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茶。『单箭头向』


  扬帆海月升,今却念朝曦。

  你知不知道泡茶的过程?
  茶叶在沸水里自然舒展,水温心境甚至茶具都决定着它的口感茶色。泡茶的过程中能感受出冗长岁月里先人沉淀出的智慧。
  茶叶都是好茶叶,在不同的人手下造就却又差异万千。

  又全凭个人的喜好。

  他选了最寻常又最不寻常的竹叶青,色泽嫩绿油润。沸水入壶前,其实只会知道茶汤的大概基调是醇厚还是清爽,谁也判定不出它泡出会什么样子,全凭造化。在这个世界上,也再也找不出第二个相同的茶。

  汤色嫩绿明亮,滋味鲜嫩醇爽。
  茶是他亲手沏泡出的独特,而陆晨曦是这个世界之于他的独特。
  世间人那么多。
  可是她,举世难遇,万中无一。
  茶是鲜嫩纯爽的微苦回甘,可陆晨曦不是。

  哪里甘甜呢,他只是想了想,都觉得苦涩得难以下咽,只能吐出去,不断地,陆大夫,陆晨曦的叫着。
  可是她是苦的甜的,他哪里有资格评价呢?

  毕竟他从未尝过。
  他早就明白过来自己那份独特的关注是为了什么,只是自欺欺人地无视掉那份喜欢。
  她找他的时候从来横冲直撞,斜目怒睁恶语中伤。哪里算是心上人,明明就是心上的一根刺,拔不出,扔不掉。 ​​​​
  喜欢她的天真干净,喜欢她找他吵架时眼里跳动的火光,怼他时不知天高地厚的样子也很可爱……后来的那些漫不经心的话从来都不是做给别人看的,而是在宽慰无能为力的自己。
  她知不知道呢?
  他跟庄恕说的话都是真的,想留下她是真,认为她是好医生是真,想对她好一点也是真的。
  扬帆想她可能是不知道的吧,这份喜欢太重了。

  云知道,风知道,就她不知道。
  人老了,就是喜欢想一些有的没的破事,扬帆兀自摇头。
  “你去发表吧,做你想做的事。”扬子轩做的事情,他也清楚。
  他能不能避开?
  可以的。
  只是他想让她赢,他要把清醒留给自己。
  告别都是从简,与他交好的来送了送他,更多是门前冷落鞍马稀的世情冷漠。不过也无所谓了,他看见躲在人后偷偷看着他的陆晨曦了。
  她大概以后不会再想起他了吧。
  如此,也算落得清静吧。
  原本只想当一叶扁舟,那灼目日光注意到也好,不知道也好,是走是停,都好。那温暖也不必落在他身上,来去随意。
  后来离开后他才想通,原来陆晨曦的世界真的这么大啊。那花花世界里有碧草连天有风起云涌,有巍峨山脉有广阔田野,而这小小一艘舟,可能压根就不会被注意到。
  怎么办呢。
  他属海,她属天空。
  原本就不必相遇。
  这一场豪赌,原来不过是他输得一干二净也不舍的下的赌注。

评论(12)

热度(1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