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手术刀与清茶 『chapter 27』

 『chapter 27』

 
  “钟老师……”
  陆晨曦半蹲在他面前,声音都有些哽咽。她暗骂自己矫情,明明那日在屋子里已经哭干眼泪。
  “你哭什么…啊。”钟西北有气无力的,脸上有些慈爱的笑着,“我不是好好的么。”
  “是,您再折腾一回陈绍聪就要从二十八层跳下去了。”陆晨曦看着他语气又软下来,“您可吓死我了。”
  “你这丫头怎么还瘦了?”钟西北打量着,语气有点心疼,“头发怎么又短了?”
  “不好看么?我减肥啊。”陆晨曦拢了拢头发,侧头看见了门口几个人走过来,领头的就是扬帆。
  “扬院长,陈主任,周主任…钟主任我先走啦,Bye~”
  “……”扬帆的陆大夫卡在喉咙里,化作一声轻咳,然后听到了来自身边某主任的笑声。
  “你们干嘛来?”钟西北歪着头,“把钱留下人可以走了。”
  “想什么呢,俩月之后回来销假上班。”扬帆调侃着,“急诊可等着您呢。”
  周明也笑道,“钟老师,急诊这段日子可是翻天了啊——”
  “陈绍聪这小混蛋干什么了?”
  “待会儿跟您说。”扬帆解释一下,从内衬里掏出一个红包,“大家都想看您一眼,院里的,收着。”
  “是啊。”陈述揉着额头,“来自神经外科的慰问。”
  “肝胆外科。”周明从背后也递出一个,“没多少钱,多少是个心意。”
  没那么多客套聊了几句,大家都有自己一摊子事也就散了。
  “说吧。”
  “傅博文的事被陆晨曦知道了。”扬帆拉把椅子坐下,“杨羽和陈绍聪领证了。”
  “她怎么知道的?你也不拦着——”
  “……?”
  他拿什么拦。做错事的是他么?
  “她…没怎么样?”
  “没有。”
  如果不算那次意外,应该没有任何异常。
  可是,她…是恼了么?
  “扬院长。”护士敲了敲门,钟西北连忙哄他走,“行你走吧,陆晨曦这边交给我吧。”
  “你好好休息,乔老师还在家等着你呢。”
  扬帆关上门回身问“怎么了?”
  “您待会有一台手术。”
  “哦——”他拍拍额头,“忘了忘了,走。”

   陈述一边稳定混乱的大厅,一边扒拉实习生通风报信,“把你封老师按在办公室别让他出来。”
  “陈老师,这是怎么了?”陆晨曦看他们人仰马翻的。
  “找老二的。”陈述突然顿悟,“陆晨曦,你要不带着老二去急诊待会儿。”
  “行。”陆晨曦见他这样郑重也知道是个硬茬。“等会儿!”她把白大褂一脱,放在实习生手上,“帮我送急诊去,把扬子轩就是扬院长他儿子给我叫上来,让他穿短袖。”
  “我要找你们领导!”
  “领导在这儿呢别喊了!”陆晨曦梳个侧分北头一股混不吝的劲儿,唬的来人一愣,“你…”
  “来,您说。”陆晨曦往后一让,把陈述露出来。
  也不知道这丫头跟谁学的,陈述心里有点好笑。
  陈述开始套话,标准的微笑和语气,让陆晨曦怀疑他和扬帆是不是一个老师教出来的。
  “别给老子扯那没用的……”

