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手术刀与清茶 『chapter 17』

  开启剧情线啦ww
  求小心心♡♡♡♡♡♡

『chapter 17』
  ————叹英雄生死离别遭危难,满怀激愤问苍天。

  陆晨曦小憩了一会儿开车去了傅博文家。
  扣了扣门,没人应。

  她就掏钥匙自己开门进去了,自顾自挂上围裙做饭,“家师招我回医院,我在嘉林。”
  “陆晨曦你不局气!不是说好一块走国界线么?”白远气愤,“西藏的藏羚羊还在等着我们。”
  “我是医生,救死扶伤。我没法放下我的手术刀。”陆晨曦把买来的牛肉切块,“你上次做的那个红焖牛肉怎么做,教我一下我给老师赔罪。”
  “…”
  傅博文回家的时候,桌上已经摆满了各式菜肴,“老师,您先洗手吧。”
  “别忙了,快坐吧。”
  陆晨曦端着汤放在桌上,非常自然地拿起碗给他盛上一碗。

  傅博文难言此刻的感觉,年过花甲,罪壑难平,再说些什么都觉得矫情。
  他看他的小徒弟从豆蔻年华的小姑娘长成医学院的医学生,再成为医学界的新星。
  “晨曦,当医生后悔么。”
  她咀嚼的动作滞了半晌才咬着筷子摇摇头,“不后悔。”
  离开这两个月,她想了很多。
  她陆晨曦人聪明,长得也算过得去。何必非跟医院过不去,再说她又年轻改行做个其他的职业也没什么大不了。
  可是过不起。这个劲儿怎么都过不去。
  到底还是贼心不死,在她这儿医生这个梦不能是曾经沧海,只能是未来朝朝暮暮的欢喜。
  她放不下。
  所以哪怕被剥夺上手术台的权利,她也想留下,做一个医科大的导师也好,别让她离这儿太远。
  她走过苗寨的歌舞升平,路经洱海的潮起潮落,看过天山的日出日落……无一是她的嘉林。
  “我从来都不后悔。”陆晨曦侧着头对他笑了,眼里好像洒了万千星光。
  “好…好。”傅博文连连点头,“以后,老师不能再护着你了,别老跟扬帆那儿犯脾气。”
  陆晨曦听见扬帆的名字,沉默着,“老师退休了么?”
  “医科大请我去做导师。”傅博文却不由着她转移话题,“他这些年,也不容易。”
  “我知道,不是每一个人都和您一样。”
  面对小姑娘眼里的孺慕,傅博文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他眼前全是扬帆面对阳光留下的背影。
  如果他真的有陆晨曦眼里的那样全无私心,那样爱才清白。那么扬帆…也不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明明是甜口的排骨,咽到嘴里却尝出了酸涩。
  他明明什么都知道,却乐于粉饰太平。
  对于张淑梅,对于庄恕,对于扬帆……
  他作为医生的不作为,作为施暴者的不坦白,作为师兄的助纣为虐,让每个人在最应该潇洒明媚的年华,都充满了苦涩和遗憾。
  如果他能坦然的面对医疗事故,如果他能把真相大白于天下,张淑梅不会死庄恕也不会生活在仇恨里。
  如果他能硬气点在修敏齐发现扬帆帮助小斌后,没有顺着老师的心意排挤他,扬帆现在应当还是光风霁月的一把刀。
  …可是他都没有。
  “晨曦,这世界不是非黑即白啊。”傅博文很多话没法说出口,只是隐晦着,“你给人家惹那么多麻烦,以后还不定给人家惹什么麻烦。”
  “傅老师~”
  陆晨曦不想提到他。真的不是记仇,就只是想起来就觉得特别特别难过,委屈到只想缩回手。 
  傅博文重重的叹了一声,“晨曦,他原来,也不那样…”
  可能是菜盐放多了,她觉得咸的她眼泪都要涌出来。
  那一晚,他们聊到了很晚。

