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一只墨

【扬陆】手术刀与清茶 『chapter 10』

『chapter 10』

  “陆医生,陆医生……”
  “嘘——”陈绍聪竖起食指,跟小护士对口型,“睡着啦。”
  “怎么了?”他关上门,“她又惹事了?”
  “什么啊,钟主任让我把陆医生支出去,说是薛峦又来了。”
  “这老头,自由恋爱懂不懂。”陈绍聪拍拍自己额头,“刚几点啊这,大早上的,就说陆医生不在,把他哄走。”
  不是他说,薛峦这事做的是太次了。

  享受了陆晨曦的温柔体贴和霸道无理之后,一走了之。把陆晨曦一个人扔在一个无比尴尬的境地,也亏陆晨曦心大,搁别的小姑娘谈婚论嫁的男朋友一言不合就凭空消失人间蒸发,啧不敢想。
  “买定离手,薛峦还是庄恕。”陈绍聪趴在护士台和急诊科其他人打赌,“我跟你们讲,凭我这么多年的革命友谊,陆晨曦有!情!况!”
  “我觉得庄恕可能性大!”他才不承认是因为庄恕家庭煮夫的做家务洗衣做饭实在是吃人嘴短。
  “我觉得是薛峦,前两天薛峦还要请陆晨曦吃饭呢!”
  “你小子不干活是不是!”钟西北用病历本拍陈绍聪后脑,“有那闲工夫,你还不赶紧写论文去。”
  “诶,老头儿你说是谁?”陈绍聪毫不在意地嬉皮笑脸,“凭您老的经验。”
  “陆晨曦可能和她的手术刀过。”
  钟西北对庄恕的好感度,对薛峦的好感度都低得很,“陆晨曦不愁嫁。”
  “是不愁,我上学的时候,天天一堆男生跟她边上晃。那时候陆晨曦多可爱,老头儿都是你们给她惯废了。”
  “去去去,我记得中心医院最近调来一个不错的,给陆晨曦介绍介绍。”
  “噫,老头你管的可真多。”
  “写论文去!”钟西北一皱眉,“陆晨曦呢?”
  “哎我去,我以后就该在急诊挂一牌子。”陈绍聪在半空比划,“如寻陆晨曦医生,投诉直走三层医务处,看病门诊挂号找其他医生,手术右拐胸外科,撩妹谈恋爱拒接抱歉。”
  “你那儿那么多话。”钟西北被他逗笑了,“你明天跟她一起去吧,交流会。”
  “让她一个胸外的跟我们开急诊会,屈才了吧。”
  “她连消化科手术都观摩了,严主任说她是要当实习生再轮一遍。”钟西北恨铁不成钢地,“你有人家一半,都不至于连个副高都评不上。”
  “她不也评不上么?”
  “评不上也有人上赶着挖她,哄你出去谁认识你是谁。”钟西北上下打量着他。
  “过分了!谁是你徒弟,我还是陆晨曦啊?!”
  “都是。”
  “哎钟老师你这么爱我呐。”陆晨曦从后背爬过去揽住他,“失敬失敬!”
  “你来晚了,我有你乔姨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头你太可爱了。”陆晨曦抱住他,“都是主任,你说人和人差距怎么这么大啊——”
  “你这丫头,还想一辈子留在急诊不成?”钟西北语带疼惜,“胸外主任可不是我。”
  陆晨曦嘻嘻哈哈地,“没关系,未来急诊科科主任就是我,陈绍聪快来抱大腿。”
  “屁,我是亲传弟子,凭什么是你。”
  “我还在呢你们就像篡权夺位?”
  急诊小护士们都捂着嘴笑着看他们师徒三人年度互怼,引得杨羽抱着病历拍拍桌子,”急诊科的医生不用回家么?”
  “主任?”方志伟低声询问脚步慢下来最终停下来向远处看的扬帆。
  扬帆收回目光来,“没事儿,走,接着查房。”
  方志伟也顺着目光看过去,那不是急诊科么。…啧。他好像知道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钟老师我送您吧。”陆晨曦和陈绍聪邀钟西北,“陈绍聪开我车吧。”
  “哟扬副院长。”陈绍聪冲着身后跟着一大帮人跟黑社会收保护费一样的扬帆摆手。
  “下班了?”扬帆也冲他点点头,余光打量着陆晨曦,脸色好很多,还有力气跟钟西北瞎闹腾应该是好了。
  钟西北和陆晨曦有默契的一起转身走人,陈绍聪连忙跟他说再见追过去,“诶你们等会儿我啊!”
  “陆大夫精神不错,你说是吧。”扬帆侧头跟方志伟说,一时方志伟也不知他意味在何,在心里祈祷他们俩别再怼上。

