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手术刀与清茶 『chapter 35』


在哪怕扬帆替她分走二十床病人后,陆晨曦还是不得不挑选病人,哪些是必须她开,哪些可以给主治医和住院医,哪些可以分给下级医院。
“陆医生!”
陆晨曦一个踉跄差点倒在手术室外面。
“没事,你们也吃饭去吧。”陆晨曦扶着墙,苏酥也不知怎么求得护士长常驻她的手术室。她拿着葡萄糖,敲开给她打了一针,“陆医生您去吃饭吧。”
“苏酥最近做的很棒。”她对于听话努力的女孩子是不吝惜称赞的。苏酥红着脸,陆晨曦看着她笑了笑。
刚推开办公室的门,就被冒出来的人吓一跳,一边锁门一边拍胸口, “人吓人会吓死人的。”
“我刚开完会,给你带了点饭。过来。”
陆晨曦办公室还没他的1/3大,没点地儿坐啊。扬帆见她不动,拍拍大腿,“过来。”
她靠过去,扬帆环住她,“低血糖?”
“你怎么知道啊…”
“方志伟。”
“叛徒。”
扬帆揉着她的头发,“晨曦,我对你能救活几个人没有兴趣,只希望你能顾惜自己的身体。不管多忙,记得吃饭。”
“这我也决定不了啊你知道的,忙着忙着就忘了。”
其实也怪他,之前给她排的满满的压根没给人留吃饭的功夫,养成她能吃就吃一口不能吃就喝葡萄糖的坏毛病。
“我会提醒你。 ”扬帆把饭盒打开,“吃饭。”
陆晨曦搬椅子坐在他身边,“你也没吃?”
“开会来着。”扬帆想起陆晨曦先前在底下玩手机再回来改睡觉的行为,“我又不能睡觉。”
都是些老生常谈的话题。鼓励发展薄弱的专科医疗机构。完善规培制度,医教协同,完善住院医规范化。这些话他倒着都能背下来,自三月份统筹结算完,医保局重新划分大饼,仁和首当其冲。
她看着他拧起的眉头,无奈叹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除非招聘一批新的医生。”扬帆手底下都是主治及以上,问她,“这批?”
陆晨曦摇头。
“不行?”
“完全不行。有些水平跟实习生差不多,更别提主刀了。”陆晨曦感叹,“这么费劲呢……”
“你以为都像你一样,大五敢给人家开胸啊,我的陆大夫。”他擦擦手,“你的课题也批下来了。”
天道酬勤是不是对没有天赋的人的恶毒洗脑?苦苦前行去往一个不透光的未来。
他没体验过,她也没有。都是破格收到关门弟子,谁都没资格说努力的重要。可是她有贵人扶持,机遇与天赋并行造就一个陆晨曦。
曾经他看着她哪怕把天捅漏了,傅博文都能化身女娲补天去。有很多很多的羡慕,和那么一点点嫉妒。
后来他有意无意的也护着,先在外面维护她然后再拉回来教育…虽然教育也是白教育。
现在想来,自己也是不知何时就把这个炮仗放在心里了。
大厅外的围观者对公告栏贴出来的告示议论纷纷。
第一行就写着:姓名:陆晨曦;
“这新聘副教授的名单还没撕下来,陆晨曦又上榜了?”
“不愧是仁和的门面啊,升得够快。”
“那是,人家去年又中了个示范,现在又得了国家自然基金,你没看胸外科现在省市以下的课题都懒得申请了么?这中标率,啧啧,不升才怪!”
“那她去急诊做什么?体验生活啊?”
“这就叫跟对人的好处…”
杨羽在后面听着他们语带嘲讽,撸起袖子就想过去。陈绍聪揽着她的腰往外走,“陈绍聪!你干什么!”
“走,我带你吃好吃的去,不跟食堂混。”陈绍聪好言相劝,“你让他们说呗,陆晨曦自己都不在乎了。”
“杨羽,如果她在乎的话,这些年骨头都得被人在后面戳断了。”
“人言可畏。”
“如果真的在意,她早就辞掉工作了。。”
陆晨曦不是大神,她适合躲在书海里查文献,在手术台上所向披靡。可是无论是在长久以来的明争暗斗中,还是在超出负荷的各种高压下,她一直是个被动接受的存在。
这次。
算的上她最有情商的一次。
“她是胸外最年轻的副主任,傅院长也退了,谁给她做这个脸?你觉得陆晨曦被妒忌排挤得还不够?”

