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手术刀与清茶 『chapter 11』

『chapter 11』


  “你还好么。”陆晨曦看见大厅角落有个小护士蹲着。她走过去,姑娘嘴唇泛白头上都是汗,“哪儿不舒服?”
  “陆,陆医生,我胃疼。”
  估计是急性肠胃炎,陆晨曦把白大褂脱下来,姑娘都没意识到她要干什么的时候,就被她打横抱起来,陆晨曦左手搂紧她,右手把白大褂抖落开盖在她护士裙上。
  “陆医生…我能走。”
  “还行,不沉。”她轻笑,“小护士,我是不是哪里见过你?”
  “喔——陆医生好帅!”护士台的姑娘们纷纷鼓掌。
  “陆晨曦你抢我们男医生的活儿!”陈绍聪正给病人缝合,听到动静回头看,“过分了。”

  陆晨曦抱得稳稳地往前走,健身房不是白去的,关键时刻还真是有用。
  “可以的陆医生!”
  陆晨曦身材高挑,白色衬衣高腰牛仔裤,堪称行走的大长腿。一路走来引了不少人注意。
  “陆医生好帅啊啊!”“陆医生我要给你生孩子!”
  虽然她跟医生之间关系不太好,但是护士还是不错的。毕竟陆医生从来都护犊子,别的组护士要和医生一起摊责任,陆晨曦组从来都是她一人扛,外加上她的组手术多工资也自然高,
    她加快步伐,“乔医生!加个塞儿,给我们小护士瞅一眼。”
  “陆晨曦你这……”乔杉目瞪口呆看着自己的门被强踹开,
  “我们科小孩儿,您给看看。”陆晨曦把她放在床上,“我实在是没手开啊不好意思!”
  “小姑娘平时少减肥,按时吃饭……”乔杉看诊间隙转头瞥了一眼坐在办公桌上撑着头的陆晨曦,“你还不走?”
  “陆医生你走吧,我没事的。”小护士被她盯的涨红了脸,“真的,急诊那么忙。”
  陆晨曦翻身从桌子上跳下来,拍拍她的头,“小护士,那我先走了,照顾好自己。”
  她抓起白大褂披上,“拜拜,乔医生关照一下啊。”
  “你下回对我的门好一点!”
  “下次再说!”
  “陆哥~” “陆医生好” “陆哥!” “陆哥哥——”
  今天跟她打招呼的有点多啊,面生的实习生和小护士,一看就不是他们科的。
  “杨羽!怎么这么多人叫我陆哥?你们跟外面说什么了?”
  “陆医生公主抱小护士,男友力尽显。”杨羽念着群里的标题,“陆哥,恭喜你力压外科无数英雄成为未婚姑娘们的情哥哥。”
  “………”
  “陆哥——”
  “诶!”她没好气的应了。

  杨羽盯着她,“诶?你胸牌儿呢?”
  陆晨曦在白大褂的口袋里翻,“……可能掉了吧?”
  杨羽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陆晨曦,你是智障么?”