  庄恕推开门看到的便是一幅横尸遍野的样子。
  陆晨曦和陈绍聪俩人都躺在地毯上睡得死死的,周遭一片狼藉,散落了一地的论文,笔记本,电脑,资料,陆晨曦腿还搭在陈绍聪胳膊上。
  庄恕蹲在边上拿手机拍了一张之后,坐在沙发上犹豫叫醒不叫醒他们,最后善心大发决定做饭。
  “什么味儿,好香啊。晨曦——晨曦——”
  “干什么啊,我困死了。”陆晨曦眯着眼睛,“田螺姑娘回来了可能。”
  “田姑娘,我们吃什么啊——”
  “可乐鸡翅水煮牛肉清炒西蓝花,排骨山药汤。”庄恕摘下围裙,“去洗手,拿碗筷,帮我端菜。”
  “田姑娘,你可太好了。”陈绍聪爬起来,顺手拉了一把陆晨曦。
  “你们俩困成这样干什么了?”
  “写论文!”陆晨曦和陈绍聪异口同声地咬牙切齿。
  “陆晨曦你至于么?那么多手术挑出几个不就完了。”庄恕挽起袖子给他们盛汤,陈绍聪撇嘴,“进了咱们医院以后就没怎么写过论文吧。啊…缠着人家扬主任改论文也不是没干过。”
  扬帆……庄恕若有所思,“我帮你改吧。”
  “我就写了个题目啊。”陆晨曦咬着勺子,绿蔬在清汤中舒张开来,排骨漂游在汤上。入口温香里回味微甘,手艺绝佳,她却不知道缘何想起那无甚滋味简简单单的白米粥。“我不着急。”
  “诶凭什么啊,就帮她不帮我。”陈绍聪狠狠地夹起一个鸡翅,“诶你在胸外这么些年扬帆都没卡你论文?急诊医生不上台但是论文什么的卡的挺紧的,毕竟我们科穷啊。”
  “我只做手术。”
  “胸外福利那么好你还不知足,你看看肝胆外医生为了指标都快死在台上了,你们这儿还慢慢悠悠的评职称搞科研呢。扬帆给你收拾这么多年烂摊子,别说一句谢谢你连个好脸儿都没给人家,任劳任怨,义务劳动,感动仁合十大人物啊这是。 ”
“少怼多笑别议论,聪哥生存法则。”陈绍聪借机教育他。
  陆晨曦却难能没有反驳,“…可能真的是我错了?”
  “不是可能。”——庄恕。
  “那是就是。”——陈绍聪。
  “……”陆晨曦撇嘴,“错了也不改。”
  “老庄儿,教育教育她。这个陆晨曦同志,一点都不上进。”
  傅博文和她说了很多,世界不是黑白分明的。当然不是,可是灰色又分了那么多种…他是哪一种呢?
  从“他本可以不这么做”的角度去看…陆晨曦揉揉脸,心里乱糟糟的。
  “陆晨曦你门诊号一票难求,结果您老人家都不去坐台了。”
  “我辞职以后就当律师,专打医疗纠纷。”陆晨曦狠狠咬一口鸡翅,“尤其是仁合的。”
  “我的大小姐,你跟扬主任认个怂赶紧回胸外行么,你不是真想辞职吧。”陆晨曦没应,陈绍聪一拍桌子,“不是吧?”
  “陆晨曦你别动不动就说辞职行么,几岁了?”庄恕夹了一筷子菜给她,“好好吃饭少做梦。”
  “老扬!”神外陈述坐在办公室沙发上,“我跟你要个人。”
  “陆晨曦免谈。”扬帆翻着论文头都没抬,“其他人你挑。”
  “你这人,喝茶喝茶,”陈述给他泡了杯茶,“你考虑一下。”
  扬帆端起杯子,撇了撇茶叶,“茶不错——”
  “但是,免谈。”
  “你把人流放到急诊,我们神外把她收了也不碍你事对不对?”陈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扬帆咂了一口茶,瞥了一眼他, “你能应付的来她一个人惹出你们神外三兄弟的事儿?再说,她胸外手术做的漂亮,扔神外就行么?”
  “我能,你就给句准话放不放人。”陈述暗骂这狐狸到底想要干什么,“前两天我带她上手术,挺好的,比我们科小医生好多了。规培的时候没少用心。”
  “不。”扬帆放下茶杯,“她不行。”
  “你要干什么?”陈述搭着他肩,“晨曦是个好孩子。”
  “我能干什么?”扬帆掐着鼻骨,“我什么都不干。”
  “你骗别人行,骗我?”陈述坐在他对面,“要不是正好她命好赶上车祸,陆晨曦还能留在仁合?”
  “只有胸外科才最适合她。”扬帆惋惜地看了一眼陈述,就是语气有点让人觉得欠抽“抱歉啊老陈——”
“我们神外难兄难弟还没着落呢,别以为有个庄恕了不起,陆晨曦最后在哪儿,谁都说不准。薛峦天天跟仁合报道,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要重新当医生呢。”
   “老陈,你不适合当神外主任。婚介所才适合你。从外面把门儿给我关上。”

评论(27)

热度(4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