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她和扬帆之间有什么东西是不一样的了。陆晨曦意识到,却又不想承认。  

 

  “陆哥,生日快乐!”  

 

  下班之前陆晨曦被陈绍聪骗到急诊。  

 

  “陆晨曦,生日快乐。” 

 

  陈绍聪笑的像大型哈士奇,从身后给她一个盒子,“新的一岁,事事顺心。”  

 

  陆晨曦才恍然,接过礼物狠狠抱住他,“谢谢。”  “陆哥还有我的。” 

 

  他们每个人都送上一份礼物,送的是什么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份情意。  

 

  “谢谢大家,谢谢。”陆晨曦把礼物放在护士台,向他们鞠躬,“急诊科这几个月,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陆哥你说什么呢,来抱抱。” 笑闹了一会儿,也就各自散去下班了,陈绍聪挑挑眉,“我回家照顾杨羽了,陆晨曦你约会去吧。”  

 

  她撇撇嘴,“已婚男人,我泡吧去了。” 陆晨曦抱着礼物盒子,去地下车库取车,看见扬帆自带隐形骚气地倚在车门上,“陆姑娘有约么?”  

 

  她轻哼一声,拉开车门,“有约。”  

 

  扬帆拉住她右臂,一推车门把她车锁上,“推掉吧。”  

 

  “扬帆!”  

   

  “就今天,跟我走。”扬帆恳求一般看着她,陆晨曦恍惚着就被拐走了。 

 

  “我说扬大院长,您打算把我拐哪儿去?”陆晨曦托着下巴看着车窗外,“我可卖艺不卖身啊。” 

 

  “成天脑子里想什么成年小剧场呢?” 

 

  陆晨曦被他打趣的脸红,扬帆把车停下,“下车,先填饱胃。”  

 

  陆晨曦质疑地看着他,“再请我吃面条我打你。”  

 

  “是,你这智商也就值一碗面条。”扬帆悲悯地呼噜一下她脑袋,“走吧。”  

 

  万万没想到,扬帆这是大出血的节奏啊,陆晨曦跟着他去到顶层,“我穿的这么随意真的没问题么。”  

 

  “天大地大,寿星最大。”扬帆回头打量她,虽然不正式但也算不上随意吧,白色衬衫搭墨绿色短款伞裙,甚至还用了个蝴蝶结领结装饰,显得这丫头更小了些。   

 

  借着光,这人眉目还真是算得上俊秀。虽说扬帆一年到头让她看见的除了白大褂就是西装,可今天也能看出来是捯饬过的。 

 

  扬帆不知道是不是要感激自己这副皮相不错让她一直惦记着。以前没注意,她确实受过良好的教育,举手投足的姿态都是大家闺秀的样子。点单时的法语让他有些惊奇,她不好意思的笑笑,“只会菜名。”  

 

  他确实是一个聊得来的饭友,见识渊博,聊起来很开心。 

 

  “失陪一下。”扬帆起身,陆晨曦也停下吃托腮看着外面夜景。资本家的世界啊……吃的是草,烧的全是钱啊。陆晨曦估量这这一顿的价格,又想了想扬帆比自己高几倍的工资,瞬间坦然了。反正这么多年中饱私囊也够她吃一顿是不。 

 

  “生日快乐。”扬帆端着蛋糕,领带不知何时换成黑色领结,“陆姑娘。”  

 

  她正大脑放空,转过身来看到他这幅模样,撑着额头扑哧一声笑了,扬帆动了动唇,看她一脸开心,没了纠正她的欲望。 大概她们这个年龄段喜欢的事物吧?其实他对于一些“套路”一概不知,也不一定能听懂几个。  

 

 “许个愿。”扬帆把蛋糕摆在陆晨曦面前,“All the pain we caused each other.Everything I put on you .Everything I needed you to be or needed you to say.”  

  

  “I'm sorry for that.”  

 

  “My lady.” 

 

  他目光温柔,陆晨曦却为最后暧昧的lady红了脸,羞涩地闭上眼睛双手合十许了愿望。  

 

  她不知道。 认识一个人的方式,就是不抱希望地爱一个人。今天过后,他们之间的关系只有两种可能,再也回不到原点。 

 

   “陆晨曦,我是认真的。”  

 

  他原想着,这一生也就这样了。心电图发出尖锐叫声归于一条直线的时候,扬帆就终于明白了,他追求的,是从来都没有出路的。他头一次痛恨被人追捧的“天赋”,更加痛恨那些站在金字塔尖端的上位者带着“怜悯”的目光。 太纯粹的梦,也太易碎。他无法向这个世界妥协,他早就没了退路,也找不到出路。其实油尽灯枯,用什么药都是一样的了。只是不甘心…不甘心就这样被人当成挡箭牌,随随便便就能舍弃的棋子。  

 

  摸着黑,渡荆棘,踏出一条血路,用热血和抱负圆了自己的破碎的梦,却夹杂着遗憾和妄念。  

 

  姜总用似笑非笑的语气试探他,“你对陆大夫评价还挺高”的时候,扬帆就意识到不对了。这份心已经骗不过别人了。感情的种子一旦萌发就抑制不住了,他对于陆晨曦而言只是扬院长,扬帆,甚至是一个不怎么待见的人,他们之间距离越来越远,带着不可挽回的颓势。 他确实没有足够定力能眼睁睁看着她和庄恕成双入对在眼前晃。  

 

  他曾经总觉得对陆晨曦吐露心意实打实的为难,不敢对她说我羡慕你,不敢对她说对不起,也不敢问她的真心,讲到底还是他自己不争气,没能做个干净的好人,也没能走进陆晨曦心里。  

 

  开弓没有回头箭。 从他下定决心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今天必须达成所愿。  

 

  “啊,好酒。”陆晨曦眯着眼睛像只慵懒的猫,“cheers.”  

