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手术刀与清茶 『chapter 21』


  根据剧中扬子轩没毕业这点,他跟楚珺差不多大……那我扬漂亮也就44上下好么,请不要再纠结年龄了。
  北京卷简直送命题。
  求小心心♡♡♡

  『chapter 21 』
  ————叹英雄气怎消?叹英雄气怎消!
 
  陆晨曦觉得自己基本功在急诊得到了升华,“晨曦,这个缝合伤。”
  “陆哥,这个不明原因持续高热。”
  “陆哥接车!”
  “心梗?”她一边送床一边喊黄东东叫心外科,“除颤仪准备!”
  “陈绍聪,我想到一篇论文。”陆晨曦靠在墙上,抱胸有些气息不稳,“论外科跑在急诊工作中的运用。”
  “胡说八道。”钟西北推门进来,“你们俩就天天给我糊弄!”
  “老头儿——”陆晨曦抱着钟西北胳膊,“您跟傅老师说说,让他别给我介绍对象了行么。天天让我跟不知道谁谁谁吃饭见面。”
  “你也该找了。”钟西北哭笑不得看着胳膊上的树袋熊·陆,“再说了老傅介绍的应该也是人才。”
  “下至二十五岁上至四十岁,什么人都给我介绍!”陆晨曦提起来都头疼,“我不着急啊,求求您。”
  钟西北被她可怜兮兮的语气逗笑了,“陈绍聪都找到了你还不着急?”
  “钟老师,我要为医学事业奉献终生。”陆晨曦挑眉。
  “呸!”
  “钟老师!我肯定三十五岁之前把自己嫁出去,就神外二师兄,我俩约定都推销不出去就互相折磨!”
  “哼,你俩得把仁合掀了。”钟西北想想那个画面就不寒而栗。
  一个怼天怼地怼空气一个树叶过河全靠浪……医闹就专找这俩人能吃一辈子。
  “不敢不敢,放心了吧,肯定嫁的出去。”陆晨曦狗腿地,“我保证不给您惹事。”
  “切,这话谁说我都信,你说——”钟西北摇摇头,陆晨曦跺脚。
  “老头儿!”
  “哦对了,庄恕好像找你。”陈绍聪拎起白大褂去往外走,“记得等我值小夜班啊。”
  陆晨曦撇撇嘴,“陈绍聪晚上等我一起回家。”
  “庄恕?”她推开办公室门,“听说你找我?”
  他正在泡面,“你要不要来一盒?”
  “不了,我刚吃完灌汤包。”陆晨曦伸手打了个哈欠,“好困。”
  “上次你说想要的资料,我给你要来了。”庄恕掀开盖子用叉子搅和面,“你拿走看吧。”
   陆晨曦眯着眼睛,“我先睡一会儿。”
  “下午我有台手术,你要不要给我做助手?”
  “我下午应了扬帆的两台…”她的困意上涌,说话都慢慢悠悠的,“而且我自己也有台食道癌……”
  “你和扬主任?”
  “是啊…我和扬老师…”她声音越发的轻,庄恕凝视着她。
  扬老师?
  傅博文……
  修敏齐……
  现在连扬帆你都可以原谅,你潜意识最模糊的时候都能喊他一声扬老师。
  如果没有那场意外,他们不会相遇。