  只听有人在后面喊了一句,“陆晨曦!”
  杨羽和陆晨曦大眼瞪小眼,“薛峦怎么又来了?”/“他不用上班么?”
  “我去找胸牌!”
  “站住!”杨羽头疼地拉住转身就要跑路的陆晨曦,“分开是你的错么?你跑什么啊。”  
  “你越躲,他越来。说清楚不就好了?”杨羽拉着她的手,有点心疼,“你还念着他?”
  她摇摇头,“不是……”
  “那你怕什么?”
  “我…”
  陆晨曦什么德行,杨羽太清楚了。强撑着那口气,咬碎了牙也要把委屈往肚子里咽,然后笑着说自己没事。她们都说陆晨曦太要强,太不给人面子。
  可是,有的要强是被逼出来的。本来就什么都没有,再退让就什么都不剩了。那患得患失的人呐总是忍不住试探,年幼失孤的小孩子,要强点不是很正常么?
  “晨曦,你什么时候下班,吃个饭呗。”薛峦拿着一束花,陆晨曦感觉无数双眼睛都在背后看着她。
  她侧头看着薛峦,浅绿色衬衣衬出他的青葱少年气,一如当年。姑且称得上是成功人士吧,她在胸外开刀的工资都比不上他,何况如今在急诊。
  “花很好看。”她接过那一束桔梗,嘴角噙着一丝笑。那样的笑,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从那之后,再也没看到了。
  她把脸贴近花,“很香,可是薛峦,一切都过去了。”
  那种被遗弃感,在日后绵延不断挥之不去,直到现在回忆起来都非常清晰,那样恐慌,那样无助。
  她最怕被丢下,如果在她和别人之间一定要选择一个,往往这个时候,陆晨曦都会在别人选择之前就离开,这样的话选择的人,也许就不会再左右为难了。而她,也没有那么难堪。
  “你看,原来我真的想对你好是真的,现在不想了也是真的。”
  “我是你十座金山才能换回来的拜金女孩,不是你用一束花就能收买的智障姑娘。”
  “晨曦,你真是变了。”原来的陆晨曦从来不会这样拐弯抹角的说话,不给对方一点余地。现在倒是心平气静,给对方都留了颜面。可他隐隐觉得有些失落。
  “我还有病人,再见。”
  陆晨曦抱这那好大一束花,从里面拿出一枝花递给杨羽,“姑娘你可真漂亮。”
  一枝一枝地发给其他人,陆医生笑容明媚,倒是吸引了不少收到花的男医生注意,白衣黑发,笑靥如花,“陆医生今天真漂亮。”
  “谢谢。”发的人多了她索性把包装扔掉,攥着剩下几枝花。
  “帅哥,今天天气这么好,我送……”
  这丫头搞什么名堂?
  等她抬头看清来人是谁,话已经卡在喉咙里,但是花已经递出去再收回来未免有点尴尬,她大大方方把花递给扬帆,“扬主任,你今天特别帅,送你一朵小花花。”
  她为了不尴尬还添了几句,“蓝色特别衬你,显得特别年轻,这些花都送给你了。”
  陆晨曦你他妈太机智了,她在心里给自己点了32个赞。
  扬帆被突如其来好言好语吓蒙了,干巴巴地来了句,“谢谢陆大夫。”
  可能是幸福来得太突然,哪怕他是八面玲珑长袖善舞的扬帆。
  受宠若惊。
  “扬主任再见~”他看着小姑娘蹦蹦跳跳地走了『落荒而逃。』
  方志伟正在一边看戏看的热闹,就看见他英明伟大的主任仿佛宣告患者死亡一样沉重的脸色看着他,“主,主任,你要干什么?”
  “去查查今天陆晨曦是不是惹事儿了?或者有什么疑难手术。”扬帆一手插兜一手拿着花向前走了几步,又退回来补充,“尤其注意神经外科陈述主任。”
  方志伟莫名觉得今天的扬主任背影有些妖娆。
  “主任——”
  “说吧。”扬帆靠在窗户上,“到底有什么事要求我?”
  “还真没有。”方志伟举着手机里的照片,扬帆看了一眼,小姑娘肌肉不错。“陆老师早上抱了个小护士去消化内科,回来之后遇上薛峦,据说是兵不血刃地把薛峦给哄走了,之后就把花给发了。嗯,陆大夫这几天服务态度极好,深受急诊家属的喜欢。”
  “我知道了。”扬帆点头,见方志伟出去后掂起花,“陆晨曦啊——”
  “幼稚。”他轻笑一声摇摇头,却又把桔梗花放到花瓶里放在桌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陈绍聪趴在桌子上笑的不能自持,“不行哈哈哈哈哈这是我今年听的最,最有意思的段子。”
  “别笑了!”陆晨曦自暴自弃的用白大褂捂住脸躺在沙发上,“丢死人了好么?!谁传八卦传的这么快?!!!”
  “陆晨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件事儿是仁合今天十大新闻之一啊。”
  “别笑了!”陆晨曦把白大褂扔他脸上,“笑什么笑我掐死你你再笑。”
  十年忠贞无人问,一浪成名天下知。
  陆晨曦有点惆怅。
  “不行太好笑了我眼泪都出来了。”陈绍聪夸张的摸了摸眼角,“陆晨曦,你天天送他花没准儿你就回胸外了。”
  顺带把自己也送出去。
  “……陈!绍!聪!”
  陈绍聪见她炸毛了拔腿就跑,陆晨曦跳起来追出去,“你给我站住,我今天不收拾你,我就不叫陆晨曦!”
  “你几岁了还追人跑?”
  “你有本事,别跑啊!”
  “这是医院!注意影响!”
  “你站住啊,你停下我就不跑。”
  “你们俩几岁了!啊?”钟西北正在嘱咐神内的人把病人转走就看见他科里两个幼稚园跑出来的熊孩子瞎闹,“给我站住!”
  陆晨曦和陈绍聪笔杆条直地站在急诊科门口面壁,安静如鸡。

评论(37)

热度(50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