊忙不过来,扎一针比较方便。”
  “陆姐——”
  “快扎!”陆晨曦咬一口面包,笑笑心疼的给她扎了一阵消炎,陆晨曦跑出去,“怎么了?”
  “陆大夫,19床病人家属……”陆晨曦明了,是闹事儿的。
  “您好,我是胸…急诊主治陆晨曦,有什么事儿您跟我说别难为我们护士。”陆晨曦声音有点哑,手上还贴着胶布。
  “我好好的人送到你们仁合医院,开了刀子之后人就没了了呀!”说着中年男人就要抓陆晨曦领子,陆晨曦后退一步避开他。
  她是有点头晕,连平时仁合一霸的气势都拿不出来,“您母亲的去世,我们很遗憾。”
  “我告你们去!”
  “您要告,出急诊门儿右转上四层医务科。”陆晨曦揉着额头,“19床林舒是么?您的母亲在医院一周,您连面儿都没露过,现在人没了您跟我闹,我们有什么办法?”
  “你妈妈已经八十几岁了,平时家里都没人看着,都这样了你们都没一个人来。”
  “你们一群垃圾医生治死人还强词夺理。”男人一把推开她,陆晨曦被一个患者家属扶住,“陆医生您没事儿吧。”
  “谢谢您。”陆晨曦回头冲他点头,那个家属倒是难得的好人,“陆医生还病着呢,你也太过分了。”
  “就是,你妈妈在这儿躺这么久也没见你来。”一个大妈也插嘴,“陆医生人那么好你一个大老爷们欺负人家。”
  陆晨曦有些错愕,这是第一次。从医这些年,第一次,被病人保护。
  “看见没,这叫好人,有好报。”黄东东拍了拍她肩膀,
  陆晨曦把男人哄走了之后,其他家属也劝她,“陆医生您快休息去吧。”
  “我没事,真的。”陆晨曦鞠了一躬,“谢谢大家。”
  “哪有啊,陆大夫您帮我们孩子垫钱检查,这我记着呢。”
  “是啊。”
  “谢谢,谢谢您们的理解。”陆晨曦蹲在2床边上看尿管,“您好好休息,我先走了。”

  “我靠我可听说了,陆晨曦你今天居然没惹事!”食堂吃晚饭,陈绍聪凑过来,“可以,思想觉悟有很大的提高啊~”
  “据说陆晨曦医生今天温温柔柔的把人劝走了?”庄恕也坐过来。
  “呵,我是没力气。”陆晨曦冷笑一声,“不然……”
  “得,白夸你了。还以为你被扬副院长感化了。”陈绍聪撇嘴,从陆晨曦盘子里把肉夹走,“病人别吃太荤。”
  “你大爷的陈绍聪!”
  “在你们急诊俩月,我遇到三起医闹!”陆晨曦把筷子拍在桌上,“杨羽你们小护士在护校是不是学防身术啊?”
  “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别你们急诊你们急诊的。”陈绍聪咂咂嘴,“欢迎来到仁合急诊,急诊主治陆晨曦医生~”
  “行,我们急诊科!”陆晨曦声音大了点,引得其他人往她这儿偷看了几眼,“从这病人态度,我也得在急诊混。”
  “……”
  “……”
  “……”
  “你们这什么表情。”陆晨曦不明所以,下意识回头。
  “陆大夫,还挺,随遇而安。”扬帆和其他几个主任都是一脸“和蔼”,然后一起往远处走。
  当她没说。
  “你们怎么都不提醒我一下。”陆晨曦捂着脸,“怎么哪儿都有他啊。”
  “陆医生,欢迎彻底留在仁合急诊。”
  “滚!”
 
 

评论(19)

热度(4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