 

  “生日快乐。”扬帆耐下心来,他最擅长等待,也举起杯子,“希望你今天开心。”  

 

  陆晨曦挑眉,“我很开心,好酒,好菜,还有美人。” 她站起来绕到他面前,一手撑着桌子一手端着红酒,“跟我打个赌?”  

 

  “愿闻其详。”他把领结摘掉,敞着领子多了分潇洒。 

 

  “赌你和我。”陆晨曦把酒一饮而尽,凑在他耳边,“赌是我们互相折磨还是皆大欢喜咯。”  

 

  陆晨曦对于感情从来都不是畏手畏脚的人,把杯子放桌子上,她往他身上一歪,“喝多了,头有点晕。”  

 

  扬帆忍着笑抱住她,“我带你回去。” 

 

  万万没想到,这小炮仗还是个小妖精。在怀里还不老实,整个人靠在他身上却收着力,头靠在他颈窝,呼吸有一下没一下的撩着他。 “陆晨曦,你再撩,我今天就办了你。”扬帆微笑,手却掐在她腰上。 

 

  扬帆无奈地轻叹,伸出手,她笑眯眯地牵住。 “走吧,小女朋友。”  

 

  她笑出来,加个“小”也没什么,她的确比他小很多。  

 

  “说,my lady你是什么意思!”陆晨曦不依不饶地看着他,扬帆俊脸也难免有一丝不自在,“字面意思。”  

 

  “说!” 扬帆在她刨根问底前按着她肩膀,“看。” 

 

   这条江水贯穿整个嘉林,此刻竟有不少夜空风筝飘飘荡荡在空中,她仔细一看,全是小鹿,在夜空中,一闪一闪。 

 

  陆晨曦抱着他胳膊,露出一个笑。 比水面上波光粼粼映出的光亮更耀眼,扬帆只觉得看到这个笑容,再多波折都值了。  

 

  “喜欢么?” “嗯。”她点点头。 扬帆不知从何处拿出来一大束花,“答应我。” 

 

   其实陆晨曦也曾经羡慕别的小姑娘收到花,收到唇膏,收到各种各样的惊喜。她现在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有人看到“惊喜”会哭的梨花带雨,并非是形式上的盛大或者礼物本身,而是面前这个人,小心翼翼地,掏空心思地用行动告诉你,他在乎你,俗气而又热烈的爱你。 

 

 陆晨曦上前一步抱住他,眼泪吧嗒吧嗒地掉,“我很喜欢。”  

 

  “喜欢我,哭什么啊?”扬帆看见她像寻常小姑娘一样向他撒娇,只想抱抱举高高了。  

 

  陆晨曦也不撒开手,蜻蜓点水般地吻在他唇上,“陪我回家。”  

 

  “嗯?”  

   

  “明天要查房,你不也得去么。直接去我家,明早上…”陆晨曦突然想起来俩人车都停在不同的地方,“可能咱俩要走去上班了。”  

 

  “好,都听你的。”扬帆握紧手,十指相扣不肯松开。  

 

  “明天我坐门诊,中午我要吃糖醋小排和肯德基。” “快餐不健康,不过明天一顿我准了。”  

 

  “嗯……食管那台给你排到晚上了,可能又要开夜台了…命苦啊。”  

 

  “陆大夫陪我,不苦。”  

 

  “扬帆你撩我!别以为手术室我不敢对你做什么。”  

 

  “无菌原则注定你不能对我做什么。”  

 

  一路上说的都是没营养的话题,刚刚到家扬帆就被她推去洗漱了。 

 

 “晨曦,真让我睡客房啊?”  

 

  “不然你还想登堂入室不可?”陆晨曦换了身睡衣坐在地摊上打游戏,“我的卧室不能进。”  

 

  扬帆一把抱起来她,“跟我一起睡客房。” 她似是被吓到了又好像是害羞,瞪大眼睛看着他。 

 

  扬帆揉了把她头发,“陪我一会儿。”  

 

  她笑嘻嘻地趴在他背上,“我很喜欢这个生日礼物。”  

 

  “你不说,我不做,咱俩就又要错过去了。”扬帆抓住她的手放在掌心,他这话说的心酸,陆晨曦仍旧笑嘻嘻,“我胆子小啊——”  

 

  “你一边帮我,一边害我。”陆晨曦躺在他腿上,闭着眼睛,“我都不知道你看着我笑的时候到底是想干什么。究竟是和我相看两生厌还是单纯觉得我这个人蠢到无边觉得麻烦。”  

 

  “后来发现,你和傅老师关系很差。”陆晨曦无奈地笑了,“我是代人受过。索性离你远一点。”  

 

  “后来我发现,你就是看不得我好,可是我太惨了就觉得过意不去。”她右手挡在眼前遮光,瞥了他一眼,“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么奇怪的人。”  

 

  “抱歉。”扬帆在手掌里揉捏着她的手,想一想过去做的事,都觉得头大。 他一向是活的很用力的。 “他们说,这个医疗体制,出一个好医生太难了。我跟我爸打赌说,我想试试。他说,撑不下去就回家。”  

 

  陆晨曦吸吸鼻子,“这么一看我还挺了不起的,既没有被医闹打死也没有把倒霉上司捅死。扬帆,我从来没觉得,我能在这条路上走完。”  

 

  陆晨曦腿有一下没一下地蹭着扬帆,他咬牙,“你想干什么?” 

 

  她的表情,无辜又纯情,可手却从衬衫滑下去,隔着衣料轻轻滑动。 

 

  “我在想成人小剧场。”

评论(25)

热度(30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