  “陆老师。”
  “嗯早上好。”
  “陆医生今天特别帅~”
  “你也很美~”陆晨曦冲她笑了笑,杨羽跟见了鬼一样看着她,“你出去是受什么大师指点迷津了么?”
  “怎么了?”陆晨曦一边开柜子一边侧头问。
  杨羽摸摸下巴,“你原来从来只是点头高冷的嗯一声。”
  “哦,我觉得善待别人也很重要。”陆晨曦拢了拢短发,抓了抓造型,“帅么?”
  “合不拢腿,陆哥~”
  “可以,光天化日在医院讲黄段子。”陆晨曦别上胸牌,“急诊的,我胡汉三又回来了!给你们买了点吃的,放杨羽那儿了。这段时间辛苦了。”
  钟西北在一边摸着下巴想,经历点事还是有点长进学会做人了。
  “陆哥你现在画风突变了。”糖果拉着她胳膊惊呼,“有点帅。”
  “什么啊,快去吃点东西,我工作了。”陆晨曦拍拍她,“钟老师~”
  “回来就好,去吧。”
  陆医生变了。
  “庄恕!这个手术我想跟台。”
  “陆哥签字!”“还有这个。”
  “晨曦姐!”
  陆晨曦正忙的昏天黑地,“黄东东,这个缝合伤。”
  “大少爷,我这儿忙着呢你找你爸玩去行不?”陆晨曦给病人插管,然后抱着病历本往普外跑。
  “晨曦姐,你指使我就行。”扬子轩挠挠头,“我不打扰你。”
  “桌上两份东西,上头那个给你爸送过去,底下给肝胆外周主任。”陆晨曦一抬头不小心撞上他腹肌,捂着额头,“扬子轩你蓄意谋杀啊。”
  “…”扬子轩想笑又忍着给她扶起来,“我这就去。”
  “陆哥!接救护车!”
  “马上!”
  “扬子轩,晚上别走。”
  “晨曦姐,你要约我?”他做了个骚气的pose。
  陆晨曦感觉背后视线都热切了三分,抬腿要踹他,“扬子轩你死不死?!”
  “哈哈哈知道了,晨曦姐你忙你忙。”扬子轩用手挡一下讨好的笑,陆晨曦也颇为无奈。扬帆那样一个温润的人,怎么生出这么个跳脱的儿子。
  陆晨曦跑起来送床,“常规抢救全套,家属别跟着了。”
  “杨羽去请会诊,大外科都来!黄东东你来按压,笑笑约手术室!”
  “哟小陆回来了?”陈述正和大师兄看ct片子,“快来。”
  据说扬院长最近手术大放异彩,连上了几台高难度。让其他人都大跌眼镜,隐隐感觉当年的一把刀要回来了。
  “扬主任,陈主任,大师兄。”陆晨曦站在他们身后,大师兄赏了一个爆栗子,“长本事了?”
  “哪儿敢啊。”陆晨曦捂着额头,“老师,大师兄打我!”
  “该打。”陈述摇着头,“你跑的还挺快,等会儿骨科普外的人。”
  “从高空坠落?”大师兄拿着片子,“全身多处骨折,颅内出血,脾脏破裂,气胸……”
  “现在血压全靠药维持着,我建议尽快开胸探查找到出血点。”陆晨曦拿着新的片子,看向扬帆,扬帆对她点头。
  意见不和的几个医生开始争论,扬帆推推眼镜,这俩月不见居然有人敢和陆晨曦争。
  陆晨曦用笔敲了敲桌子,“别扯那没用的,流程我懂…”她语速极快的把神外和脑外的手术总结了一遍。
  院霸。
  妥妥的院霸。
  也不知道谁纵容的,陈述摸着下巴把视线转向一旁正襟危坐的扬帆。啧,老狐狸。
  “可以,陆晨曦,神外欢迎你。”
  “呵。”
  扬帆冷哼了一声。

评论(34)

热度(45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