  可若是没有这场意外,他本该是个更好的人。
  这是命运无声的嘲弄,不容拒绝,不容蔑视。
  前路漫漫,仇恨几乎要把他压垮。

  孤独感盘踞在心头,冷寂始终在身侧环绕。无数个午夜梦回惊醒的时候,他都要问问自己到底是谁,是庄恕不是小斌。

  绝望将人碾压,看不到曦光。
  可是同样的命运,她没有一点阴郁,像晨曦一样明媚。
  世界的确不是黑白分明的,可是她是白。
  令人羡慕的白。
 
  “陆大夫,我们开始吧。”
  不知为何,她从这句话里听出了些不同的滋味儿, 陆晨曦挑眉,“当然,扬医生。”
  扬医生。
  很奇特的称呼。
  扬老师,扬主任,扬院长……一路走来,他几乎都要被人遗忘掉医生的身份。冷不丁被她这样一叫,倒真是感觉很舒服。
  “陆大夫,手可真稳。”他似笑非笑的说了这么一句,叫她无端想起实习时他夸她小姑娘手还挺稳的时候吓得她差点手抖。
  她轻声笑了出来。
  “引流管。”
  “诶,小护士怎么又是你啊?”苏酥竟是这台的巡回护士,陆晨曦眉眼弯弯,“真巧。”
  “陆,陆医生好。”
  “现在小姑娘动不动跟我欺负你们一样。”陆晨曦颇为无奈,又想起楚珺无端的指责……叹了叹气,扬帆对跟他犯脾气的自己是不是也是这样无奈和莫名委屈?
  白远说,如果针锋相对解决不了问题,试试宽心温柔以待。 ​当然她是把后半句最好不过美色相诱给忽略掉。
  若提到美色,哪有眼前人亮眼呢?
  尺有所长,寸有所短。他的上腔静脉和肺动脉切除重建做的确实比她漂亮。
  执刀时像是最厉害的武士。
  “陆大夫,关腹。”
  “嗯。”
  今天这手术怎么回事儿?陆大夫陆大夫陆大夫叫个没完……
  “扬医生记得给你的一助添工资。”陆晨曦一边缝合一边吐槽。
  “陆大夫很穷?”
  她张嘴就想说我又不卖药瞪着他,生生给憋回去,“扣了两个月工资罚了一年奖金您觉得呢?”
  他读出小姑娘的内心os,好气又好笑,“所以安安分分的少惹事啊,陆大夫。”
  什么时候,他们也能心平气和『面和心不和』的好好说话了。
  嗯,跨入新时代。
  “晨曦姐——爸。”
  “干嘛呀?”陆晨曦不解,结果原来是扬子轩替楚珺道歉来了,“楚…楚珺她……”
  “……”陆晨曦摆了摆手,“如果你是为了她跟我道歉大可不必。”
  “她该道歉的是那个护士。”她靠在窗台,“我本来也不是她老师,站在前辈的立场说了两句,也是我多事。”
  陆晨曦眼里没什么情绪,“虽然我对她有微词但是教她我全心全力,我对她仁至义尽。”
  “以为自己还是十几岁的孩子只知道情情爱爱么?她愿意当医生,愿意当画师,跟我没有半分钱关系。”
  “晨曦姐……”扬子轩没想到她会这样说,扬帆也猜出事情过程,自己儿子这多管闲事的毛病啊……
  “行啦,你和扬主任待着吧。我去ICU看一下病人。”陆晨曦朝他点点头,“扬主任再见。”
  “啊好,陆大夫再见。”
   扬帆看出扬子轩想说的欲望,刻意不去问怎么回事。看他抓心挠肺的样子,轻笑一声往办公室走。
  “扬帆同志……”
  “没大没小的。”扬帆坐下,拿出本开始写东西。“饿了自己去吃饭,陆晨曦陈绍聪还是楚珺你都知道在哪儿,别打扰我。”
  “我是不是您亲儿子啊…”小扬同学拿着抱枕把自己往沙发上一怼,扬帆拿出文件夹,推推眼镜懒得理他。
  “爸——”
  “爹……”
  “祖宗,我求你了,你嚯嚯陆晨曦去成么?你给她找点事干,别烦我了。”
  “晨曦姐人真的很好,爸你别老欺负人家。”    他生这个儿子可能天生就是要来气死他的,哪只眼睛看见他欺负陆晨曦了?
  他到底做什么让他儿子误以为他在欺负陆晨曦的?
  “……扬子轩,你从外面把门给我关上。”
扬帆父子吵吵闹闹的到下班时,陆晨曦陈绍聪还在值小夜班。
  等到陆晨曦躺在家里时已经后半夜了。
  “绍聪,跟我说说扬帆吧。”
  “?”陈绍聪扭头去看她,只见仁合小炮仗正盘腿坐在地毯上正吃薯片,“扬院长?”
  “嗯,你不是本科就留仁合了么。”陆晨曦拍拍手,又开了一大包,“我读本硕博的……”
  “哦对,你没在。”陈绍聪坐过去,小心思在心头转。这姑娘突然问扬帆什么意思啊……啧啧啧。
  “扬院长,其实也不容易。”陈绍聪撑着头回忆,“那时候他跟你一样就是一个手术大夫,但是没你运气好。”
  “修院长的课题,没让他上。傅院长的,好像也没有。肺移植什么的也没有他,老头儿那时候跟我说他日子过得很难。”陈绍聪拿了片薯片咔嚓咔嚓的咀嚼成了屋子里唯一的声音。
  是么?
  那个时候,他笑容温暖,还有这难得的少年青葱感。居然会这样。
  “他夫人病逝了之后,就是你后来见到的了。”
  他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让她心微微一疼。
  陈绍聪看着她失神的样子,忍不住吐槽。
  “一个太骄傲,一个太傲娇,就这么死磕一辈子吧,我看好你们。”
  “滚。”她把抱枕扔他脸上。
  这么些年了,他八面玲珑,长袖善舞。可是,很久很久以前,在他还是扬老师的时候,他也是英雄。
  齐天大圣被压在了五指山下,花果山反成了修罗场。
  而她们这种自诩为正道,把一个英雄逼到弯下腰,还要用一种拯救者的姿态站在人家面前。
  你说可笑不可笑。
  “陈绍聪,你说我是不是应该跟他道歉啊。”
  “我是该道歉的吧。”
  她扭过头看他,陈绍聪已经霸占她的床睡着了。
  生而在世,没有任何人是不委屈的。
  可是,这样你难道就会开心么。
  陆晨曦闭着眼睛躺在床上,梦见很久很久以前。
 
 

评论(30)

热度(45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