  他们就要开始砸。
  陆晨曦眼疾手快挑了最便宜的药,拿起来往地上一砸,“嘛呢?!老子还跟着儿喘气儿呢没看见么?!”
  这一手镇住了其他人,扬子轩傻愣愣地,“晨曦姐…”
  “跟你白哥说,多带点人过来。”她回头跟扬子轩吩咐,扬子轩反应过来,绷着肌肉站在她边上,“指哪打哪。”
  她又笑着跟领头的说,“这事呢,这么做就不地道了。医生治病救人,多不容易,各退一步,您说,是不是啊。”
   到底是被她唬住了,那人一边往外走一边嚷着,“有种!你让姓封的这辈子别出来!!”
  “晨曦姐,你特别帅…”
  “妈的吓死老子了。”陆晨曦放下手里的碎瓶子,拍拍胸口,“封二呢。”
  “哟,被你哄走了。”二师兄插着兜拱手拜服,“祖宗,以后我就是你小弟。”
  “你这路子也太野了。”大师兄匆匆赶来,感叹着。
  “不野,他就快跪在人家坟头当孝子哭坟了。”陆晨曦抚着胸口,“扬子轩今天表现很棒啊。走吧,跟我上班去。”
  “老大,中午请你吃个饭呗。”
  “你敢说是食堂我现在就把他叫回来!”陆晨曦头也不回。
  “不敢!”二师兄在后面喊她,“日料行不行?”
  “妥了!”
  “日料。”大师兄用后肘撞了一下他,“认识你这么多年,我都没吃到过。”
  “去去去,别起哄。”他摆手,“我俩同病相怜好么,你们这种根正苗红一路奔着老教授去的别管我。”
  陆晨曦在急诊叱咤风云逼死会诊的各科医生。
  “骨科下不下来?要他何用?”
  “BICU!烧伤科,快。”
  “ACI急性脑梗,黄东东推着去做CTA,笑笑通知神内神外!”
  院霸。
  沉寂了几天变得更加过分,会诊的大夫被她怼的无话可说。
  陈绍聪一边做抢救一边想,不在沉默总爆发就在沉默中变态,她可能又变态又爆发。
  “行,吃饭去,陆晨曦你去不去?”
  “她不去。”封澄倚在急诊门口,“陆晨曦走吧。”
  “啊,走。”陆晨曦步履带风把病历塞他怀里,“麻烦,胸外走一趟。”
  “我刚下来!”
  “那就再上去一趟!我去换衣服。”
  “陆晨曦什么时候跟封医生勾搭上的?美救英雄还约上会了?”陈绍聪语气费解,“儿子大了不由娘——”
  “陆晨曦听见打死你。”杨羽从他盘子里挑菜吃,“她今天跟神外把医闹吓跑了。”
  扬帆端着菜路过,脚步一顿又若无其事地坐下。
  他也听说了陆大夫的壮举。
  过去的十年陆晨曦学会了展示自己,但却在这几个月才学会谨慎。
  虽然路子野了点,可是却兵不血刃的解决了。
  陈绍聪一边吃饭一边悄悄打量一旁的扬院长,啧,啧啧啧。
  歌里唱得好啊,守着爱,怕人笑,还怕人看清。
  酒足饭饱。
  “陆,你喝什么么?”他转头问,发现他师妹停在抓娃娃机边上,“大小姐,你几岁了?”
  “我想抓,给我点现金。”
  于是外科两把刀,乐此不疲的抓娃娃。
  “就差一点。”陆晨曦有些挫败,“不玩了!!”
  “我来。”封澄好笑地看着她,“亏你还是外科大夫,手这么不灵。”
  “you can you up!!”她气得跳脚。
  “你等着。”他又买了一大把币,全神贯注在抓娃娃这项事业上。
  一个,两个,三个,四个……
  “我噻师兄你太厉害!!”她抱着一堆娃娃,“你怎么做到的?”
  “小case啦。”他看她莫名的兴奋,伸手拍了拍,“陆医生是不是太久没上手术了?”
  “…扎心了。”陆晨曦抱着娃娃扭过身子,“不想跟你说话,闭嘴。”
  “明天我有台瘤子,你要不要来当助手?”
  “要!”
  封澄抱胸冲她笑,“陆晨曦你膨胀了,据说半个月前大佬的手术你都不敢跟,现在一助都敢上?”
  “不是有你兜着么?”
  “行,这话我爱听。”

评论(52)

热度(40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