陈绍聪的婚礼就请了同事和同学。
想来陈家小公子的婚礼还是得很盛大的,倒是苦了杨羽得忙两回。
在盛大的护士小姐姐们的伴娘团陪衬下,陈绍聪这边伴郎很明显招架不住,这个坑队友的货让她作为夫家人给他撑场面。
“喔!陆哥!”笑笑第一个发现她的,捂着嘴,“陆哥好帅。”
陈绍聪也是头一回见她穿西服打领带,“陆晨曦,我是新郎好么!”
“不是你要我撑场面的么,就你那一杯倒的量?”陆晨曦连头发都吹了上去,飞眉入鬓。
她从西装内兜里拿出一个明显很厚的红包,“好好的,不多说了。”
陈绍聪也不扭捏,“谢了,走陪我敬酒去。”
从钟西北一路敬过去,他们走过去时扬帆正和傅博文说些什么相视而笑。
“结了婚了可就得成熟点了。”源着陆晨曦的缘故,傅博文算是看着他长起来的,多嘱咐了几句。
扬帆就站在他边上看着端着酒的陆晨曦,深色西装剪裁得当,内搭了一件天蓝色的衬衣,青春靓丽英气十足。
男装也别有一番风味。
她被他有些炙热的眼神盯的脸热,别过脸去。
“晨曦,你是不是也得加把劲儿了?”傅博文眼看着小丫头长成大姑娘,却一直孤孤零零的的一个人,不免为她着急。
“老师,您是想给我找个师娘么?”陆晨曦也蛮好奇明明他自己都是单身何必来给她拉红线。
“你这丫头!”傅博文伸手要拍她,陆晨曦拽着陈绍聪挡在她身前,“老师,我现在这样不是挺好么,您不也觉得自由么是不是。”
她趁机赶紧拽着几个人跑路。
陆晨曦交友圈没陈绍聪那么广,大多医生不过点头之交,但是,架不住所有人都认识她。陈绍聪的婚礼某种程度上是联谊吧?
喝了点酒后陆晨曦倒是放松下来,把领带解开放在口袋里敞着西服倚在一旁跟庄恕闲聊。
“你怎么不过去?”庄恕好奇这个小炮仗怎么安安静静躲在角落喝酒。
“热闹是他们的。”
陆晨曦摇晃着酒杯,凑过去撞了一下杯,一饮而尽。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
陆晨曦对自己突如其来的多愁善感表示不懂,你还想要什么呢?她看着师哥和方志伟替陈绍聪挡酒,封师兄和周师兄他们群魔乱舞起来,不觉的笑了起来。
“晨曦……”
“嗯?”
“没事。”
莫名其妙。

陆晨曦真的看不懂庄恕,拿起块儿蛋糕刚咬一口就被叫过去,杨羽要扔捧花了。
她还没站定,那捧花直直的冲着她就飞过来了。

这杨羽背后长眼睛了吧。
陆晨曦跃起来接住花,“别我一个人啊,姑娘们一起啊。”她转手把花抛出去给楚珺,楚珺小脸一红传给笑笑,花随着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姑娘们传下去。
楚珺跑到她身边,“陆老师……”
人人都有自己的看不破,她突然有了和她好好聊一聊的心。
楚珺微微低着头,站在她面前的人就像是胸外科的定海神针,她怎么会觉得有一天可能会超越她呢?
“我并不是…呃漫不经心,而是我有更要我经心的东西。那么多事情,如果毎一样我都投入十分心力,我会累死。”
“其实我没什么值得你羡慕的,也会难过,也会被排挤,也有好多事情,不想让别人知道。”
楚珺永远不会是陆晨曦。
她看着楚珺,眉眼弯弯,“有人跟我说,要我多笑笑跟人说话,过去分寸我掌握的不好。这是我的错,我以后会学着改进。”
楚珺愣了愣,“是陆老师喜欢的人么?”
“是很喜欢的人。”
陆晨曦端起一杯酒,遥遥地看着扬帆,对他眨眨眼。扬帆注意到她的目光,轻笑一声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
“你笑什么?”陈述摸不着头脑。
“天气好,开心。”

扬帆靠在靠背上眼里都带着笑意,在他们这群“老年人”里格格不入。
陈述翻了个白眼,并不知道这个男狐狸精又要使什么妖法……




另:
其实楚珺这种心态也蛮正常的,有一天突然就想着要去超越自己以前以为不能超越的人事物了那种,事实证明,还是超越不了。的那种无力感?



评论(37)

热度(4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