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过年好,万事顺遂。

  过年好!纯糖!【不骗人】

  来评论去玩耍啊~

  顺便,为什么大家都不喜欢彩云易散琉璃脆



“陆哥,过年好。”

  她转过椅子来,笑意盈盈,“过年好,志伟,楚珺。快回去吧。”

  楚珺不信她,“陆老师今天没排你班啊。”

  “我替你值。回家吧。团圆不易,别老让家里老人记挂着。”

  其实若说陆晨曦人缘不好,也算不上。每年除夕,她总是愿意留下来值班替有家室或者年轻的学生们。

  楚珺被她说得愣住。

  她万没想到,这个总是看不上她的陆晨曦,居然还有这样的想法。她幼年曾经被拐的事情不是个秘密……但真正听进去的,反而是好像最不在意的陆晨曦。听进去了,还放在了心上,并且明里暗里地为她想。

  陆晨曦对她笑一下,拿起chart表,“我去病房溜达一圈。”

  楚珺看着她,又垂下眼睛,声音低低地,“谢谢,陆老师。” 

  陆老师这样的人,又好看,又能干,还好心,还出身好。

  喜欢她的,肯定很多了。

  她要真的是陆老师的学生,该多好。

  “叩叩——”

  “进。”她抱着靠枕倚在椅子里,“坐。”

  “你怎么知道是我?”扬帆轻笑,“大过年的不回家么?”

  “你不也在这儿守着呢么。”陆晨曦拿着杯子喝水,“扬大院长?”

  “除夕,让有家室的回去团圆,反正我在哪儿都一样。”

  “我不也是啊。”陆晨曦眨眨眼,“扬院长,记得五薪哦~”

  扬帆失笑抱着她一起坐在沙发上,“晨曦,不跟我置气了?”

  “我就是没错啊,谁好好的来医院啊。我求着他看病么?爱看不看。”陆晨曦噘嘴,“要不是我躲得快,今天我就得躺在那儿等领导慰问了。”

  “你这张嘴啊。”

  陆晨曦怼进他的怀里,扬帆抽气,“祖宗你可该少吃点了。”

  “我就不。”

  仁合地处中心,从窗户看出去视角很好。暗淡天光上挂着零零散散的几颗星,从未有过如此闲情逸致看夜晚的嘉林。竟是满天星辰,只是打眼一看寥寥几颗而已。

  只是他从来没有去认真的看第二眼,白白错过了而已。

  “少玩手机,还想戴个眼镜么?”

  “扬漂亮,你之前那个黑框好看,现在这个太庄重了。”陆晨曦趴在他腿上,扬帆一愣,“你叫我什么?”

  陆晨曦这才反应过来,“科里小姑娘起的,不是我!”

  “嗯?”扬帆拿起来她手机放身后一藏。“陆晨曦,这么多年除了头两年你还乖点叫个扬老师,后来,开心了扬主任不开心了扬帆的,现在还有外号了?”

  “扬院长,扬院长。”陆晨曦义正言辞,“扬院长,你看行吗。”

  “啧。”扬帆扶起来她,“亲一口。”

  “扬帆!”

  扬帆低着头吻上她,难舍难分,随着亲吻的深入,他几乎把身子压在她身上,陆晨曦伸手环住他的腰。

  扬帆搂着她,几乎要把她揉进骨头里。

  手机不甘寂寞地响起来,陆晨曦够着手机想推开他,扬帆发狠重重亲了一口,没好气的,“接!”

  陆晨曦好笑地睨了一眼,“嗯,好,马上就到。”然后抿唇对他摇摇手机 “扬院长,我是ONCALL,我先撤了。”

  “平白扰人好事,我扣他奖金。”扬帆好气又好笑,用指腹擦掉她唇上潋滟,“早点回来,没亲够。”

  “你脑子里有没有点别的!”陆晨曦跺跺脚,“你一个人待着吧。”

  “扬院长您没走啊。”值班室里医生护士都在看见他,扬帆挂着一贯的笑一点头,“过年好,辛苦了各位。”

  “有什么情况再叫值班医生,13床记得补液。”陆晨曦吩咐好之后,摘下听诊器,看见扬帆插着口袋站在后面。

  “你怎么下来了?”

  “ONCALL也得吃饭啊,走着。”扬帆把手搭在她肩上,陆晨曦脸一红,“喂有人看着呢。”

  “大过年的,谁看咱俩啊。”扬帆搂着她肩膀,“第一个一起过的除夕,不能真的让我在医院呆着吧。”

  “不是第一个。”陆晨曦颇为认真,“好几个,您老人家办公室一坐,哪儿知道我们值班的苦。”

  “再废话我就抗走你。”他语气危险。

  “暴君。”陆晨曦笑着,“我去换下来白大褂。”

  临近12点,街上几乎没有什么人,只有少数人捂着耳朵点燃引线,噼里啪啦的,点燃夜空。

  “哇,好冷。”陆晨曦缩了缩脖子,扬帆叹气,把围巾围给她又牵着手一起揣进兜里,“穿这么少。”

  “我早上开车来的嘛。”她眼睛一亮,“烟花诶!”

  “嗯?”扬帆没听清,陆晨曦笑眯眯地,“我说我小时候,我爸老带着我放烟火。”她仰着脸,扬帆一时没忍住,吧唧一口。

  焰火映衬下她脸发红,陆晨曦主动环住他,“过年好,我喜欢的人。”

  “过年好,我的爱人。”扬帆在她耳边,重若千钧。

   陆晨曦张开手,紧紧抱住他,把耳朵贴在他胸膛,听着毛衣覆盖的扑通声。

   虔诚地默念:

   祝我的小师叔自由而轻松。

   愿他事事顺遂,如果太难,那就事事心甘。

   愿他可以远离那些晦暗的事和人。

   希望从此以后,你为自己而活。

  “希望我的小丫头,永不虚伪,永不残忍,永远勇敢。”扬帆稍稍用力抱起来她,“我爱你。”

  “扬帆,我们生个妹妹吧。”

  “好。”


评论(40)

热度(37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